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發生25年來最強7.2地震,已有災請傳出,請同心禱告。(圖/柳子駿牧師 FB)

根據中央氣象署地震報告,3日凌晨起,台灣接連發生多起有感地震,最早是凌晨03:26,嘉義縣政府西南方13.8公里,位於嘉義縣布袋鎮,芮氏規模:4.8,地震深度:7.4公里;隨後又在嘉義縣政府西南方13.5公里發生規模3.5地震。

 

到了早晨7:58開始,接連多起有感地震出現,規模最大為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芮氏規模:7.2,地震深度:15.5公里,最大震度達到6強,觸發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東縣、花蓮縣、嘉義市、臺中市、臺南市災防告警系統(PWS)發送門檻。

 

截至上午09:17,花蓮陸續發生2至6.5強規模地震,監測報告交通部中央氣象署持續更新中。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直播帶領「為地震禱告」,籲請眾人儆醒禱告!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 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詩篇 46:1

花蓮縣停班課、大眾運輸調整營運

面對接連不斷的有感地震,首當其衝的花蓮縣政府8點40分發布快訊表示:「因應本縣地震不斷發生,從現在起停班停課。」

 

同時,台灣高鐵、台北捷運公司、新北捷運公司、台中捷運公司和高雄捷運公司紛紛調整營運模式;高鐵自9時起即刻起全線降級運轉,另規畫8班全車自由座列車,分別於9:00、9:30、10:00、10:30自南港站及左營站,各發出一班全車自由座列車(第六節商務車廂除外),以疏運旅客。上述時段(以端點站發車時間為準),原時刻表各車次取消,台灣高鐵公司將依照後續巡檢狀況及安全評估,盡速對外公告後續營運模式。

 

台北捷運目前除文湖線巡軌處理中,其他路線恢復行駛,相關即時資訊可利用台北捷運Go App接收最新營運資訊。

 

台中捷運目前降速行駛,高雄捷運曾一度全線暫停營運,後於08:34 全線已恢復正常行駛,若今日有需要搭乘各類大眾運輸民眾,建議可在出發前查詢官方相關訊息。

 

花蓮災情陸續傳出

猛烈地震讓花蓮市區傳出災情,花蓮市北濱街與康樂街口有兩戶房屋受損,一棟房屋傾斜、另一棟則被完全壓垮;花蓮市區中山路重慶路口亦有人員受困,警消正積極救援當中。

 

地震也影響到花蓮縣秀林鄉台九線,觀光景點崇德隧道口,原可以觀賞清水斷崖處,開始有大量落石,岩塊掉落,路面也累積大量石塊,為防有更嚴重災情產生,目前該路段已經封閉通行。

 

這起自凌晨開始的強烈地震也引發國際媒體的關注,美國CNN持續更新追蹤,並在相關報導中提醒,日本氣象廳也向宮古島南部和沖繩群島發布海嘯警報, 警告海浪高度可達 3 公尺(近 10 英尺)。該機構表示,一股 30 公分(近 1 英尺)的海浪影響了沖繩島。而據日本航空公司稱,在該地區發出海嘯警報後,從沖繩縣和鹿兒島縣起飛的所有航班均已暫停。

 

目前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這是921發生25年後最大地震,與921相比,本日地震與其規模相近,921地震規模是7.3這次初判為7.2,未來3天可能還會有規模7地震,需持續留意。

邀請今日報讀者,一起為本次的地震禱告:

 

主啊,求祢大能的手保護台灣,在震動的時候讓我們有從祢而來的平安。

 

特別在今(3)晨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後,今天花蓮地區的持續多起地震,與全台各地都有感的地震禱告!

 

求主保守,我們把這地震交在祢手中,求祢施恩憐憫,讓這地有一個從祢而來的恩典,無論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從高山到平原到海邊,都求祢恩待憐憫。

 

我們不知道此時此刻,是不是有一些城市、什麼地方,有人正在災情中,我們向祢來禱告,求阿爸父伸出祢的手,願祢的恩典臨到。

 

耶和華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所倚靠的,神必搭救我們,與我們同在,保護我們的家園。

  • news-details
  •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預估,未來3天仍有多起餘震,需持續留意。(圖/中央氣象局官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