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梁宥憑姊妹在信仰道路上逐步建立對神的信心,九年考教甄的過程,因神同在而蒙福,經歷祂美好的預備。(圖 / 梁宥憑 提供)

曾經,家人的負面評價,讓她強烈自覺無法考上正式老師,神卻透過一場「腰椎手術」,堅固她對神的信心;備考的9年歲月,因神同在而蒙福。

 

上帝恢復她的信心,因著經歷神,而能不受身體狀況、抽題機率所限制,深知自己雖有限,在神卻凡事都能,勇敢走出「舒適圈」,領受生命擴張所帶來的祝福。

腰椎手術,神回應5個禱告

梁宥憑姊妹自小成績優異,是受老師疼愛的好學生。研究所時,因寫不出符合自身期待的論文,一度陷入憂鬱,日夜以淚洗面;教授得知其情況後,便邀約她來教會。之後,梁宥憑穩定委身小組、參加主日,寫論文的焦慮被轉移,憂鬱症不藥而癒

 

「心情」被上帝恢復,然尚沒有實際經歷「身體」醫治的她,對教會醫治見證抱持半信半疑態度。

 

大學時期,她會協助父親做粗重工作,後來在一周內出兩次車禍;某天,腰部忽然痛起來,原不以為意,前往骨科復健後,不但無好轉,疼痛反而加劇。

 

進一步檢查才發現:腰部不是單純椎間盤突出,而是嚴重的脊椎滑脫加椎弓斷裂。醫師建議其開刀,但梁宥憑深怕手術閃失,恐造成半身不遂,而難過地哭了一晚上。

 

隔天,她想起哥林多後書12: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於是決定調整自身心態,禱告求神賜平安,幫助自己接受手術事實。神奇的是,服下醫師開的止痛藥後,她一整天都沒痛感,半年以來身體從未如此舒適,漸漸覺得開刀或許是件好事,麻煩一下子卻能快活一輩子。

 

上帝帶領梁宥憑找到醫術精湛醫師,並敲定於過年前動手術,家人能騰出時間照顧她,也不影響工作行程。經歷到上帝賜下前所未有的平安,其腦中閃過一個聲音,說:「孩子,妳會好起來,來為我做美好的見證。

  • news-details
  • 腰椎手術前,在病床上的梁宥憑,因神同在而有喜樂笑容。(圖 / 梁宥憑 提供)

梁宥憑懷著平安、喜樂的心,入院等待手術。除請求教會弟兄姊妹為之代禱,她自己也向神許了5個願望:

 

1.能當主治醫師的第一台刀

2.開刀順利

3.能住雙人病房

4.入院替受苦的陌生病友禱告

5.身體順利恢復

 

雖開刀前有小插曲,上帝仍調動萬有,使她成為主治醫師的第一台刀,並順利排到雙人病房,休息兩天後,醫療團隊告知手術順利,若無任何不適便能下床走動。

  • news-details
  • 手術後,梁宥憑初次下床站立的留影。(圖 / 梁宥憑 提供)

眼看「五個願望」只剩一個尚沒達成,於是,她不斷禱告、求神賜下機會。

 

就在出院前一晚,隔壁床的阿嬤受鬼靈攪擾,整夜嚎叫、無法安眠,清晨時,梁宥憑鼓起勇氣,走到對方床邊以方言禱告,漸漸的,阿嬤情緒緩和,不再嚎叫

 

神竟在短短一個半月內,成就了這5個禱告,梁宥憑經歷到,神不僅醫治其心靈,也醫治身體。

 

恢復自信,勝過謊言

於國小擔任老師的梁宥憑,多年來一直準備教師甄試,期能考取正式老師。然而,家人因個人負面生命經驗,常會對她說:「妳無法當一個好老師。」、「你考不上。」

 

長期影響下,梁宥憑真的相信自己無法考上。「考不上這件事與我的能力無關,而是當時的我完全相信自己無法考上。」

 

後來,工作單位從學校本校區轉換到分校,梁宥憑藉此向父母提出搬出去自己住的想法。搬出家中後,不再受家人強烈影響,她逐漸有了自信。

 

