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卓健誠牧師來到木柵循理會分享以色列聖地講座。(攝影/記者莊堯亭)

今年是5778年,以色列建國70年的年份。2個月後的住棚節期,台南車路墘教會的卓健誠牧師將開團帶著基督徒踏上耶穌走訪的各城各鄉。前(21)日,木柵循理會舉辦「以色列聖地文化精要」講座,他說:「帶領基督徒回到以色列和耶路撒冷,說不定你踏過的土地,就是耶穌走過的地方。」

全台首間猶太人屠殺紀念館在台南車路墘教會二樓,卓健誠和他的父親長期為以色列禱告,對猶太人有很深的負擔。他強調,回到根源很重要,節期的意義更不能不知道,這不是專屬猶太人,而是給萬民的。「神會在特別的時候(節期),給你特別的約定和祝福。」

 

為什麼以色列可以復國?復國的必要條件:人民,語言,土地,這個民族都有。希伯來文當時已是世界超過兩千年不再用的語言,猶太人卻沒有忘記。「沒有一個民族有過像猶太人復國那樣的神蹟。」

卓健誠牧師有豐富的以色列帶團經驗。(攝影/記者莊堯亭)

 

卓健誠放出一張張約旦河的照片,9月的住棚節文化教育之旅也會到此地,並帶大家著洗禮袍下水。對基督徒來說,象徵重生的「聖靈洗禮」如以西結書3625節曾提的「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汙穢,棄掉一切的偶像。」

 

約旦河分隔以色列和約旦,顏色黃濁,若有機會到這裡,還可見到耶穌受洗的地點。過去在這裡發生的醫治神蹟,若帶著信心來此地,有機會再次經歷。卓健誠分享,「有位有乾眼症的姊妹,在以色列嚴重到坐遊覽車都要隨時點藥水。從約旦河水受洗回來,眼睛就不再乾澀,乾眼症就好了。」

 

已經受洗了,進約旦河還有意義嗎?「在這裡不一樣。」教會的洗禮是在眾人面前與神立約、除去老我;約旦河的洗禮象徵重生的自己與上帝立下新約,此重生經歷不是「受洗後就一了百了」,而是提醒自己是否活出新的生命。

 

「重生是需要實際行出來的。」不是受洗就等於重生,「重生」需要每時刻不斷發生,每時刻都要脫離老我重生。

台南車路墘教會、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卓健誠牧師。(攝影/記者莊堯亭)

連結根源 神不會放棄耶路撒冷


卓健誠問弟兄姊妹,猶太人的教養這麼優秀,我們有沒有可能同樣做到?沒有辦法,「因為沒有根源。」想養什麼樣的樹,就要有什麼樣的土,眾教會必須與屬靈兄長以色列連結,明白上帝在末世的心意。

 

目前猶太人裡的彌賽亞信徒仍少,但「猶太人從過去、現在到未來都是神的兒女」。卓健誠提到,這個民族頻受攻擊,因為撒旦知道猶太民族蘊藏上帝的全能和旨意,「神不會放棄祂眼中的瞳仁,不會放棄耶路撒冷。」

 

「神從不後悔祂的選召。如果耶路撒冷沒有回到神兒女的手上,那神就是假的;如果祂的土地和聖殿可以改變,神揀選你,祂有一天也會放棄你。」卓健誠深信神對以色列民的揀選,沒有後悔也不會改變,彰顯祂「愛」的屬性。

 

為什麼為以色列禱告這麼重要,因為這是神所愛、親自揀選的民族。台灣有越來越多教會加入為以色列代求的行列,許多人在禱告中迫切流淚,連他們自己也不一定明白原因。

 

與神的心意對齊,我們的心會更像祂的心。

 

創世紀28章記載上帝對雅各說:「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救恩從猶太人而出,儘管猶太人曾悖逆、破壞上帝與列祖立的約,上帝仍然愛他們。耶利米書並談到終有那日,「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今天,基督徒如何完成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大使命?

 

卓健誠說,直接面對猶太人吧!「看著他們的眼睛,說你的見證。告訴他們耶穌如何在你的生命中起了那重生的經歷。」

 

Shalom,我有個好朋友是猶太人。他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我,他在我病痛的時候醫治我,他在我心碎的時候給我安慰。我想把這一位朋友介紹給你──他的名字叫耶穌。」

7月21日木柵循理會舉辦以色列聖地講座。上圖右是約旦河洗禮處。(攝影/記者莊堯亭)

7月27日卓健誠牧師還有一場以色列聖地精要的分享。(攝影/記者莊堯亭)

▍HOT!!! 本周超熱門 ▌

翻轉教育的核心 來自兩千年前耶穌的典範

【張文亮專欄】同學,認識為什麼白髮是老年的榮耀?

想知道讚美之泉帶敬拜的4個撇步?鄭懋柔:成為會眾的GPS

別怕獨處!你只是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謝智謀告訴你「領導力」從這裡來

IHOP重量級主領米思緹•愛德華》19和24歲兩度罹癌 從永生看見神的美善和安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