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知名基督教小說家凱倫•金斯伯里。(圖/Karen Kingsbury Facebook)

當凱倫·金斯伯里決定放下暢銷的犯罪小說系列,轉而撰寫勵志小說時,她對未來感到相當不確定。經紀人不滿她的決定,認為寫犯罪小說這麼賺錢,為何要有所轉變呢?

 

奔波於上百間出版社的凱倫,長達一年時間都沒有任何好消息,只有30封明白的拒絕信。

 

但,凱倫並沒有放棄,直到現在,她已成為《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有「基督教小說女王」稱號。凱倫藉自身經歷鼓勵人們:「你得堅持下去,直到上帝真的把門關上!

人們稱她為「全美最受歡迎的勵志故事小說家」,凱倫·金斯伯里(Karen Kingsbury)下一部由小說改編成的電影《Someone Like You》,將於4月2日上映。

 

其寫作故事經常以信仰精神為核心。凱倫曾於受訪時談及創作心情:「寬恕是最難的事,特別是,當你正經歷一個重大失去時。如果,你能抬起頭來往上看,這些事情都會過去。

 

成為知名小說家以前,她走過的路相當曲折。儘管以自己作品為傲,卻也經歷被出版社拒絕數十次的痛苦。凱倫藉此勉勵:「你得堅持下去,直到上帝真的把門關上!

 

開始寫基督教小說以前,凱倫陸續出版4本犯罪小說,每一本都相當賣座。「每個人都喜歡,但這不是我真正想寫的故事。」

 

從犯罪小說家到勵志小說家

回到1990年,她嘔心瀝血完成的書稿《Where Yesterday Lives》,正尋找合適出版商。那是生涯的轉捩點:《Where Yesterday Lives》不是重口味的犯罪小說,而是溫暖勵志型小說。

 

「當時經紀人把我丟下,說:『凱倫,妳會成為小說界明日之星,為什麼要寫其他的東西?』」

 

凱倫只好一家家尋覓出版發行意願,在上百家出版社中,收到30封回絕信,一年後才覓得合適出版社。

 

第一封回絕信的內容,讓凱倫很驚訝。對方說:「我們出版紀實犯罪小說,妳要讓我們看勵志小說,我們無法接受。」另一家出版社則回覆,喜歡這本書,它讓人又哭又笑,但沒有空間出版它。

 

足足等了一年,才有出版社和凱倫簽約。之後,她往富有信仰意涵的故事著手,也愈寫愈有影響力

 

1997年到現在,凱倫創作超過一百本書。部分著作被改編成Hallmark電影,總書籍銷售量超過2千5百萬本

 

凱倫經常和持有抱負的年輕作家分享自身故事:「你一定要堅持下去,直到上帝真的關上門。這樣的努力非常值得,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轉角會發生什麼。

基督教小說女王的生命故事

接受媒體採訪時,凱倫分享:「神呼召我們藉由每天生活,與祂建立起深厚關係。

 

不必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就在今天,放下憤怒、苦毒和無法寬恕,擁抱在你面前的上帝,擁抱祂給你的

 

凱倫撰寫的故事,圍繞著饒恕與和好,鼓勵著讀者,對神的帶領保持開放,在無法原諒的時刻,靠著神的恩典來勝過。

 

小時的凱倫完全不認識耶穌,直到20多歲,在健身房認識一名男人,對方試圖約她出去,並詢問:是否願意在約會時,一起讀聖經?

 

對方想知道,能否帶著聖經和她約會,老實說,這是凱倫聽過「最瘋狂的故事」。

 

凱倫和對方交往數月,對於他滔滔不絕的信仰分享感到厭煩。「這真的太累了…我們最終為此有了一次激烈爭吵。」

 

她把對方的聖經扔到地上,聖經碰到地板時裂了開來。

 

「我要證明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他所相信『以聖經為中心的生活方式』一樣好。所以,我需要也拿一本聖經,這樣就能和他好好辯論一番。」

 

就這樣,凱倫有點生氣的開始讀聖經,然而,在她找到任何一點足以辯倒對方的經文之前,上帝先擊中了她的心

 

「凱倫,妳有選擇。這是妳人生的轉捩點:妳可以堅持原本生活方式,或是徹底拋下它,抓住我的應許,永不放手。」

 

35年後,凱倫和當時那位滔滔不絕分享聖經的男人—其先生唐·金斯伯里,過著充滿神話語的幸福生活

 

我們的生活、世界觀,所寫下的故事和所做一切,都將以神的話語為核心。

 

如今的凱倫和其先生一樣如此肯定;她在創作故事時更是如此相信:耶穌,就是他們的一切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6:35)

 

(資料來源:Christian LearningChristian Pos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