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爸爸和兩個兒子經歷生命改變:「雖然我無法形容什麼叫天父的愛,但看到兩個孩子生命的改變,從剛來的不喜樂,到現在已經可以學習愛別的同學,我看到這就是天父的愛…」(圖/OIKOS歐伊寇斯社區關懷協會提供)

「我們要心存感恩,我們在這邊領受那麼多恩典,所以我們該…」想起四年間的心路歷程,適逢失婚又失業,上有兩老、獨自撫養兩個過動兒子的高爸爸不禁紅了眼眶,不認識神的他第一次感受到天父的愛…

OIKOS義賣店鋪將於10月23- 27號開跑,歡迎大家來挖寶,10月22日前可以捐出家中使用不到的二手物品,用愛傳遞祝福。(圖/OIKOS歐伊寇斯社區關懷協會提供

隱身在台北車站附近一間大樓的地下室,溫暖的橘光照著玻璃櫥窗的店舖,寬敞明亮的空間歡迎著每個來訪的過客與家人。四年前的某一天,一個面帶愁容的中年男子推門走了進來…

 

他是高爸爸,過去常常用微薄之力為OIKOS奉獻,這天,他來到小星光義賣會,滿臉愁容、眼神呆滯地向同工訴說著其遭遇-剛經歷離婚、所有一切都留給前妻,又要帶兩個過動的孩子而無法專心上班,也不想給上了年紀的父母添麻煩,壓力大到走投無路,幾乎快得憂鬱症了,希望OIKOS能夠協助他照顧兩個孩子,讓他可以趕緊找工作上班。

 

兩天後,高爸爸帶著分別是小五和小一的兩兄弟來到這裡。剛經歷父母離異的兩個孩子戒備心很強烈,哥哥總是一副「我要保護弟弟」的樣子,隨時保護著幼小的弟弟,深怕周圍的人欺負他,兩兄弟也十分好動、無法靜下心,讓同工們很頭疼。

 

漸漸地,OIKOS小星光的社工輔導、班導師和主任細心關懷下,兩兄弟逐漸敞開心房,慢慢放下戒備,願意對人露出微笑。幾年後,這位當年的哥哥已經長成國中生,暑假時期也願意陪伴許多年幼的孩子,就像當年所有人陪伴兩兄弟一樣。

 

改變的還不只有兩兄弟。這位當時很憂慮的高爸爸,經過四年時間的暖心經歷,他學會時常感恩,將「感謝天父」、「感謝神」掛在嘴邊,也會用正面的言語鼓勵其他家長。今(2019)年暑假期間OIKOS舉辦家長懇親會,高爸爸自告奮勇上台作見證。

 

雖然我無法形容什麼叫天父的愛,但看到兩個孩子生命的改變,從剛來的不喜樂,到現在已經可以學習愛別的同學,我看到這就是天父的愛…」他娓娓道來這四年間神在他身上所做的一切。

 

分享會後,高爸爸向同工分享自己領受的經文「神所賜的福是使人富足但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唸到一半,落淚說道:「這真是我的禱告…」他不是很有錢,但是在小星光的小朋友吃住的一切都幫小朋友顧好了,讓他可以放心去工作,不用為小朋友擔憂。最後,高爸爸也見證了自己領受神所賜的祝福:使你所需用的一切神都會豐豐富富的加給你,使你恩上加恩。

如果您的手邊也有尚可使用、超過八成新的物資,鼓勵您勇敢地傳遞這份祝福,一個小小的舉動,會成為點燃別人生命的燭光。(圖/記者黃睿慈)

每年OIKOS歐伊寇斯社區關懷協會都會接觸許多弱勢家庭,期望幫助新住民的小孩、單親家庭、學校輔導室或是社工推薦的孩子,讓這些小天使們能夠吃飽穿暖,擁有最單純無憂的成長時光。

 

透過每年「小星光義賣會」,將家中不起眼、還能使用的二手商品捐出,造福更多有需要的家庭,讓更多的「高爸爸和兩個孩子的故事」可以影響更多人。

 

如果您的手邊也有尚可使用、超過八成新的物資,鼓勵您勇敢地傳遞這份祝福,一個小小的舉動,會成為點燃別人生命的燭光。

OIKOS義賣店鋪將於10月23- 27號開跑,歡迎大家來挖寶,10月22日前可以捐出家中使用不到的二手物品,用愛傳遞祝福。(圖/記者黃睿慈)

2019年小星光義賣會「愛,轉動希望」。(影片/OIKOS歐伊寇斯社區關懷協會提供)

 

精選要聞》

聖靈在世上運行的3種方式

前白人女警誤殺非裔鄰居 死者弟弟擁抱示原諒:祂會原諒妳

符合這10點 你的婚姻就穩如泰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