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莫非有情

【莫非有情專欄】養成閱讀、強化學習力,有方法!

許多父母曾驚訝或羨慕過身邊有些孩子可以很快的學習認字看書,學校老師也發現,這樣的孩子很明顯在學習上特別快,在閱讀和寫作方面也表現得很好。   經過調查發現,這些孩子在學齡前,父母已經開始給予他們閱讀上的刺激。除了固定撥出時間陪伴孩子閱讀故事外,父母也使用一些新鮮、有趣的方式,和特別的聲音   詞彙,來強化故事的有趣度。這種方式可以刺激孩子的大腦,幫助孩子更快的學習。即使父母們只是簡單地做一些類似於教孩子唱兒歌、拍打旋律,或者是指出圖片的文字,都可以給學齡前的孩子們帶來長期的影響和幫助。這些刺激與學習,在他們進入學校後,就會因為易於辨識和理解訊息及文字,而把學習看成一件有趣的事,不容易覺得乏味無聊。學習快,當然就展現在各科的學習表現了。   建議您,不妨每天定下一小段的時間,陪著孩子閱讀、說故事,或者自在的唱遊,給孩子一個最好而愉快的學習啟蒙,幫助他在學習的路程上,一直保持學習動機。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family/videos/1003279783408692/ (文章授權/林莫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怕隨時引爆「家庭地雷」? 黃以文牧師:你需要3個「高EQ」溝通秘笈 自小在地上爬行自暴自棄 玻璃娃娃龔彥龍絕望中遇見神,奮發創業助弱勢 30多歲仍單身? 基督徒姐妹的8大幸福攻略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莫非有情專欄】捉弄性的玩笑對於孩子來說一點也不好玩

不知在您的家中,孩子們之間、親子之間是否會彼此諷刺捉弄,開開彼此的玩笑呢?如果是的話,建議您做出一些改變。   因為研究顯示,年幼的孩子,即使他們並不完全懂話語的內容,仍然會因為捉弄性的玩笑和諷刺,而感覺到痛苦和不安。到了十歲的孩子,可以聽懂、理解了玩笑性的捉弄語詞,但是他還是會當真。即使到了青少年,對於這些玩笑性的捉弄與諷刺,一樣是不容易分辨和釋懷。   值得注意的是,常會在家裡聽到類似這種所謂玩笑性的捉弄與諷刺的孩子,或是家裡習慣用這樣的對話方式的這些孩子,就容易用類似的語言來取笑其他的孩子,引發別人的不舒服或感覺到受傷。沒有人喜歡被別人取笑,即便是開玩笑,次數多了,就會累積出負面的情緒,本來當真,說久了就容易當真。   所以,從現在開始,建議您,用正面的語詞對孩子說話;開玩笑避免使用諷刺的方式;如果不小心使用了捉弄諷刺性的話語,說完後立即澄清,或補上一句:「這是開玩笑的,別當真喔」,都能讓孩子免於負面影響! 台灣FOCUS家庭協會和您一起幫助孩子飛往光的地方,因為那裏就是安全與希望!!   (文章授權/林莫非) ------------------------------------------------------------------------------------------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你看起來像流著基督的血液嗎? 林憲平牧師:「自己」越少,「神」就越多 多病纏身、心臟驟停、日需吞100顆藥 有「好成績」才能進教會,如今信主30年全家得救! 放過自己吧! 從無法饒恕自己中恢復的9個秘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莫非有情專欄】鼓勵與接納,青少年不偏離

在青少年正在學習著思考判斷,以及自主決定能力,他們也時時刻刻被各式各樣的訊息所包圍,其中很多資訊和價值觀,和父母長期教導的不同,甚至相違背。長期的衝擊下,青少年不免開始動搖他們原來所相信,於是,在父母眼中那些想當然爾,對青少年而言卻未必是會選擇的答案了。   要幫助青少年在思考與選擇時不偏離,鼓勵父母,不急著把擔憂說出口,同時試著壓抑親子互動引發的怒氣,努力做到三個要點。   第一點是肯定孩子。讓孩子知道您理解他們的掙扎。不妨常問他們「今天過得怎麼樣?」、「有發生什麼事嗎?」不管他們說什麼,都專心聆聽,不插話、不急著否定和教導。   第二點是接納孩子。確認孩子知道,無論他發生了什麼事,身為父母的你們,都會無條件的愛他、接受他,因為你們所愛與看重的是他,而不是他的表現。   第三點是鼓勵孩子。讓他知道,您真心以他們為榮。並且常說「你做得很好」,或者「你很努力,下一次會成功的」之類的話語。   良好的親子關係,可以幫助孩子養成正面積極的思考方式,並懂得如何為自己的人生做最有益的決定。   幫助孩子飛往光的地方,因為那裏就是安全與希望!   (文章授權/台灣FOCUS家庭協會/林莫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不要看你沒有什麼,要看你有什麼!」 陳光道牧師:發掘你生命裡的「一瓶油」 青春期兒子為何把母親推得遠遠? 7個方法回轉他的心 墾丁派對女王突遇婚姻瀕危,宿醉仍堅持上教會 調對角色後,迎接家庭事業都蒙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