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這世界對美的定義,多以「外在的美」作為標準,然而,外在美會隨時間而消逝。換個視角來看,在神的眼中,「真正的美」是一個人「裡面有神的愛」……

《我為什麼離開維多利亞的秘密:一位天使超模的赤裸告白》一書由「格子外面文化」出版,作者凱莉.比蘇蒂(Kylie Bisutti)指出,「神對美的定義」並非是「這世界對美的定義」

 

成為箴言31章的女子

凱莉.比蘇蒂在14歲時,走上模特兒這一行。19歲,她擊敗所有女孩,從萬人中脫穎而出,成為「維多利亞的秘密」天使超模,卻在實現入行的終極目標夢想後,意識到自己已成負面示範,在工作與信仰間也無法取得平衡。

 

21歲,她發布一則推特:「我辭掉維多利亞秘密模特兒工作,成為箴言31章的女子」震驚了當時的時尚界!

 

辭去工作後,凱莉.比蘇蒂透過自身經驗,到處分享「真正的美麗來自內在」。

 

她說:「女孩們都以為美是外表的事,但其實,美是發自內心的產物

 

內在美改造計畫—「更新心思」的6個觀點

凱莉.比蘇蒂強調,外在的美」都會消逝,但基督徒所擁有「屬神的特質」卻會成長,且隨著時間而越發美麗!

 

她鼓勵女性朋友,不要專注於膚淺的美,並提出「內在美的改造計畫」,可轉化心思、身體、意念、靈魂。其中,針對「更新心思」提出6個觀點的思考與更新。

 

更新心思1》上帝出品

外表」不能評斷人真正的價值。聖經說得很清楚,與生俱來就具有價值,因人是按照「神的形象」所造。

 

真正美麗的祕訣:妳在神的眼中價值非凡。

思考更新1:妳認為是什麼特質讓人具有價值?

思考更新2:相信自己是「以神的形象所創造」,將如何改變妳的價值觀?

 

更新心思2》我是誰?

這世界鼓勵人根據各種「外在因素」來定義自己:外表、職業等等。但神說,這一切都不重要,這些都不能定義你我「真正的身份」,身份只能從「我們是祂的兒女」而來

 

真正美麗的祕訣:妳天生具有上帝之子的身分。

思考更新1:妳通常會讓「什麼角色」來定義自己?

思考更新2:神使妳成為祂家中的一份子,對妳代表了什麼意義?

 

更新心思3》找到「自我價值」

每個人難免時而會懷疑「自身價值」,因在某方面無法達到世界的標準。

 

實際上,人的價值無關乎穿什麼、看起來如何、有多少朋友、有多成功。我們是神的女兒,有極貴重的價值,因為這是神說的!

 

基督徒既然「信」祂,就成為獨特的珍寶

 

真正美麗的祕訣:妳是神的女兒。

思考更新1:妳從哪裡尋找「自己的價值」?

思考更新2:妳認為成為神的「珍寶」是什麼意思?

 

更新心思4》討人喜歡

「人性」天生就渴望被喜歡、被接納、被欣賞。但若不小心,此種渴望恐會變質,影響自己去做一些向來不會做的事。聖經說,神兒女生命的目的應是「討神的喜歡」,而非「討人的喜歡」。

 

真正美麗的祕訣:為討神的喜歡而活,而非討人的喜歡。

思考更新1:請誠實檢視自己內心,妳在討誰的歡心?

思考更新2:本週有哪件事需要拒絕,才能討神喜歡,而非迎合人?

 

更新心思5》安歇在主愛中

聖經中記載,沒有任何事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若你我願意向祂承認一切的罪,便更沒有什麼能叫我們與祂的愛隔絕。神愛我們,是因為我們是屬於祂的。

 

真正美麗的祕訣:神無條件愛妳。

思考更新1:是什麼讓妳裹足不前,無法相信神無條件的愛?

思考更新2:接受神的愛,將如何使妳從恐懼中釋放出來?

 

更新心思6》真正的安全感

「真正的安全感」無關乎一個人的才華或成就,乃在於「知道自己在神眼中的身分」。

 

安歇於主的愛中,就能記得我們「有祂便萬事足」。

 

真正美麗的祕訣:妳在神的愛中是安全無虞的。

思考更新1:妳試圖從哪裡獲得安全感?

思考更新2:本週可以做哪一件事,以在神的愛中得到更充分的休息?

 

「真正的美」就是人裡面有「神的愛」

贏得2009年維多利亞的秘密天使大賽時,凱莉.比蘇蒂以為,神是要實現她的夢想,使其成為世界知名時裝模特兒。其實,神的計畫總是比她的計畫更大、更高貴,也更重要。

凱莉.比蘇蒂指出:「我終於發現,神的目的不是要我成為超模,把生命花在追逐和宣傳這世界對美的定義的計畫是要把我轉變成一個榜樣,讓我可以用生命來追求祂對美的定義不過,在我能幫助他人了解何謂真正的美之前,我必須先從中有所學習。

 

身在模特兒界時,我從未想過,只穿著胸罩和內褲在伸展台上扭腰擺臀,是不當、甚至不雅的行為。對以前的我來說,那看起來只是很性感、刺激、光鮮亮麗,現在我(對此)則是看透了。

 

我相信,神讓我經歷火的洗禮,看見業界最華美的榮景最汙穢的不堪,我才能從中出走,變得更堅強、也更睿智,能親眼看見真相。如今,我相信祂呼召我來分享我學到的一切,盼望其他人不必像我一樣經歷這種切身教訓。

 

在幕後瞥見了世界對美的定義後,我確知真正的美不是用身高體重來衡量真正的美是『發自內在』。說到底,就是反映出我們裡面有『神的愛

 

如今,神給我一個更崇高的計畫—教導年輕女孩穿著合宜和舉止端莊的重要性,幫助她們了解真正的美是『由內而發』,並鼓勵她們『與主同行』。

 

這是我一生中不知不覺在預備的事,感覺好像是神的一種方法,要將我醜陋的過去贖回,轉換成一種美麗的結果。

 

聖經提到,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換句話說,神眼中的美,取決於我們內在特質以及我們愛與被愛的能力神不在乎人的外形長相,祂只在乎我們全心全人無條件地愛祂,同時也彼此相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