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稱讚

【張文亮專欄】夫妻之間,需要彼此稱讚,因為讚美的大能,能帶下喜樂

同學,什麼是讚美的大能?   有一天,比爾教授邀請我與一些研究生,到他的家裡吃飯。   飯後,教授要我們去客廳喝茶,他沒有出來與大家聊天。我問師母:「老師在那裡呢?」師母說:「他在廚房洗杯子、碗盤。」我仔細?,才聽到他在廚房輕哼歌曲,又吹口哨。   過了一陣子,他才走到客廳,與學生聊天。他滿面春風,一臉享受,師母也在一邊微笑,真是幸福的夫婦。   「老師,為什麼喜歡洗杯子、碗盤呢?」我問道。   老師笑咪咪的望著師母,師母替他回答:「我們結婚的第一個晚上,客人散了之後。他到水槽邊洗玻璃杯,洗了第一個,他拿上來,在燈光下端視。我不禁稱讚道:『我從來沒有看過男生,這麼會洗杯子。』,他一高興,那一晚將所有的杯子,都洗了。以後,他持續洗了三十多年。」老師坐在一邊,一直點頭。   師母說這一段,是在說明老師的毅力,還是婚後男人的柔情呢?師母沒有解釋,我不好意思再問。   我學習到夫妻之間,需要彼此稱讚,而非視一切,為理所當然。夫妻一起做事,甚為美好;彼此配搭,是婚後的愛情。這是讚美的大能,帶下喜樂,並且持續多年的效力。   同學,我在教會唱詩,有時候會舉手讚美主,聚會後,我回家,還是會洗碗、擦桌、倒垃圾。這是舉手的讚美,持續的讚美。讚美的聚會,回家尚未停。   主耶穌,我感謝?的救贖,讓我 體會?愛的帶領。?給我一個好妻子,她看我的優點,不斷的放大;她看我的缺點,不斷的縮小。我也謝謝她陪我吃飯,過去我一個人吃飯,實在太沒意思了。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泉源之聲專欄】我們該如何不得罪上司,又遵行上帝的旨意呢?

如果上司要我做假帳, 不敢不做,但我做了有罪惡感,怎麼辦?   其實這是許多弟兄姊妹常常遇到的問題:常常被上面的長官要求一些跟信仰真理不同方向的事情,甚至是得罪神的事情,我們該如何不得罪上司,又要遵行上帝的旨意呢?   的確,信主之後我們會常常遇到掙扎、抉擇,因為我們常常感受到,日常生活當中的所言所行,發生跟信仰真理有衝突的狀況。這樣的例子實在不勝枚舉:同學邀約主日崇拜的時間出遊,不去又無法跟同學打成一片;過年要拿香祭祖,不拜的話會被說不孝;還有這次的問題:上司要求我做不誠實的事情,不做會得罪長官,做了又違背信仰,到底該怎麼辦?   首先,我們先要知道,如果你的信仰生活常常遇到碰撞、拉扯,恭喜你!聖靈常常在你的裡面做工,提醒、責備你,要你做正確的事!相反地,如果我們常常沒有感覺到掙扎、需要作選擇,跟世界相處地很融洽,那你可能要小心,也許你正走在遠離神、遠離聖靈的道路上。   其實會問這樣的問題,我們往往知道應該要怎麼做。既然我們遵守上司的命令去做假帳,我們會感受到罪惡感,我們一定是知道,作假帳的行為是錯誤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堅定在信仰的立場,卻又能夠與這個世界相安無事?   我們必須要瞭解到,信仰本身就是一種分別,真理本身就是一種絕對,真理是沒有妥協的地方,信仰也是沒有灰色、模糊地帶的。沒有人能夠事奉神,又事奉瑪門;你當然也不可能在做假帳的事情上面,既不得罪上司,又不得罪上帝。你正面臨一個選擇:「得罪神」或「得罪長官」。   我們可以分析做這兩種決定的後果:得罪上司,你也許會被刁難、在工作場合被排擠,但是你心安理得,你知道自己做的是對的,就算有一天上司要你離開,你仍然沒有愧對自己的良心;相反地,如果今天我們選擇的是得罪上帝,順服上司的命令去做假帳,我們在永恆當中上帝會問我們:為何我們明知道上帝不喜悅,仍然執意要去做呢?也許上司、同事的眼光跟壓力在短期內讓我們感到很不舒服、很痛苦,但是長期的看,我們可是得勝的一方!   所以,正在面對類似困難決定的基督徒弟兄姊妹,我鼓勵你,是真理,就應該堅持,哪怕是被逼迫,我們也未曾抵擋罪惡到流血的地步。想想初代教會的聖徒,他們面臨殺身之禍,仍然堅持信仰,我們是否應該效法他們,為了得著天上永恆的獎賞,以及上帝的稱讚呢?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王誠正傳道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聖經帶你過生活】我們的家庭、工作、讀書都需要福氣,福氣哪裡來?

我們思想我們的家庭、工作、讀書都需要福氣,福氣從哪裡來?   以弗所書第一章給我們寶貴的提醒,屬天之福、福氣的源頭,在基督裡,賜下各樣屬天的福氣。   過去上帝在創世以前,揀選我們在基督裡成為聖潔,為有瑕疵得蒙救贖,瑕疵過犯得著赦免。照了神諸般的智慧與聰明,豐豐富富的賞給我們的,這是神極大的恩典。並且預定我們在基督裡得著兒子的名分,得著兒子的基業,透過我們使神的名得著榮耀,並且使我們認識神旨意的奧秘,讓我們真正信靠耶穌,領受聖靈,聖靈是我們得著基業的憑據與保證。   而透過我們照上帝的美意,神在我們生命當中得著稱讚與榮耀,這是過去神對你做寶貴的工作。   而現在呢?保羅為教會禱告,求神把智慧啟示的靈賞給我們,讓我們知道祂恩召有何等的指望,祂在生命當中所做的基業,祂的豐盛榮耀,並祂向我們這信任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   因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而基督死裡復活坐在神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掌權,有名、主治、今生愛世的都服在基督的腳前,是何等的有權柄。   我們禱告上帝把大能賜給我們而到了未來,天上地下神給我們的安排與其滿足的時候,在基督裡同歸於一,這是我們的盼望。我們知道過去我們被神揀選,成為兒子領受聖靈。現在在禱告中神的大能要充滿我們,未來我們要看見神榮耀的旨意成就。   我們來禱告,呼求主幫助我們看到,真正福氣在基督裡,讓我一起來捉住耶穌靠主得福。聽我們的呼求,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文章授權/ 徐坤靖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