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潘稀祺牧師拋磚引玉,將自己的教堂水彩畫作義賣出去。(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踏上台東高山及海岸,遍訪白冷會在台東的佳美足跡,五年間將86間天主教堂,一一幻化為圖中的美麗建築,台東馬偕潘稀祺牧師說:畫每一間教堂,都感受宣教士在台灣犧牲奉獻的精神,更激勵自己為了基督的緣故要將愛再傳出去。

今天早上在馬偕恩典廣場,舉行「美麗後花園小白屋─潘稀祺牧師教堂水彩畫展」及義賣活動,潘稀祺希望拋磚引玉將自己的天主教堂畫作義賣出去,義賣目標定在五十萬元,將善款捐助為台東病人付出一生歲月,邁向55個年頭的「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關山療養院」。

 

四位修女代表「 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關山療養院 」接受獻花。(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畫展中請來了聖十字架療養院四位修女,其中三位得過醫療奉獻獎、一位得過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由王功亮院長贈送教堂畫冊,並獻花表達敬意;而陳怜燕縣長夫人則在會中認購20本畫冊要放在各鄉鎮圖書館,並表示台東這些年蒙神保守都是因為彼此相愛。

 

潘稀祺牧師則最要感謝太太,擔任司機並陪他用五年的時間上山下海遍尋教堂,他要用五年的時間追隨關山聖十字架50年的精神,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此次公益活動來幫助他們。

 

王功亮院長在會中致詞表示,台東馬偕為了台東人的醫療需要已設立31個年頭,但卻有一些宗教團體很早就來到台東這塊土地長期耕耘為台東付出大半輩子。其中白冷會來台東近65年,而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來台東約63年。這些默默付出的神父及修女們雖然非常謙卑不出聲,但卻在台東這塊土地留下非常美好的典範及優美的建築。

 

「美麗後花園小白屋─潘稀祺牧師教堂水彩畫展」及義賣活動現場。(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台東馬偕雖然屬於基督教長老教會,但仍對於同屬基督信仰的天主教的宣教人員的愛感到尊崇及敬佩。在四年前王院長來台東就任後,本著回饋外國宣教士的精神,開始關心她們的健康及醫療問題,國外宣教士的住院醫療費用均予以減免,希望能表達國人對他們的愛。

 

此次潘牧師畫展希望拋磚引玉將這些天主教堂畫作義賣,將善款捐助「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關山療養院」,以實際的行動謝謝他們在台東的付出,也支持他們繼續在關山地區照顧台東的病人。此一善舉正如約翰福音13:34「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欲支持此次公益活動或義買潘牧師教堂水彩畫者,請洽089-310150轉21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榮耀神還是自己? 6種心態動機自我省察 正視真實的敬拜

13名泰國足球隊員獲救 見證神的慈愛與信實背後 有一群捨己之人

領聖餐後死裡復活的見證 三進三出加護病房 高齡85歲經歷12次聖餐神蹟醫治

你需要知道那些關於恩膏的事! 當代使徒說給你聽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九章回)~人間有味是主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