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修女

【底波拉媽媽專欄】遇見未來的德蕾莎修女

「孩子」:「媽咪,今天教會報佳音活動,規定要穿紅上衣,家裡只有一件,我想給妹妹穿去,我就不去了!」 「媽咪」:「為什麼?我們去買就是了啊!」 「孩子」:「不用啦,我這次只被分配到發傳單而已。妹妹是合唱團的指揮,很重要,她一定要去。」 「媽咪」:「可是你也一定要去啊!」 「孩子」:「還好啦!發傳單的人很多,也不缺我一個吧?」 「媽咪」:「孩子,那如果說今天有一個未來的德蕾莎修女,將會從你手中接過她生命中的第一張福音單張,那你會不會去呢?」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我們有時候經常用短淺的眼光、急躁的心來判斷服事的果效,好像當下被我們服事的人要有反應,我們才能肯定那項服事。但事實上,很多時候我們的服事雖然毫無動靜的結束,但是神的工作卻才正要開始。   當我們把種子埋進土裡的當下,我們所看見的情景是:手中的種子不見了,土地也毫無動靜,若我們因此而不埋種子,那樹木怎麼可能長出來?埋種子的工作默默無聲,埋種子的工作枯燥乏味,埋種子的工作辛苦萬分,但是每埋一顆種子,就是一個希望。   很多人不是在第一次聽到福音就信主的,而是在一段時間後,在他人生的某個點上,那顆福音的種子突然就發出芽來,接著快速長成大樹。不管是傳福音或者服事人,影響力或許在當下看不出來,但是請相信我,那個影響力絕對比你想得還要大很多。因為,那是神的工作啊!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我知道我們所有傳福音與服事的能力都是來自?,果效更是?的作為。所以請幫助我,不以當前的反應來判定服事的果效,也不以自己的判斷選擇自以為比較有果效的服事來做。幫助我無論做什麼服事,都是帶著極大的信心、盼望與喜樂,相信?的「作為」一定超過我的「以為」。謝謝?!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四10)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以賽亞書五五8)   (文章授權/林羿?傳道/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 歡迎網路訂購 【底波拉媽媽與睡睡熊女兒的101則超自然對話】https://reurl.cc/A1obyj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施以諾專欄】學歷是你人生的資產,而不是你人生的框架

我的專任教職雖是在輔大醫學院,但過去這十幾年一直有機會受邀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系兼課。台藝大國樂系的教授們都學有專精,更讓我佩服的是,當中有許多堪稱國樂巨擘的前輩們,竟不是念音樂系出身,有的大學是念電機系的,也有是念建築系的。仔細想一想,念電機、建築所訓練出的理工頭腦,難道沒有助於他們更理性的探究音樂,進而讓人成為一個更傑出的音樂家嗎?我想當然可以!那些理工的訓練,對日後走上音樂路的他們而言絕對是種資產。   我總喜歡跟人分享:學歷是你人生的資產,而不是你人生的框架!因為上帝給人的祝福往往超過人的想像。而唸什麼科系就得做什麼事的思維,往往限制了人的發展。事實上,德蕾沙修女沒有念過「醫學院」,但她所幫助過的病人遠超過許多學醫療的人;孫越叔叔沒有念過一天「社工系」,但他所做的社會公益影響力無遠弗界;林書豪唸的不是「體育系」、周杰倫當年沒考上「音樂系」,但他們在該方面的影響力卻贏過許多體育、音樂本科系的畢業生,很多時候,其實重點不在你念了什麼,乃在上帝要你做什麼。   親愛的朋友,要懂得把學歷給當成你人生的「資產」來看待,而不要讓它變成你人生的「框架」!能學以致用當然很好,但跨域整合有時更能激盪出火花;不要太被自己的所學背景給框架住,您的人生會又更多的可能。   【上帝的小叮嚀】  (上帝說:)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9)   【施以諾新書分享】  《喜樂,是一帖良藥》 施以諾著/主流出版有限公司出版   (文章授權/施以諾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