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3K親子組歡樂起跑,孩子們喜樂往前狂奔。(圖 / 記者詹英村)

清晨六點半,即使突降天雨,眾人如同「跑著前往耶穌墳前的婦人」,擋不住復活節開「跑」熱情!

 

連續9年來,「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如今已成為台灣指標性的賽事。一鳴槍,近3000位選手輪番開跑,從專業跑者21K到全家出動歡樂跑3K,現場跑者人數年年增多。

 

1500顆現煎的荷包蛋,1500顆茶葉蛋,由教會同工預備服事每位完賽跑者,不但享用「復活節蛋」,繼續再到「祝福禱告站」領受牧者的祝福,讓復活的福音與永生的盼望,真實的進到每個人裡面。

  • news-details
  • 現場還請到內湖社區大學的社區鼓隊為大會與選手們助威。激昂的行軍鼓,點燃每個選手的決心與步伐。(圖 / 記者詹英村)

「為了更好的明天而跑!」以關懷社會弱勢、關心健康為宗旨的「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在復活節的前夕,3月30日早上六點,大佳河濱公園大廣場,近3000位參賽選手,360位志工冒雨聚集,鳴槍開跑。

 

國內知名三鐵好手江晏慶教練也以配速員身分參與其中,代言人何戎也身體力行,不只鳴槍,也加入一起奔跑。

 

「想不開吧!」被訪問的現場跑者主揪爸爸笑著表示,去年參加過後,今年再揪了5個家庭,8個小朋友一起參加3K親子組。小跑友、寵物都跟著爸爸媽媽邁開小步伐起跑,相當吸睛可愛!

 

復活節公益路跑的想法,從何時開始?

最先開始為復活節而跑,是那些前往耶穌墳前的婦人們當她們被天使告知「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了」,便滿懷歡喜奔跑告知,向眾人傳報主復活值得歡慶的大好消息!

 

於是,復活節公益路跑便以追隨耶穌的心志,一路舉辦,持續9年。

 

內湖社區大學與財團法人台北基督教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金會,攜手台北內湖區體育會,成為台灣眾多路跑的另類賽事主題,自2016年起即將邁入第9個年頭,年年吸引專業跑者與家庭參與,已累計上萬名基督徒與慕道友參與其中一同歡慶耶穌復活起追逐耶穌的熱情

  • news-details
  • 同工一早就準備3000顆蛋,準備給跑回終點的跑者享用。每年跑者人數都有增長,從去年的2300人到今年2900人。「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已經成為指標型的賽事,也是復活節全家動員一起參與的活動。(圖 / 記者詹英村)

路跑結合公益,表達信仰,藉以傳揚福音

第二春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暨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張芳德校長表示,每年有許多參加路跑的大好人,自己報名之際,更不忘投入關懷弱勢,加碼捐錢支持「小太陽弱勢兒少路跑支持計畫」,幾年下來,累計已達數百位失依兒童、經濟弱勢兒童、高風險家庭、寄養家庭的孩子因而受到幫助,能夠一起參加路跑,展現真正的公益愛

 

雖然突然天降大雨,但澆不息為「更好的明天」、「耶穌的愛」而跑的熱情。

 

代言人何戎表示,今天的路跑就像基督信仰,人生雖然有雨,但跑著跑著雨就小了,堅持到底,「向著標竿直跑」因為終點有獎賞

 

選手們因賽程分組「21K」6點30準時鳴槍起跑,接下來「9K」與「3K」也依次出發,選手們也陸續完賽。

 

完成賽程的跑者回到廣場,還有茶葉蛋和現煎的荷包蛋可以吃。在現場為大家預備雞蛋、設立「荷包妹復活蛋」及「LU滷姊復活蛋」攤位,在攤位忙前忙後的陳梅花說:「因為蛋是生命!復活節當然想要透過吃復活節的蛋,代表把永恆、復活的生命也吃進去!

 

湖光教會與中山區聯禱會的牧者們也在廣場設置禱告祝福站,透過經文小卡、各種小禮物,和最暖心的禱告,祝福來參與的朋友們。

  • news-details
  • 湖光教會和中山區聯禱會的牧者們也在現場設立「禱告站」,參加的跑者或陪同的家人,不只有神的話幫助勉勵,還可以抽獎拿小禮物。(圖 / 記者詹英村)

復活節,帶出一個陽光的生活、健康的生命、復活的盼望!主辦的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會 文亮牧師說:「也希望所有的路跑參與者能走進教會,甚至帶著家人,每天都能經歷復活的好消息,而不是只有在路跑這一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