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市召會在此次地震中受損嚴重,水泥崩落、玻璃碎裂、鋼筋外露。(圖/花蓮市召會 提供)

3日花蓮強震後至今,已破700多起餘震,位於花蓮市明禮路的「花蓮市召會」在此次地震中失去了會所場地,更有數名弟兄姊妹失去以畢生積蓄購置的家園。

 

然而,即便遭受如此大的震動,受災的召會肢體仍發揮「彼此相愛」的精神,慰問陪伴災民、開放住家接待失去家園的弟兄姊妹。

 

花蓮市召會長老陳慶明共勉:「因為在我們裡面,是『不能震動的國』,我們所盼望的,是『天上更美的家鄉』!」

花蓮市召會受災嚴重

為弟兄姊妹受驚代禱

4月3日07:58,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級地震,位於花蓮市明禮路的花蓮市召會受到重創。

 

花蓮市召會長老陳慶明弟兄受訪表示,地震發生當下,他剛在戶外結束晨更,正在禱告親近主,而地震搖晃之劇烈,讓他瞬間無法站立,寸步難行,更看見有許多人驚惶地往戶外衝出。

 

地震造成位於明禮路5號的「統帥大樓」受損嚴重,建物水泥崩落、鋼筋外露;統帥大樓各樓層有10户共100户,其中20多戶是聖徒的家。

 

一夕之間,會所及肢體的家園化為烏有;這些弟兄姊妹都非常敬虔愛主,許多人天天打開家門、提供住宿,搬遷於此的初衷即是想就近聚會、服事聖徒。

 

另外,也有兩戶主內家人住於半倒的「天王星大樓」,地震後,他們失去家園,多移往其他肢體家中,或安置於鄰近校園,今(8)日校園場地歸還給學校後,則改至當地民宿,對方將提供一個月至半年的便宜住宿,讓災民有暫時的安身之處。

 

地震當下,許多弟兄姊妹受困,所幸後來都已成功救出;然地震對於受災肢體衝擊非常大,在劇烈的驚嚇中,亟需為弟兄姊妹身心狀況守望。

  • news-details
  • 弟兄姊妹於收容中心陪伴安慰災民、傳福音。(圖/花蓮市召會 提供)

彼此相愛,以詩歌安慰

受訪時,陳慶明更提到一個感人見證

 

地震當下,一位弟兄受困於家中,然在第一時間,居住在對門的弟兄並沒有倉皇逃命,反而持續地以身體的力量撞擊大門,將近半小時,終於順利救出受困的弟兄;充分展現了弟兄相愛、奮不顧身的精神。

 

震後,弟兄姊妹更展現「彼此相愛相顧」的美好,不僅有人慷慨解囊,更打開家門接待弟兄姊妹住宿。

 

由於地震發生在清晨,許多人是穿著睡衣衝出家門,因而教會也募集愛心衣物提供需要的人更衣。

 

地震當下,多人受嚴重驚嚇,出現不時莫名哭泣的現象,十分需要人們來傾聽陪伴,因而在收容中心,弟兄姊妹也陪伴著災民,雖自身也是受災戶,仍發揮基督的愛,以傾聽帶下醫治,陪伴、療癒未信災民們受傷的心。

 

其中,令人非常感動的是,有20位召會青少年帶著吉他,在收容中心唱詩安慰災民,教會也提供照顧兒童的服務,並以校園中的小排聚會,來關顧受災的青少年們。

  • news-details
  • 召會青少年以詩歌安慰災民的心。(圖/花蓮市召會 提供)

陳慶明以使徒行傳8:1、4-5勉勵,「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宣講基督。

 

即使地震後,有許多弟兄姊妹失去家園,但也發揮出影響力廣傳福音。信仰的可貴之處便在於「我們能連結於神自己」,以神為生命力量的源頭;而連結於神,就彷彿連結於發電廠,生命將有電流不斷傳送而來。

 

最後,他以馬太福音12:20a給予安慰,即主應許:「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

 

陳慶明說:「在我們裡面的是『不能震動的國』,惟有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所盼望的,是『天上更美的家鄉』。發生這樣的震動,是為了讓人心轉向神,當我們倚靠神,就如鷹展翅上騰,不受外在的震動影響!」

  • news-details
  • 教會姊妹陪伴、照顧兒童。(圖/花蓮市召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