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采恩(Carey Hsie),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主修數碼圖像傳播,曾任廣告設計師,成為基督徒後投入福音藝術創作。(圖/謝采恩 提供)

「人生一帆風順是很不容易信主的,因為以為靠自己就可以了,根本也不需要禱告。」一路走來順遂的謝采恩如此說。

當同學為著求職四處奔波,謝采恩這位準畢業生已經一馬當先,率先被廣告界最頂尖的公司聘為設計師,前程似錦。這一切讓她自認為理所當然,因為她15年學業生涯,成績名列前茅且頂著一級榮譽畢業生和中學全級第一名的光環。

 

從高處墮落到低處

畢業後自信滿滿地進到廣告公司工作,過不久後自信心跌至谷底,「什麼都不懂做,被主管罵輸出檔案用錯格式,也有一堆小圈子講我壞話,擺臉色給我看。」謝采恩無奈地說。設計師的上班時間與眾不同,「凌晨兩點下班,回到家哭一陣子,八小時後上班」的日子,讓謝采恩預備好了辭職信,但卻沒料到公司先把她辭退了,四個月的第一份工作畫上了句號。

 

面對失業的打擊,那段在家舔傷的日子,她一度陷入幻聽幻覺的困擾,「怎麼電視機傳來的是罵我的聲音」,加上那時盛傳2012年是世界末日,一大堆驚恐的訊息使她對死亡產生前所未有的懼怕,「我死後會去哪裡?」在她腦海中盤旋一堆對於死亡的疑問。

 

半年後,謝采恩再度挑戰設計師一職,有天在公司開會時昏倒,她躺在地上胡言亂語,說到了關於「地獄」的話,公司裡的基督徒同事們立刻圈著她禱告,謝采恩的意識逐漸恢復過來。發生這件事之後,家人要她喝符水,同事則帶著她去到宣道會北角堂請牧師禱告,牧師提醒她要去看醫生,經診斷後謝采恩患有「思覺失調」症,輔以藥物治療後她脫離幻覺及幻聽的影響。

 

謝采恩身邊的人各出奇招想幫助她脫離幻聽幻覺的狀況,但謝采恩知道神已經拯救醫治了她。有天謝采恩的家人瞞著她到一間廟裡為她乞拜,那一晚,謝采恩夢見家人帶著她要去那間廟,突然間身後傳來聲音說,「妳不是信了耶穌嗎?」隔天早上,她一五一十地把夢境告知家人,家人才坦言為她去到廟裡。謝采恩篤信不疑地說,這個夢正說明「我是屬於耶穌,祂不喜悅我拜偶像。」

謝采恩每天在臉書專頁發佈福音畫作,祝福兩萬多位粉絲。(圖/謝采恩臉書

堵塞生命破口,兩度敵擋惡者謊言

「信耶穌得永生」這份禮物對謝采恩是彌足珍貴,她在宣道會東涌堂受洗。她解釋自己過去很怕死的緣由,「幻覺裡是世界末日的情景,幻聽裡是圍著我來開罵的聲音,感覺想要奪取我的命,令我非常的害怕。」

 

原來禮物的珍貴性在於耶穌解答了謝采恩對死亡的疑問。「在主裡有永恆的生命,縱然那惡者要擾亂我的思緒,但上帝也能命令那惡靈離開我身體」。更甚的是,謝采恩洞悉人的有限不完美,她以上帝的眼光看自己,她決心不再活在別人的目光中,她深知神把她視為眼中的瞳人。思覺失調帶來的謊言,因著遇見上帝後全被揭破,「我再也不怕死了」,謝采恩敘述當初得著基督時的歡喜時刻。

 

2014年,謝采恩進到人生另一階段。因為懷孕停止服藥,就在某個晚上,死亡和窒息的幻覺一湧而上,很多「聲音」發動攻擊,謝采恩全身發抖,於是背誦了「20多遍」主禱文,最終克服幻覺及幻聽安睡了,直到現在都能安然生活,謝采恩全然深信,「神的大能幫助她藉著禱告勝過這個疾病,而不用靠藥物。」

如今小男孩已經5歲,與母親謝采恩在「挪亞方舟主題公園」享受美好的假期。(圖/謝采恩 提供)

擁抱新的人生,開展新的事工

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約翰福音11:4)受洗後的謝采恩對人生意義有新的看見,從前她拼命尋找最頂尖的職位、拿最多的薪水,以財富多寡定義成功。現在,她只想一心一意「在天國多存一點錢,積攢財寶在天上」,她把多媒體設計方面的專業恩賜全都獻給主,包含做APP、漫畫聖經書、各國福音年曆、Whats App貼圖,皆成為她竭力多做主工的工具。「在事奉中雖然不斷的付出金錢和心力,但神的供應總是不間斷,神感動一些弟兄姐妹幫助我在經濟上的需要。」

 

自2011年起,謝采恩透過社群分享神當天給的經文感動,後來在臉書專頁「我愛主耶穌 I love Jesus」發佈福音畫作。「我想藉著恩賜把領受的都分享給人,不要自己收藏著。」謝采恩期望:所有讀者都能從中感受主的愛和恩典,然後一起成長、彼此勉勵,牢牢的記住神的恩典。

謝采恩照著經文內容所創作的福音畫作。(圖/謝采恩臉書

 

 

精選要聞》

全盲少女考入北一女,舞蹈比賽感動萬人! 林立翧:我相信在神的面前,我也是個特別的

你還沒有「個人使命宣言」嗎? 為忙亂生活找到不變的方

「可憐我,可憐我」母為父禱告18年受洗、成福音勇士!新樓醫院院長:一生要抱緊耶穌大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