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上午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級地震,當地傳出災情。圖為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辦公室設備因地震受災情形。(圖/烈火特會 臉書)

氣象署指出,此次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起因為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板塊擠壓,地震發生機率頻繁,截至目前餘震已超過25起,乃是繼921大地震規模最大的地震。

 

目前花蓮多處房屋倒塌,崇德山區也傳出土石崩落災情,民眾受困。花蓮縣政府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準備,外出民眾需留心安全,花東教會及機構正持續提供協助及代禱。

花蓮傳災情所幸無傷亡

今(3)日,正好前往花蓮服事的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臉書發文表示,「飯店房間的所有櫃子都砸下來,因此緊急撤離至飯店對面空地,餘震不斷的同時,得知有多處房屋坍塌,求神憐憫臺灣,讓死傷降到最低。」

 

安得烈慈善協會關注花蓮災情和災損狀況,執行長羅紹和指示除了檢查辦公倉儲環境的安全,第一時間便啟動關懷機制,關心所援助的家戶和合作的學校、教會、課輔班,同時持續透過多樣的管道彙整災害資訊。並且即刻包裝了400箱的安心食物箱,預備送往災區幫助災民。大地震後的餘震不斷,安得烈提醒大家暫時不要搭乘電梯,多注意安全。同時仍不忘為孩子們預備了餐具組,作為兒童節禮物,送出社會大眾們的愛心。

 

1919花蓮地區辦事處社工已在吉安鄉的知卡宣公園設站,協助縣府社會處做物資存放進出管理,也緊急調度1919台東區社工前往花蓮支援!也籲請大家一起祈禱災情、傷亡可以降到最低,也請一同支持後續救助行動!


基督教芥菜種會在第一時間清查各安置家園及全台各據點,所幸所關心案家、社區都平安,無人傷亡,並由社工持續跟進關懷。目前,東區社工已趕往現場進行勘災與慰問,並啟動災害回應機制,與縣政府和花蓮市公所取得聯繫後,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將立即啟動安置與避難服務,提供災民免費緊急暫時安置住宿,同時在園區內搭建帳棚,民眾如果因為餘震不敢住房舍,可以選擇住帳棚。

  • news-details
  •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左圖)立即召開震後回應,開啟關懷機制。右:協會仍不忘為孩子們預備的兒童節禮物。(圖/安得烈慈善協會FB)

  • news-details
  • 1919花蓮地區辦事處社工已在吉安鄉的知卡宣公園設站。(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左:花蓮中心的服務同工房屋受損嚴重,牆壁龜裂、鋼筋裸露。右:芥菜種會緊急啓動災害回應。花蓮習藝所提供災民免費緊急暫時安置住宿,也搭設臨時帳棚。相關需求請電洽03-8260653。(圖/芥菜種會 提供)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社委員會也即時跟進花東各教會地震後的關懷,太魯閣地區臨近崇德山區落石掉落,大山教會的廁所圍牆坍塌,禮拜堂牆面、地板皆將龜裂。

 

北濱教會劉明足長老開設之「嗎哪書房」大樓倒塌,雖財務全失,但人平安。

 

志學教會則是牆面龜裂,且隔壁賣場倒塌壓到教會,熱水器管線也損壞。

 

玉山神學院則是牆面、地面皆龜裂,教室天花板有輕鋼架掉落,史努櫻教會則因水塔管線斷裂而停水。

 

教會雖有些許災情,仍謹守禱告並盡力提供協助!

  • news-details
  • 玉山神學院教室牆面因地震龜裂。(圖/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臉書)

花蓮靈糧堂蔡俊杰牧師禱告:

偉大奇妙的阿爸父神,我們將美麗的花蓮市奉獻給祢,

 

……祢使花蓮市座落在嘉美之處,匯聚四方而來的居民,祢差派許多祢的百姓來到花蓮市無悔的奉獻,犧牲自己,由馬偕建立花蓮第一間教會成為現今花蓮港教會,並差遣47位神父耕耘,二戰後,更讓國外宣教士將媒體、教育、醫療資源帶到花蓮市

 

。……現今花蓮有50多間大大小小的教會,5間天主堂,及20間福音機構分布在市區。主,是祢使花蓮市成為一座耀眼宜居的幸福城市,奉祢的名祝福花蓮港能成為輸出祢滿滿恩典的港口。懇求你繼續透過厚恩的手,透過祢教會的腳蹤,幫助許多的百姓。願這地百姓無論哪一個階層、族群都能認識祢這位獨一的救主。謝謝祢長闊高深的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澎湃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

—詩篇46:1-3

2024烈火特會將開啟,地震震不壞神要做的大事

原定今(3)日於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舉行的四天「2024烈火特會」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經過早上的地震,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的設備、水管皆受損,而地震卻震不壞同工的熱情、渴慕以及神要做的工作。

 

一早,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便帶領同工禱告,對焦聚會不在舞台、燈光或場地,而在於能流露出神同在恩膏,並相信神要做大事,也為沒有同工受傷、地震不是發生在聚會中向神獻上感謝。求神祝福烈火特會,使一切得恢復,全台各地有平安。

 

花蓮福園教會回應,暫停兒童嘉年華

花蓮福園教會本身災情不嚴重,但是目前餘震不斷,所以決議取消與花蓮市公所、圖書館合辦的「4/5-4/6花蓮兒童嘉年華」。

 

目前教會也開放成為小型收容所,讓目前家裡有危險、回不了家的家庭,可以有安頓休息的地方,希望可以關懷到有需要的弟兄姊妹,也讓人在教會經歷從神而來的平安。

  • news-details
  • 花蓮縣政府徐榛蔚提醒:請鄉親不要驚慌,一起牢記地震3口訣「趴低、掩護、抓牢」!(圖/徐榛蔚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