news-details
提摩太.甘農(Timothy Gagnon)信主後,領受呼召,根據《聖經》內容繪製出66幅彌賽亞肖像,並且排版、印刷成書《The Illuminated Messiah Bible》(暫譯,華美的彌賽亞聖經);66幅圖片可拼成他身後的十字架。(圖/@lifetodaytv YT)

當施展咒語、引導靈體時,會經歷超自然事件,和我們無法解釋的事,這就像毒品一樣令人上癮。」提摩太.甘農(Timothy Gagnon)說。

 

原本熱衷通靈的他,可整天或整夜與朋友研究神祕學,直到某天施展咒語時遇見神,而悔改歸主,並根據創世記到啟示錄內容,繪製出66幅彌賽亞肖像,激勵其他肢體。

年輕時沉迷神祕學、通靈

生於天主教家庭的提摩太.甘農,雖知道上主,但無實質聚會,在無扎根信仰情況下,轉往靈界尋求刺激,與朋友熱衷研究神祕學、通靈、施咒語,甚至,能每日遊玩通靈板6至8小時而樂此不疲。

 

據其陳述,曾與朋友們和3個自稱是天使、惡魔和「在煉獄中墮落的靈魂」,進行一段時間互動。

 

當施展咒語、引導靈體時,會經歷超自然事件,和我們無法解釋的事,這就像毒品一樣令人上癮。」提摩太說。

 

利未記19:31提醒人,「不可偏向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不可求問他們,以致被他們玷汙了。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提摩太或許知曉交鬼行為恐走往黑暗道路,卻對此無法自拔。

 

直到「那一天」來臨,戲劇性改變他的生命……

  • news-details
  • 左:提摩太繪畫出埃及記12:13景象。右:插圖訴說出埃及記5:13-15之故事。(圖/@Tim Gagnon FB
  • news-details
  • 《The Illuminated Messiah Bible》(暫譯,華美的彌賽亞聖經)的封面與背面書頁。(圖/翻攝自 amazon

感受到上帝強大存在

某天,在房間玩通靈板時,提摩太嘗試與靈體溝通,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強大存在,他本能地聯想到上帝。

 

由於長期交鬼行為,提摩太認為神對此相當憤怒,可能是來懲罰、奪自身性命,於是驚慌失措跑出家門,直奔附近天主堂,進入告解室懺悔,告訴神父,自己過去所做一切。

 

昔日,提摩太自認可超越神,但那日,在告解室感受到神強烈存在,一改對祂的印象。

 

上帝開始對我的心說話。」他感覺,體內每一個毛孔、細胞,都因神同在而顫抖,接著清楚聽見祂說:「孩子停下來吧!適可而止,來跟隨我就夠了!

 

「是!」他如此回答。

 

提摩太完全降服於神面前,自此不再碰觸所有和通靈有關之事,並對與神有關的事物及《聖經》心生渴望。

  • news-details
  • 《The Illuminated Messiah Bible》(暫譯,華美的彌賽亞聖經)中,耶穌的手、腳釘痕細節。(圖/@Tim Gagnon FB
  • news-details
  • 耶穌被釘十架上的頭髮、軀幹之細節。(圖/@Tim Gagnon FB
  • news-details
  • 66幅畫作可拼成十字架,寬度大約2.7公尺、高約3.81公尺。(圖/Lifetoday TV

善用恩賜,為神國創作

數年後,提摩太進入軍中,遇見影響其屬靈生命的主內飛行指揮官,對方不僅分享信仰經歷與見證,更贈送他一本《聖經》,餵養神的話。

 

從這時起,提摩太開始為《聖經》的各樣場景繪製圖畫,經不斷練習、鑽研,其藝術創作能力隨之提升,為日後出版的圖文聖經《The Illuminated Messiah Bible》(暫譯,華美的彌賽亞聖經)奠定深厚基礎。

 

從《創世記》到《啟示錄》,他共繪製66張圖片,每張圖片都是獨立畫作,但當拼在一起時,將形成高約3.81公尺、寬約2.7公尺,形狀為十架的「耶穌受難」圖畫,激勵了不少肢體。

 

該書獲得許多弟兄姊妹的美好回饋:

對藝術家來說,這本《聖經》真是令人驚嘆!竟將如此巧妙將美麗圖片融入《聖經》中。閱讀經文、搭配這些美麗插畫時,我在主裡安靜的時間變得更久了……

作為一名藝術家,這是我在屬靈生命成長過程,會想擁有的《聖經》,它使神的話語、經文變得栩栩如生。

 

購買這本《聖經》是我2023年最好的投資之一,你不僅可以透過藝術作品,捕捉到經文細微情感,也可感受到畫布上每個筆觸所傳達的內容。看到每幅作品拼在一起,描繪出耶穌最終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架上,太令人震撼了!

讀完整本書後,我為家裡每個人都買了一本,當作聖誕節禮物,當他們看到這份美麗的禮物時,都驚嘆不已。

 

提摩太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分享,該本《聖經》歷時5年創作,過程極為繁雜且富挑戰,光初步繪製肖像,就花了1年時間,因要融合金箔、壓克力顏料,和《聖經》所要傳達的訊息,所以每幅圖畫平均需耗費6周始得完成

 

喜歡以圖像溝通的提摩太,每當想與人分享故事時,會試圖找尋合適圖像。其熱愛繪畫的程度,就像歌手為神寫歌一樣,他在讀經時,就覺得「我一定要幫聖經場景畫成畫!

 

事實上,過程並非容易,但有一群代禱者予以支持,自己也常禱告尋求神幫助。

 

我不是為神創作,而是『神與我』一起創作」提摩太謙卑分享,他不再是那位試圖從靈界尋求刺激的少年,而是眼神堅毅,且明白屬天價值的神兒女。

 

提摩太的生命故事挑戰每個神兒女,反思自身恩賜、長處是否能與信仰結合,使更多人得著福音好處。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

 

(參考連結/FaithwireBNNamazonLifetoday TV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