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罪的試探 用3個方法「克制」

罪像一張蜘蛛網,最聰明的方法就是避開佈滿蜘蛛網的路徑。但是這條路卻充滿了誘惑,我們知道卻難以抵擋?靠意志力嗎?殊不知意志力就如一道矮堤防,遇到誘惑的大洪水,一下就潰堤!
  • news-details
  • 我們人也一樣,基督徒常是脆弱的,我們都需要外部「力量」來幫助抵擋試探,我們都需要從外部支取「支撐」的力量,讓自己不致在壓力下垮散。

     

    以下3個屬靈秘訣,能幫助我們可以強化自身的「克制力」:

  • news-details
  • 避免打開試探的門

    箴言5:8說,你所行的道要離她遠,不可就近她的房門。理由很簡單,你若愈接近罪,就是讓自己愈加糾纏在罪的慾望裡。罪像一張蜘蛛網,最聰明的方法就是避開佈滿蜘蛛網的路徑。

     

    大衛就是犯下這種愚蠢事最明顯的例子,當他決定在宮殿的屋頂上閒逛時(其實就是要窺探鄰舍!),就跨出了與拔示巴發生不倫的第一步。

     

    如果我們故意讓自己陷進去,罪就會隨之而來。所謂的意志力,不過就是道矮堤防,一旦遇到誘惑的大洪水,馬上就會潰堤!

  • news-details
  • 堅決不踏出犯罪的第一步

    龐貝大帝是古羅馬時代最偉大的軍事家之一,但他最後也敗在凱撒大帝手下,結局竟被埃及人砍下頭顱。為什麼呢?因為當凱撒抵帶軍達羅馬,龐貝卻甚麼也沒準備,他的輕忽與大意使他輕易被擊敗,成為日後喪命的催化劑

     

    有太多的基督徒不斷重複這種粗心而釀的大錯,他們在一開始不堅持,存著僥倖心態「玩玩沒關係」、「屆時再抽身」,小獅子就像可愛無傷的小貓一樣,但終歸是一頭獅子!

  • news-details
  • 找弟兄姊妹坦白

    罪一向最擅長的,就是讓你不去思考、延遲選擇,直到你的心完全被擄掠為止。好奇心、興趣、慾望、想像、歡愉等等,都是罪的「觸角」,會靜悄悄伸向基督徒。在基督徒還沒感覺到自己已經劈腿或做出對不起婚姻的事以前,早已遊走在試探裡面了。

     

    他會開始安排午餐作息;不斷回想這些約會時光。好奇心和享樂正是通往毒品或毀滅行為的門戶。倘若走到這一步,該怎麼辦呢?唯一的答案就是-坦白。藉由向弟兄姊妹的坦白,可以掐死這種剛萌芽的試探。

     

    對可信任的人「公開透明」可削弱我們犯行的意願;不要當一個獨行在黑暗中的人,太容易跌倒、以身試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