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主耶穌

【張文亮專欄】宗教是教人做好事嗎?

同學,宗教是教人做好事嗎?   學生問道:「老師,許多人認為宗教不過是做『好事』,你怎麼看這事?」   在英文「good」與「right」,是有不同的涵義。做「好事」(good),不一定是做「對的事」(right)。「對的事」,比「好事」重要。更重要的,量尺在哪裡?「好」,是誰來說?「對」是誰來定?不應該是人,而是上帝。   很多人認為的好事,是自己定的好。自己認為的好,別人可能認為不好。例如企業家認為好的,窮人可能認為不好。A黨認為好的,B黨認為不好。A國認為好的,B國反對。胖子認為瘦好,瘦子認為胖一點才好。   同學,我是一個罪人。我的「好」與別人的「好」,不同時,我願意學習放下我的「好」,不用以信仰,為我的「好」背書。當我的「對」與別人的「對」,不同時,我願意靠主,放下我的「對」,不用以我的經驗、知識與熱心,抬高我的「對」。   這對我非常的難,是我時時需要主的原因。我禱告,願上帝照祂的時間,顯出祂的好,即或不然,我相信主的好,才是真正的好;主的對,才是真正的對。   宗教是教人做好事嗎?我不配回答。我不過是曠野的一陣風,是站著的空心蘆葦,是在主人桌子下吃碎碎的,是無用的小僕人。我,深願主耶穌的旨意成就,與我的妻子要我去掃地,我就去掃地。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張文亮老師最新作品【瘟疫有藍天:從公共衛生史與聖經談起 】 促銷專案全面特惠中( 2020年06月30日止 ) 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561204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愛以色列之家專欄】打開心中的門,看見彌賽亞的榮耀

詩24:7“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主耶穌雖然勝過了魔鬼撒旦,但神造人時吹的那口「自由意志」的靈氣,使祂不勉強進入人心,而是讓我們得以自由的選擇。因此人的內心有一個操控人心主權的王,那就是“自我。”當自我為王的時候,主耶穌是無法進入的。人憑自己的愚拙問:“榮耀的王究竟是誰呢?”他們不知道這就是為他們捨命流血的“榮耀的王”主耶穌基督。   主既然有天上地下的權柄,為什麼不強入人心?弗4:8所以經上說:祂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古時候戰爭得勝凱旋時,都會把擒獲的俘虜和擄物,帶回來分送給兵士和百姓。因此當主在十字架上,勝過了仇敵撒但,敗壞了牠擄掠人的能力之後,就在祂復活升天時,把原被牠所俘擄但豫定屬神的人一同帶上高天(弗二6),把恩賜賞給他們。   這當中讓我們看到其中最重要的且唯一的原因,是主耶穌「要人自動地把心門開放,讓祂進來,祂要把戰利品恩賜,賜給跟隨神的百姓。如此行的人,到了那時候,“榮耀的王”必定為他開啟天門。阿們!腓2:9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這是主耶穌給基督徒的權柄,更是一個重要的武器,可以去擊敗一切的仇敵,一切的攻擊,一切的敗壞,一切的瘟疫疾病。   弗4:10說到:「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 」,基督在得勝升天後,就把恩賜賜下來,為的是要建立祂的身體。而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聖殿。我們身體更是神的殿,因此建立身體與充滿萬有是有絕對的關係,神必先建造我們身體的殿,進而擴張神的國度,所以祂開門就是要將恩賜來充滿在我們身上,也是要達到充滿萬有的目的。   打開心中的門,彌賽亞就要進來。主基督祂隨時都可以進入聖殿山的金門來,但祂要我們的心先打開,惟有打開以後才能看見彌賽亞的榮耀。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張文亮專欄】分辨我們的工作,是不是在積蓄上帝的忿怒?

同學,要分辨我們的工作,是不是在積蓄上帝的忿怒?   「你竟任?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羅馬書2:5)   我求主耶穌,隨時讓我「停」。   外表風光,有成就,事奉主有成效,多人得幫助,如果當成肉體的享受,這一切都是在積蓄主憤怒。當實質早就偏離上帝,事奉主的成果,會逐漸變成自己在享受。   這種罪,主稱為是「厭惡偶像,自己還偷廟中之物」(羅馬書2:22),口中攻擊偶像的崇拜不對,自己卻樂意成為眾人的偶像,偷取事奉上帝的成果。   戴上事奉主的冠冕,做自私的事,或是利用服事上帝的美名,謀取自己的福利,或是利用別人對我的信任,得金錢與色情的捷徑,都是偷。偷太容易了,尤其是在青少年的事工,學生團契,年輕夫婦的輔導,介入別人的家庭,要特別小心。這樣的作為,是在偷,是在積蓄上帝的忿怒。   小心自己成為別人佩服、仰慕的偶像,更要小心自己以事奉上帝,來變相享受自己是偶像的甘甜,這是偷。   這些年來,許多偶像級的領袖,一個接一個的倒下來,從美好的崗位上退下去,或被揭發見不得人的罪,這是令人難過,絆倒多人,褻瀆上帝、「玷辱上帝」(羅馬書22:23)的事。許多年輕的牧者、輔導、教師,也紛紛倒下。   許多人鼓勵年輕人事奉上帝,但是我要很清楚的告訴你,事奉上帝的路上陷阱多,人性敗壞,會在事奉中顯得更清楚,清楚到嚇到你。怎麼辦?我求主憐恤,儆醒小心,直到見主的日子。   我剛信耶穌時,教會的輔導就用本仁.約翰(John Bunyan)在「天路歷程」(Pilgrim Progress)的最後一段勸誡我:「Then I say that there was a way to hell even from the Gates of Heaven, as well as from the city of Destruction.」(我看見從天國的門口,也有一條道路前往地獄,如同將亡城。)。   我的妻子曾為我禱告:「求主耶穌保守文亮,不是讓他看,他喜歡看的。也看他不願意看的,更看主要他看的。」主耶穌,我也祈求,需要?的憐恤,如果我的心偏於邪,求?攔阻,讓我早一點下台。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張文亮專欄】求主耶穌赦免我的罪,也求人赦免我的罪

同學,基督徒有藍、綠,他們到天國還會爭吵台灣要獨立嗎?   「他們的愛,他們的恨,他們的嫉妒,早都消滅了。」(傳道書9:6)   同學,政治是屬這地上的,不是屬天的;人為不同的政治立場爭辯,是世界的常態。人死了,愛恨情仇都結束了。所以躺在太平間的,不分藍綠。   審判時,人會看到世界有形體的都被銷毀,許多領袖下火湖,或去陪伴不死的蟲,我們要為他們禱告。那時要問的,不是我所愛的台灣在哪裡?而是我的靈魂要到哪裡?   我母親在人生最後的一個月,教導了我一個無價的功課,就是赦免得罪過她的人,她也求主耶穌赦免她。當她開口這樣說時,我在她的身邊,看到一個驚人的改變臨到她身上,她成為一個像天使般可愛的人,直到安息。我現在寫的很平靜,當時我哭到淚水不止。   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才有這樣的改變,我也無法解釋。「赦免人」對於臨終者是如此的重要。我想到主耶穌的教導「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馬太福音6:12)   我相信一個不肯赦免別人的人,到哪裡都是痛苦的。不同的政治立場,是今生對幹,而後還要結怨到永恆嗎?   同學,基督徒有藍、綠,他們到天國還要爭吵台灣的獨立嗎?我不配給答案,那也不會是天國裡的問題。   我求主耶穌赦免我的罪,也求人赦免我的罪。我會與我的母親,天國見。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