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接受牧者代表按手禱告。由左至右:周神助牧師、饒志成神父、寇紹恩牧師及廖文華牧師的祝福。(圖 / 記者詹英村)

超過600人的會場,同聲讓「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禱告呼聲上達於天!連年舉辦的禱告會,因著台北市長蔣萬安率領市府團隊的蒞臨,眾人放聲阿門!高聲哈利路亞!現場滿滿感動!

 

特別由於社會事件令人痛心,眾人更深覺市政的穩定平安,才是城市中最大的祝福。台北市長蔣萬安:謝謝大家,用上帝的力量,撐起這座城市!

 

社會局長姚淑文更是淚流不止,持續接受眾人多而又多的按手、代禱,哽咽著感動這裡充滿愛的氛圍,是社會工作極大的鼓勵與助力。

  • news-details
  • 最美麗的主持人也是市民代表白嘉莉(左一)蒞臨現場與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左二),一同舉手獻上敬拜。(圖 / 記者詹英村)

今(3/23)日上午,「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在大直典華宴會廳舉行。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率領市府團隊與立法委員、議員等,研考會主委俞振華、民政局長陳永德、社會局長姚淑文、衛生局長陳彥元、教育局長湯志民、警察局副局長廖材楨及12區區長等市府團隊參加。

 

祈禱早餐會從「藝起發光敬拜團」起頭,多首詩歌聲中:《復興從我開始》、《我是承載神榮耀的器皿》、《禱告的力量》,及《聖哉三一》,聖靈充滿會幕,滿滿感動!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敬拜團」以多首詩歌,基督徒藝人獻唱,帶領敬拜,為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拉開序幕。(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副市長林奕華率領市府團隊出席。社會局長姚淑文(右),皆領受祝福而受感。(圖 / 記者詹英村)

連續三年出席,蔣萬安肯定「愛」是最大的根基

台北市大家長蔣萬安市長,連續四年的城市祈禱早餐會,已參加過三次,他提起禱告充滿能力,回憶小時候每次從教堂出來,及至現今妻子的禱告,都感受到基督的正能量。去年底參與攜手愛無限的天堂路活動,上街傳揚福音,也同時受民眾熱烈的回響,相當肯定「愛」的根基,是最大的。

 

蔣萬安順口就分享了聖經經節,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愛是最大的!」

 

用愛相互寬容,愛不只要常存在心裏,乃要傳播到社會各個角落。最後,他更肯定所有12區聯禱會牧者同工並說:「謝謝大家持續的禱告,用上帝的力量,撐起這座城市,相信台北會越來越好!」

 

社會局長姚淑文受訪時,仍眼睛含淚,非常感動所有人對於社會局的扶持與代禱,真切的說自己,從進入會場開始就已經淚流滿面,感受到牧者、團隊及里長與市民朋友,滿滿的關懷。

  • news-details
  • 眾人同心同聲為「執政掌權者」禱告。(圖 / 記者詹英村)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擔任「為執政掌權者」禱告,他指出台北市250萬市民皆因著穩定的市政,才能繼續往前。這裡有超過600位禱告大軍,來自12區教會牧者及基督徒的守望。

 

他更以2500年前聖經人物「所羅巴伯」來祝福,鼓勵執政掌權的團隊,如同當時建造聖殿,一切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當市長如同所羅巴伯,得著神的能力,市政也必能同樣蒙福。相信許多恩惠都將歸給台北市。市長率領市府團隊及各行政區代表,都能領受祝福的力量,再往前。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大山哪,你算什麼呢?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他必搬出一塊石頭,安在殿頂上。人且大聲歡呼說:願恩惠恩惠歸與這殿(殿:或譯石)!

—撒迦利亞書4:6-7

眾牧者上台,同心按手為市長蔣萬安及副市長林奕華禱告,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周神助牧師的祝福,說道:「恭敬將市長及市府團隊帶到主的面前,禱告其成為強有力的團隊,更成為『合一的團隊』,也成為城市的保守,讓每個家庭享受喜樂平安,讓台北市成為幸福、平安、榮耀神的城市。」

  • news-details
  • 牧者為市長蔣萬安,按手禱告。(圖 / 記者詹英村)

台北市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為其禱告:「敬畏耶和華是智慧開端,祝福市長處理繁忙的市政中,每一個抉擇都是有智慧的,有從神來的智慧,更有堅強的團隊得以執行,並能憑著恩典,得以有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同時最重要的是,市長能隨時與神同行!

 

特別市長在基督教的環境下長大,不但認識恩典的主,更能經歷並實際地與神同行,同來榮耀神的恩典!」

  • news-details
  • 現場來自12區的牧者、基督徒及12行政區的里長代表,同心回應禱告。(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上圖左: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禱告。上圖右:台北聖家堂饒志成神父為台北市祝禱。下圖:由左至右:台北真理堂蘇哲明牧師、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及台北市議員曾獻瑩。(圖 / 記者詹英村)

社會以家庭為單位,建立愛家文化

同心為「社區關懷、城市轉化」、「家庭及教育」禱告

特別在社會上,令人痛心的新聞事件頻傳,第一線社福人員、社會的氛圍多充滿消極。藝之星教會的宋達民牧師做引言,提醒為「社區關懷、城市轉化」的禱告,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的禱告聲點出:願眾人皆以「心和誠實」來敬拜神神賜下權柄及聖名給摩西,得以將以色列民帶出埃及;賜給約書亞神的名及權柄,將人帶進賜美地。

 

如今,神將禱告的權柄賜給教會及基督徒,執政權柄賜給市府首長及團隊,奉主耶穌的名,把台北市所有家庭、族群都藉著神的掌權作王,帶進融合,用禱告在天上捆綁,在地上就綑綁,教會用掌聲,將榮耀歸給主!

