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挫折

【寇紹恩專欄】學習反省,承認自己的錯誤

經文:【王下19:3】……今日是急難、責罰、凌辱的日子,就如婦人將要生產嬰孩,卻沒有力量生產。   我還是要祝福你,無論大環境如何,無論這段時間你遇到一些什麼樣的挫折,奉主的名祝福你,今天你真真實實的經驗我活在主的愛、主的恩典裡。祂愛你,祂捨不得你落在苦難當中,祂會給你開路,你會經驗神的愛和神的恩典。我覺得最美的恩典就是無論你遭遇一些什麼,祂總要給你開一條出路,讓你能夠忍受的住。   希西家遇到了很大的困難,然後他帶著他的問題來到聖殿裡面。他所說的這句話很有意思,他說:我現在是一個什麼樣的時候呢?他說,今日是急難、責罰、凌辱的日子。急難——我現在碰到了很大的困難,而且是好急哦!不是這個困難我遠遠的看見,可能半年後會出事,不。急難是那個問題已經兵臨城下了,是就在眼前了,就要侵門入戶了。而且是淩辱,對方非常的兇惡,對方用各種惡毒的話來羞辱我,用各種惡毒的做法讓我痛苦極了。急難、凌辱,可是,他說,今天不只是急難的日子、是淩辱的日子,中間還有一個,急難、責罰、凌辱,急難是環境,凌辱是對方怎麼對我,而責罰則是反省自己。什麼叫責罰?就是我做錯事了,所以我會碰到這樣的情況。我為什麼被罰站?因為我作弊;我為什麼被罰錢?因為我闖紅燈;我為什麼會遇到這些事?你知道,希西家很棒的是他不是把問題、丟給環境、丟給敵人,都是因為大環境不好,都是因為敵人,敵人太兇狠,所以我會遇到這些事。他有一個反省,他知道,我遇到這些事裡面,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受責罰。為什麼我受責罰?因為我們猶大國,因為我們以色列人,我們做了不討神喜悅的事。   他會反省,我覺得這件事太寶貴了,很多的時候,我們遇到困難,我們會跟神說:主啊!怎麼我碰到這麼困難的事情——急難?主啊!你看他怎麼對我的——凌辱?但是,除了看環境的急難、看對方傷害我的凌辱之外,我可不可以在我所遇到的事上學到一個功課說:我遇到這些事是因為我有責任、是我做錯事。好像大衛,大衛出事的時候,他知道,上帝為什麼會讓我遇到這些,是因為我自己在拔示巴的事件裡面,我先出事了。而不是這都是別人的事,都不是我的錯,掃羅就是這樣,做了不該做的事,然後呢,因為敵人越來越多,因為百姓都跑掉,因為撒母耳你晚來,所以都是別人的錯。   我們一起學希西家,好嗎?不要走掃羅的路,碰到問題都怪別人。要學希西家在我所遇到的困難裡面,懂得反省,承認我有責任,然後你會經驗上帝的恩待、憐憫。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士師系列-希西家:學習反省,承認自己的錯誤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葛兆昕專欄】在每個處境中去看見耶穌的計畫!

我們要學習在每個處境中去 #看見耶穌的計畫!   當困難來了、處境艱難、挑戰、甚至挫折的時候,我們往往很快的就認為,神沒有眷顧??、神離開了??、神沒有賜福、沒給恩典??,不曉得當西門「整夜勞力、一無所獲」之後會不會也這樣想?我又不是整夜「摸魚」,我可是整夜「勞力」啊??,難道我「被神處罰」了??   路加福音 5:1-4、10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神的道。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耶穌)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講完了,(耶穌)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魚了。   #耶穌 來到革尼撒勒湖邊→ #貼近西門的世界 #耶穌 看見兩隻立在岸上的船→ #瞭解西門的困難 #耶穌 主動上西門的船→ #進入西門的內心 #耶穌 坐在西門船上對岸上的眾人講道→ #堅固西門的生命 #耶穌 講完道後,對西門彼得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滿足西門的需要 #耶穌 給予西門未來→ #帶領西門進入命定   整個加起來,我們就看見在這一切的處境當中,正在進行耶穌的計畫。而我們的問題往往在於:抱怨、失望、挫折、甚至以為耶穌根本放棄我、不愛我,讓我遭遇這樣的失敗……   在革尼撒勒湖的這段記載中我們發現,耶穌不光是同在,而是正在進行祂的計畫—呼召祂的團隊、興起未來領袖!   你看見了什麼?處境?困難?失望?還是看見耶穌的計畫?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寇紹恩專欄】遇到難處時就求告耶和華

經文:【士15:18】參孫甚覺口渴,就求告耶和華說:你既藉僕人的手施行這麼大的拯救,豈可任我渴死……   在參孫的身上我們學到很多功課,我們也看見一件事情哦,一個再強的人、再有能力的人,其實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誠實一點面對自己,都會發現,我仍然需要神,我仍然有我需要神的地方。我怎麼樣在我的生命當中這麼強、這麼厲害,這麼... ...,一個人好像就完成了所有的事情,其實人都需要神的!   在參孫的記載裡面有這樣一段話,他說,他打贏了,贏得很厲害。然後呢,他說,參孫甚覺口渴。這件事情不是他力氣很大,就說:不准渴,就沒事了,沒有。他可以把獅子撕裂開來,但是他沒有辦法管住自己,說我不覺得渴,管住自己的感覺,說現在我不渴,我不渴,我不渴,沒有。他甚覺口渴,就求告耶和華。你知道這是一個恩典嗎?就是上帝允許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遇到一些難處、一些挫折、一些無能為力,即便像參孫這樣大有能力的人,他仍然有他生命當中的無能為力,而這個無能為力常常是把我們帶到神的面前。   當我們什麼都能的時候,我一帆風順,我的人生平步青雲,各樣的事情都走得非常的順利的時候,我們常常覺得,有神也好,沒有神也好,有什麼關係呢?我都靠自己,我都行。上帝允許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突然有的時候,突然起了風暴,那個風暴使我無能為力,好像(耶穌的)門徒,他們中間至少有四個人在加利利海上是熟悉水性的人,那些人他們是打魚維生,所以浪裡來、浪裡去,在水裡面對他們來講太自在了,上船那是我們的事,耶穌去睡覺,我們行啦!但是那一天,他們遇到了一件事情,就是那個風浪大到讓他們覺得失控了,他們完全沒有辦法,然後他們說,夫子啊... ...!謝謝主,如果風浪沒有大到那樣,他們恐怕一直覺得,耶穌?睡覺就好了,睡覺,睡覺啦!我行啦!這個事情我行,講道聽?的,神跡聽?的,死人復活聽?的,划船聽我的,搖槳聽我的,這是我的專業,這是我拿手的。上帝允許在我們的最擅長的事上面的時候摔一跤,為什麼呢?讓我們承認,我只是人,我需要神。   我還是說,我在預備今天的分享的時候,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主對你說,你正遇到這麼大的一個難處,特別是在你一直覺得你最拿手的事上,怎麼會變成這樣?主愛你!你要不要學參孫,在那個困難、無能為力的困難裡面,他就求告耶和華,就,是面對這些問題他作的一個決定,我不是去找人,我去找神,你也作一個決定,就求告耶和華。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參孫 26.求告神 : 遇到難處時就求告耶和華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