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很多人對我們的讚美和批判,都只是建立在「他們認為的」我們上,而不是經過持續的溝通、真實的認識而有的結論。我們也需要保留一些彈性的空間和距離,不用過於的「先入為主」框住對方,而是了解他也正在努力改變的過程中…

「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路加福音4:16)

 

當耶穌回到他長大的地方-拿撒勒時,許多人都稱讚他的講道,覺得他很有智慧。然而,話鋒一轉,當耶穌開始對他們的生命說話時,他們卻翻臉比翻書還快,憤怒地把耶穌攆走,甚至想殺了他!

 

為什麼他們這麼容易被冒犯呢?因為他們印象中、期望著的耶穌跟他們真實看到的不一樣。

 

這個社會中充滿了很多對彼此的稱讚、奉承,也有很多的批判跟攻擊。表面或私下的,不管啦,其實啊,這些東西十之八九都是一場誤會—他們根本不認識真實的你。

 

稱讚跟批判感覺差很多,其實是一體兩面的存在,就跟愛與恨一樣。

 

很多人對我們的讚美也好,批判也好,都只是建立在「他們認為的」我們上,而不是經過持續的溝通、真實的認識而有的結論。

 

更重要的是,我們永遠要學會保留一些彈性的空間與距離,好叫我們不會過於先入為主的框住了對方,而是了解他也正在努力改變的過程中。

 

因此,我們為何要因為別人稱讚我們就輕飄飄的呢?有為何要因為別人批判我們就覺得心裡沉重呢?

 

他們有對我們的生命負任何責任嗎?有如耶穌一樣為我們死在十架上嗎?很多人拋下一兩句話就掉頭走人,那也僅僅是他的自我發洩罷了。

 

讓他們發洩吧,因為他們需要!但我們則要學會保守自己的心,卸下心裏的重擔給耶穌。

 

我感謝耶穌,因為祂竭力地愛我們,我們有更該竭力地追求認識耶穌,好活出祂要我們活的生命!願我們也一起竭力追求認識神吧!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