 

台北真理堂蘇哲明牧師上台,特別為著「家庭及教育」禱告提出引言,台北市議員曾獻瑩也上台,提出市政中為著家庭親子教育來做合適的施政方針,更鼓勵生育,打造更多友善認證的單位,一同邁向幸福城市。

 

他再提起,「愛家」的觀念要一再的推廣。因為城市的穩定來自於 「家」。家庭若是安定的,才能成為國家的力量,家是最重要的基礎,教會中對於家庭都有很好的陪伴經驗,建立愛家的文化,學習健康的家庭教育,讓家庭穩固。所以,更要為市府團隊的家庭大事禱告,也為社會上的每一個家庭禱告!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也呼應:「大大讚美我們的神在這裡,讓聖靈在每一個家庭運行,願一家一家成為充滿愛、充滿盼望、充滿神同在的家庭。」


願眾人舉手祝福台北市,成為最幸福的城市!有美好的政策、堅強的團隊,孩子被成全受教育成為最有盼望的下一代,社會充滿愛,讓每個年長者都被照顧,各面充滿愛與盼望。

 

他點出三面的禱告:

1.為第一線的服事禱告

為教會所有牧長同工都被祝福,他們的家庭都以愛為基礎,也能成為家庭的守護者。

 

2.為保護市民的警察禱告

特別在警察執行勤務的時候,禱告他們都有平安,自身與他們的家庭都蒙保守。

 

3.為前線的社工朋友禱告

雖然社會事件的負面影響,願為第一線的社工人員禱告,讓台北市的關懷與助人的心,不退後、不會冷淡!

 

眾人歡呼阿們!也以眾多的禱告聲回應!

  • news-details
  • 12個行政區牧者代表與12區長接續上台,共同貼上代表信仰品格的圖樣,最後,由TVBS陳文琦董事長與蔣萬安市長,攜手將《愛無限》圖樣拼上,一起打造「友善共融的台北幸福城市。」(圖 / 記者詹英村)

現場超過600名台北市各族群、各界領袖齊聚一堂,立法委員:賴士葆、羅智強、吳春城、王鴻薇、徐巧芯也到場接受眾教會的祝福,台北市議會葉林傳副議長、曾獻瑩議員、林珍羽議員、徐弘庭議員、游淑慧議員、吳世正議員、柳采葳議員、汪志冰議員、鍾沛君議員攜手與台北市12區基督教會、天主教會牧長及各界領袖參與。共同為城市守望禱告。

 

12個行政區牧者代表與12區長接續上台,共同貼上代表信仰品格的圖樣,象徵著共同的目標:互助、信實、安全、慈愛、同理、喜樂、良善、信心、盼望、合一、謙卑、溫柔。將各樣打造幸福城市所需的信仰價值,依序貼到城市主圖上,最後,由企業界代表TVBS陳文琦董事長與蔣萬安市長,攜手將《愛無限》圖樣拼上,期許台北的基督徒們可以協同市府團隊,將愛散播到各地,一起打造「友善共融的台北幸福城市。」

  • news-details
  • 天主教台北聖家堂饒志成神父(後排右二)、TVBS主播方念華(後排右三)與天主教友們合照。(圖 / 李莉 提供)

最後由天主教台北聖家堂饒志成神父結束禱告!他以基督的謙卑降世,為著世人的愛而來鼓勵每一位,因著慈愛的天父揀選了台北市長及團隊,使每一位都能居住在幸福的台北市,長者與孩童都因著主的愛與恩待,能活出愛,願所有人都能身心靈健康,充滿喜樂平安,這裡就是友善共融、幸福的城市。

 

饒志成受訪時也喜樂的表達:「太好了!每年自己都來參與在這個重要的城市祈禱會中,看見城市越來越幸福了。因為耶穌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別人,若這個社會都為別人多一點,社會各角落自然能散播出耶穌捨己的愛。

  • news-details
  • 台北真理堂由企業家組成的七山盟,前來禱告扶持。(圖 / 王盈之 提供)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團隊及藝之星團隊是幕後同工,左至右:陳維齡師母、宋逸民牧師、陳文琦董事長(中)及宋達民牧師及洪百榕師母。(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敬拜團隊合影。(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新生命小組教會合影。(圖 / 記者詹英村)

結束前,由救世傳播協會的洪善群長老帶領眾人感恩禱告:「上帝寶座在這裡,聖靈充滿在這裡,祭壇在這裡,願所有敬拜及禱告,都變成馨香之氣,達到天上,成為城市轉化最大的祝福!」

 

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圓滿結束,眾人滿帶恩典而歸。

  • news-details
  • 現場超過600名台北市各族群、各界領袖齊聚一堂,眾人合影。(圖 / 記者詹英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