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在這裡」療癒系音樂會,演出後受到迴響與好評。(圖 / 李育倫 提供)

在復活節前夕3月23日的周六,分別由孫惠玲、阿季、李育倫三位基督徒音樂人,於台北好聲藝集表演廳,發表的「我們在這裡-療癒系音樂會」,演出後受到極大的迴響與好評

人生有苦難之時,有人陪伴是極重要的事

音樂、藝術、醫治、和解,帶下治癒力量

他們以音樂、藝術、醫治、和解作為此次音樂會主題,將過去生命中所發生的故事,創作在歌曲中,藉由沉浸式劇場方式,與觀眾近距離互動,讓觀眾也成為故事中的角色環節,並在舞台導演岳清清的引導下,帶著活潑幽默、時而感性的主持方式,讓觀眾在毫無壓力之下享受其中。

 

當初孫惠玲因為強烈感受到音樂能帶來治癒的力量,盼望能舉辦一場「給予觀眾不同觀賞經驗」的音樂會,於是找了榮獲許多獎項的金曲製作人盧欣民老師討論,在盧老師的牽引下,找來了唇音樂家李育倫、以及大學城歌手阿季,一起來參與此次演出計畫。

 

後來,孫惠玲希望能有一位表演老師來協助他們的肢體開發,在演出上身體較不會生硬,於是李育倫想到了老朋友岳清清,就這樣,幾個人聚集了在一起,誕生出了此次音樂會。

 

經過幾次討論,他們理解到人生有苦難之時,「有人陪伴」是極重要的事,便決定將音樂會主題訂為─「我們在一起

  • news-details
  • 音樂、藝術、醫治、和解為此次音樂會主軸。(圖 / 李育倫 提供)

神的愛與醫治,直達人們心靈深處

孫惠玲曾經患過憂鬱症,小時經歷了父母失和劇變,認識神之後,使得他們家重新得到修復;環境雖窮苦,其父親還是盡最大能力供她學習音樂,沒想到讓她能在未來創作中,將神的愛與醫治化成一首首優美歌曲,在她空靈的歌聲中,直達人們心靈深處

 

阿季過去是大學城的歌手,曾被李宗盛簽下,但個性較喜歡不拘束的生活方式,後來選擇離開,開創事業、進入家庭。而阿季在比較懂事之後,才知道自己有兩個家,一個是她以為的親生父母,後來才發現是養父養母的家庭,另一個是生父生母的家。

 

成長中,她有許多掙扎,包括在感情、事業上,一路走來有坎坷、淚水、傷痛;被神揀選之後,才明白自己的恩賜原來還是唱歌,並將過去曾經被陪伴、也陪伴人走過的點滴,寫成歌曲,唱出生命的故事阿季在音樂會現場的分享,也讓許多人感動不已。

 

李育倫從美國回到台灣之後,面臨了自我懷疑、不安、迷茫的過程,因為父親李貞吉是台灣第一位唇音樂家,因此在父子關係中,讓他再次檢視自己的恩賜,才發現,四歲就會用吹口哨演奏音樂的他,武功還在,在上帝的引領下,他出了Make me a channel的唇音樂專輯,這次演出也與孫惠玲、阿季有不同的搭配演奏與合唱

 

劇與舞蹈演出帶來醫治釋放

許多觀眾難掩情緒哭了

特別的是,當孫惠玲演出「慈愛的水面」這首曲目時,岳清清用獨劇與舞蹈,藉身體來演繹靈魂受傷的流浪者,如何從黑暗中掙扎而出,她以現代舞的方式詮釋,現場觀眾瞬間感受到演出者的情緒,進而觸動了內心最底層,帶來釋放,許多人難掩情緒的哭了

 

岳清清說,眼淚可以帶來醫治,面對自己受傷之處很難,藝術卻可以將人們帶入角色中,透過扮演、傳達、引導,療癒身心,這就是藝術治療的奧秘,也是這場音樂會希望達到的目的。

 

同時期盼,更多跟他們一樣的基督徒藝術創作者,能藉由音樂與表演藝術,一起成為他人的幫助。歡迎各大校園、教會、企業邀請他們演出,未來希望能祝福更多的人!

  • news-details
  • 團隊合影。期能藉由音樂與表演藝術,一起成為他人的幫助;歡迎各大校園、教會、企業邀請他們演出,未來希望能祝福更多人!(圖 / 李育倫 提供)
  • news-details
  • 「我們在這裡」療癒系音樂會活動。(圖 / 李育倫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