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組織Operation Blessing在基督教救助協會花蓮辦公室中,進行討論救助、重建行動。(圖 / 救助協會 提供)

救助協會花蓮地區辦事處主任陳芳瑜說:「地震雖能震動土地、房屋和人的生命氣息,卻不能摧毀在上帝在我們心中那不能震動的國!

 

隨著震災第一階段的救災安置工作步入尾聲,救助協會也於7日上午10點,撤收中華國小的服務站,完成這次的緊急救助任務,接續,與基督教組織Operation Blessing 携手,展開後續的重建計畫。

國際救援機構抵台  攜手救助秀林災民

國際非營利組織Operation Blessing(簡稱OB),之前曾與救助協會一起參與日本石川地震的救援。其菲律賓分部的工作人員於6日來到救助協會花蓮辦事處,除了解協會的救災工作與後續需求,也於7日與救助協會前往秀林鄉,了解當地受災戶的需要。在討論與關懷後,OB與救助協會共同擬定了以下的方案:

 

(1)針對經濟較辛苦的350戶家庭,將於近日進行一次性的物資發放,包含白米、罐頭、泡麵、鋁箔包保久乳、礦泉水、乾糧(餅乾)、咖啡包、沖泡飲等。

 

(2)針對家中有滿55歲以上(4/30前年滿55歲)長輩,若有電視或水塔損壞者,擇一申請。

 

地震重創太魯閣,災民憂慮失業

秀林鄉共有3間1919服務中心與4間教會,一同協力關懷受災居民,包括陶樸閣1919服務中心(陶樸閣教會)、太魯閣1919服務中心(太魯閣教會)、砂卡礑1919服務中心(砂卡礑教會)、姬望紀念教會,與谷牧紀念教會、波拉旦教會,秀林教會。

  • news-details
  • 住戶水塔遭地震毀損。(圖 / 救助協會 提供)

姬望紀念教會呂玉美牧師表示,留在部落的人都還好,只有一些水塔與家電毀損。但對在太魯閣景點工作的居民,影響就大了。例如17歲的黃同學,在前往酒店實習途中,遭巨石壓傷雙腿骨折,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另外1位56歲的黃女士,在砂卡礑步道砸傷頭部,也在搶救中。呂牧師有去醫院探望,鼓勵安慰他們的家人。

 

大山1919 服務中心(大山長老教會)的余政強傳道,同時也是長老教會太魯閣宗會教社部部長,在統籌太魯閣地區教會的重建工作時,發現一些居民就業的太魯閣晶英酒店和山月村,因災損嚴重而停業,使得他們的基本生活如土石流般崩裂,需要大家的代禱與支持。

  • news-details
  • Operation Blessing協助花蓮秀水受災戶置換水塔。(圖 / 救助協會 提供)

補助教會修繕  提供災民救助金與食物包

救助協會災害管理組主任張可承表示,受災戶除了能向鄰近的1919服務中心,提出急難救助金的申請外,救助協會也擬定了「花蓮教會修繕補助申請計畫」。

 

若教會經費困難,建築物因地震而蒙受損壞者,可提供教會建物災損照片,向協會申請最高3萬元的定額修繕補助經費。

 

  • news-details
  • 救助協會呼籲大眾持續關注受災消息,支持仍面臨挑戰的家庭;截至7日止,已有五間教會提出9個水塔與23台電視申請。(圖 / 救助協會 提供)

救助協會花蓮地區辦事處主任陳芳瑜說:「第一時間的救助行動隨著服務站撤離告一段落,但後續仍有許多重建計畫才正要展開。例如秀林鄉因震災而失去工作的家庭,我們將協助他們申請1919急難救助金與食物包。」

 

「感謝國外救援組織如OB,伸出援手。地震雖能震動土地、房屋和人的生命氣息,卻不能摧毀在上帝在我們心中那不能震動的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