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你可知,對神來說「任何時刻的時間」,都是「現在式」?以神的視角來看,「時間」是一代接著一代,是有「週期性的」,也是一種「生命的循環」……

《贖回時間:抓住神給你的第二次機會,讓你的人生重回正軌!》一書由「以琳書房」出版,作者恰克.皮爾斯(Chuck D. Pierce)提醒,身為基督徒必須明白神是怎麼看待和運用時間的,才能活出神為你計畫的人生

 

了解「時間的模式」

神並不像人是「待在時間裡(in time)」,實際上,祂有辦法進入我們人生的每個時刻,彷彿它們都是在「當下」才發生的一樣。

 

想像一下——

首先,用一大張紙來代表「永恆的一切」,神在其中是不受「時空」侷限的。

接著,在紙上劃「一條線」來代表「時間」;注意,要讓這條線有起頭、有結尾。

然後,假設,「這條線」是在神造物時安排時間的時候才開始有的,一旦神說:「時間到了!」它就會結束。

 

以此比喻來說,人類是住在這條時間線上,神卻可以按照祂的旨意和計畫「自由地進出時間」。神一次就能看盡所有的時間,祂不需要等待任何事的發生;一切對祂來說都是「現在式」。

 

更進一步來說明。若假裝,你能拾起「這條線」,把它弄成一個圓圈,那更能表現出神看待「時間」的方式

 

時間是一代接著一代的,時間是有「週期性」的。神定意要將一代的祝福傳承下去,連結於下一代、再下一代,直到「祂的旨意」全然彰顯於一個家族、城市或國家為止。這就是「生命的循環」。


靠著聖靈贖回往昔歲月

仇敵渴望闖入一個人的生命循環,爲要讓人「偏離神的神聖目的」,以開啟所謂「罪惡與痛苦的循環」。

 

以我們過往的時間來看,其中可能充滿祝福、傷害、咒詛。然而,神的靈」卻有個好處,就是祂有能力在「任何時刻」與我們會面,給我們一個機會跟隨祂,脫離一切毀滅性的模式,進入榮耀的未來。

 

靠著聖靈,我們得以實際地進入往昔的那些時光,那時的我們可能感到被拋棄、受凌辱、遭到背叛、害怕、快樂、滿足或有任何其他的情緒或狀況。

 

靠著聖靈,信徒不僅是過去能被赦免,甚至能與神重遊過去,祂可以在那些日子裡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贖回那些仇敵想要拿來作惡的往昔歲月。

 

要進入新季節需經歷「新的翻轉」

要進入新的季節,你就必須依靠「聖靈」,祂必須成為你前進的後衛。

 

當你要翻轉進入新階段的時候,將會面臨你整個人必須要「翻轉」,然在翻轉進入新時節之際,也許會遇到一些困難。

 

翻轉」之意就是,改變地點、位分或方向,也包括交換或用一件事取代另一件事,也可以是一個陰謀或詭計,是為了讓你加速而換擋。

 

因此,你翻轉時,必須了解仇敵正打算要阻攔。翻轉必須是照著「預定的時間。翻轉的過程會「發生震動」,如「斷層線(a fault line),那裂縫就是分裂之處。

 

神的盟約」要用新的方式出現時,有段時間的「分裂」是必要的。「改變」或「造成翻轉」,卻也會在某些地方造成裂痕,尤其是「關係上的裂痕」。

 

如聖經中所記載的,亞伯拉罕與羅得之間出現的裂痕,其實是因著「神的盟約計畫」要帶來下一次的翻轉,故他們這次的分離,實在超越了「供應的問題」和「世俗的選擇」。也就是說,處在翻轉的時刻要「甘願分開」,你才能往蒙福的新層次邁進。

 

舊的結束,才能看見新的開始

某些事需要結束,你才能看見「你的開始」。你必須棄絕家族中違背神計畫的事物

 

(一)求主啟示「你家族中各世代的祝福」要如何產生連結

人生過程中,會有某些人過世,他們和你關係的中止,造成了「一個時節的結束」。要尊榮那些長輩;要尊榮你的父母親,使你能興盛,在世長壽。接著又會有代表著「新時節」的新生兒誕生。


恰克.皮爾斯提醒:「求主啟示你家族中各世代的祝福要如何產生連結,為了把『主的產業』從這一季傳遞至下一季,世代之間,必須保持新的連結。

 

每個世代都必須順從,獲取『得著仇敵城門』的必須啟示,如此便能在主裡產生持久的產業,使我們的世代得著城門。求主給你恩典,讓過去時節中的傷痛都成為過去。傷痛會形成一座山,阻擋你無法進入新的時節。

(二)用「新層次的信心」禱告

約翰福音14章14節-耶穌說:「你們若奉我名求什麼,我必成就。」停止你手邊正在做的事,為這節經文歡呼吧!

 

超越你原有信心層次的時候到了!我們一定要看見「主的彰顯」,看見祂的榮耀在我們中間,這樣我們才得看見自己的未來。「彰顯」意味著,顯露;讓某件事閃閃發光;啟發。

 

不要停留在你的上一個祝福之中,要尋求「神的祝福」能在你人生裡有「新的彰顯」。在心態上要突破,並且不要認為想要獲得更多,就只能靠自己了,這種爭取的工作心態其實是源自於貧窮。

 

(三)留心一個季節中是否已冒出「改變的新芽」

那已枯乾、過去也不曾開花的,究竟要如何在你生命中結出新的果子呢?要奮力地進入盛開的狀態,為你的將來結出果子和油。

 

在一張紙上列出,你希望在人生中看見哪些事能盛開,並檢視有哪些事已經枯乾了,求主讓它冒出新芽。

 

(四)檢視「被擱置的計畫」

有些事,神已經動工,你也開始做了,卻沒有完成。求主吹落上面的塵埃,再重新檢視這些計畫。

 

要甘心受到「震動」和「擠壓」,如此,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要感受祂榮耀的重量和擠壓,如此必能替你的未來壓出油來。

 

(五)禁食十天

透過禁食,將你自己從現有的結構中分別出來。你必須「翻轉」某些模式,否則這些模式會在這個時節裡延續下去。要樂於改變,免得你被困在「舊有的熟悉之處」。讓神來告訴你一件你需要去做的事。

 

(六)領受新的恩膏

宣告新的恩膏將會彰顯在你身上。要相信會有一種恩膏出現,使你能推翻一切過去攔阻你的「舊有結構」。

 

時節已經改變了

每個新的時節,我們都要擁抱改變。「一個時節」是與「一個循環」相互連結的;一個循環就是一段間隔,其中會有一連串循環的事件發生,它們周而復始地重複進行著。

 

循環」不僅和年度性的事件和改變有關,循環也算是一種時間架構,一代傳一代的「自由」或「俘虜」由此而生。

 

我們必須學習看出「一年的時節」與「我們人生時節」的關連性。我們的視覺、感覺、聽覺、嗅覺、味覺都需要敏銳於「我們所處的時節」。

 

我們要適應人生中所遇見的每個改變的時節,靠著聖靈得知何時是冬眠或發芽的時候,每個時節都要對掠奪者保持警覺以及穿著合宜,這是屬靈學習的過程。

 

恰克.皮爾斯說:「願神的話語在你新的道路上鮮活起來。領受啟示的靈。你一定會看見許多事發生,願你看見新的昌盛消化新的啟示領受新的恩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