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資深球周思齊舉辦引退記者會,並預計將在大巨蛋例行賽舉辦引退儀式。(圖/中信兄弟官方頻道、周思齊FB)

15日,中華職棒中信兄弟資深球周思齊舉辦引退記者會,今年將是周思齊職棒生涯最後一個球季,並預計將在大巨蛋例行賽舉辦引退儀式。

 

他在記者會上數度哽咽表示不捨,過去曾經歷著名「黑米事件」的他,成為整個球隊陷入假球風波後,仍能參與中職頒獎典禮的球員,在徬徨無助時,尋求基督信仰幫助,謹記牧師給予的鼓勵:「重要是價值,而不是價格,如果太在意價格,會失去價值的追尋,要努力成為有價值的人!

 

周思齊不再追逐數字,而是致力發揮有影響力的價值!

正式引退,回顧職棒生涯

現年42歲的周思齊,2005年經選秀開啟職棒生涯,歷經19個賽季,累積1738場出賽,擊出1801支安打、144支全壘打、947分打點,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07,同時累積98次盜壘成功,數度榮獲中華職棒年度最佳十人獎及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

 

曾歷經2次中職假球風波的他,中間經歷輾轉誠泰COBRAS、米迪亞暴龍、兄弟象,到現在的中信兄弟,見證從中職最低潮到如今的蓬勃發展,且他是今年球季結束前,有機會挑戰中職史上第9位完成「千安、百轟、百盜」里程碑的選手。

  • news-details
  • 15日,中華職棒中信兄弟資深球周思齊舉辦引退記者會。(圖/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 news-details
  • 今年將是周思齊職棒生涯最後一個球季。(圖/周思齊FB)

受牧師鼓勵

不再追求數字,而是追求影響力價值

引退記者會上,周思齊的情緒百感交集,數度無法控制的落淚。

 

他表示,自己是很熱愛棒球的人,其實心裡一直難以想像引退這天的到來,今年球季結束就要卸下球員身分、跟球場說再見,腦中湧現很多過往比賽的點滴回憶,對於能受到如此多球迷愛戴,感到光榮和幸福。

 

周思齊很榮幸能穿上兄弟象球衣,參與在中信大家庭,這是人生中最大的驕傲;當天盛裝打扮出席,就是希望跟球迷好好說再見。

 

2008年,他首獲中華職棒年度最佳外野手獎,並參加頒獎典禮領獎,然同年,整個台灣棒壇捲入假球風波。周思齊經歷過著名的「黑米事件」,在整個球隊都陷入假球風波後,他成為仍能參與中職頒獎典禮的球員。

 

球隊為周思齊製作的生涯回顧影片中,有段歌詞唱著:「無論環境如何變化,始終堅持自己的信仰……」,因著周思齊堅守基督信仰,支持自己可走到如今。

 

周思齊坦言,當時不單個人生涯受很大影響,整個職棒產業鏈及發展都面臨難處,那段時間相當辛苦,對未來非常徬徨無助,只能尋求信仰的幫助。

 

當時牧師鼓勵他,人生最重要的是影響力:「最重要是價值,而不是價格,如果太在意價格,會失去價值的追尋,要努力成為有價值的人!

 

這正是他一直努力追尋的,希望成為有價值的球員,而非追逐成績數字而已,乃是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發揮「影響力」。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 news-details
  • 周思齊受到牧師的話語鼓舞,職涯致力追求「發揮影響力」的價值。(圖/周思齊FB)
  • news-details
  • 周思齊表示,很榮幸能穿上兄弟象球衣,加入中信大家庭。(圖/周思齊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