加上,梁宥憑一直固定教導同個學習年段,學生情況穩定,她也非常受家長喜愛,因此有更多心力專注於預備考試。

 

動完腰椎手術後,梁宥憑對神的信心也有一個很大跨越,開始相信自己有體力能承受教甄這場長期抗戰。

 

考到第8年時,在弟兄姊妹的禱告扶持下,梁宥憑順利進入複試,最後卻以0.5分差距落榜。即便如此,她仍順服神的帶領,至複試考場為考生祝福禱告。並且,將「考上正式老師為主做見證」的心志放在心中。

  • news-details
  • 梁宥憑受洗照片。(圖 / 梁宥憑 提供)

梁宥憑說:「在我的生命歷程中,成績一直很好,好勝心很強,一直用名次來證明自身存在價值。然而,神卻藉這個經驗,醫治我用名次證明自己的心。

 

梁宥憑雖無順利考上,但能夠進入複試,已讓許多未信者聽聞都非常驚奇。

 

不是我能,是神能!

隔年,她調整戰略,拉長準備筆試的時間,並聽從老師建議,多報考桃園的教甄。這對30多年來,一直生活在台中、且在熟悉國小母校任教的她,為另一大跨越。

 

雖在同年五月確診,影響到體力和記憶力,任教學生也接連確診,導致梁宥憑考前一個月幾乎無法讀書。神卻保守帶領她,即便筆試時有一半時間都在頭痛,其答題仍有很高正確率,最後竟贏過3000多人,進入桃園的複試。

 

神彷彿透過這件事,對自己說:「不要被病痛限制。

 

起初,梁宥憑非常訝異,因為從未有一場教甄湧入如此多考生,因而自己能進入複試,見證完全是上帝保守。

 

準備口試和試教過程,她特別請了一周事假以專心備考,正好,班上由一位資深退休老師代課,當梁宥憑向老師請教數學體積圖該怎麼畫的精美又快速時,老師便提供解方。

 

「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如果我沒有請假,老師不會來代課,我也沒有機會向她求助。」

 

梁宥憑一直相信「上帝要成就一切」,因此在試教時,她向神禱告,希望能抽到自己最想教的那一課。很奇妙的,竟有兩科都抽到她最想教的單元!並且口試過程,皆非常盡力回答,展現出足夠經驗值和穩定度。

 

梁宥憑始終相信,雖自身能力有限,但聖經應許「在神凡事都能」,因此自己完全把結果交給神,最終順利上榜。

  • news-details
  • 梁宥憑與小組長一同在「台中好聖誕」服事。(圖 / 梁宥憑 提供)

確認考上桃園後,梁宥憑開始苦惱學校分發問題,從未離開過台中的她,透過朋友牽線而認識桃園當地人,並請對方分析各校特色。

 

了解完後,她便覺得不想倚靠人,因此在禱告中向神說:「希望新學校的文化不要和現在學校差太多。」上帝為其安排現在任職的學校,無論在學生、家長的性質上,都和前一間學校非常相近,不致適應的太辛苦。

 

梁宥憑分享,先前在台中教書,學生情況多很穩定,也在不同競賽與徵稿屢屢獲獎,然而,工作彷彿成為她的「舒適圈」,因此在禱告中尋求神,求神帶領未來方向。並且一直以來,她都禱告神:「各方面都穩定、成熟了,祢再讓我考上。」

 

擴張你帳幕之地,伸展你居所的幔子,不要縮回;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列國為業,又使荒廢的城鎮有人居住。(以賽亞書54:2-3)

 

上帝不僅讓她離開生活30幾年的台中,並帶領其任教之前從未教過的小一新生。雖然前半年,梁宥憑花了許多時間適應環境、氣候,也頻頻感冒,神同時賜下豐盛的供應

 

例如:她最近正準備臺語教師認證,逛書店時,碰巧看見翻譯成臺語的繪本,或是在Line社群中找到可應用的教學資源。

 

如今,梁宥憑持續在親友間發揮生命影響力,時常為親友禱告、傳福音;同時持續堅守教職,成為學校和學生、家長的祝福。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