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牧者為新任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主席陳見岳牧師按手禱告。左起:陳尚武牧師、謝來興牧師、尤佩珊老師、莊丁金牧師、鄭博仁牧師、莊東傑牧師、楊錫儒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2020年起,因著新冠疫情和國際重大事件,為世界秩序帶來顯著的洗牌;而台灣教會界整體氛圍呼應著大環境,許多領受「黃金十年」的展望,「調整和改變」亦勢在必行。今〈13日〉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選出新任主席;回顧過去地方聯合性組織,整合梳理後醞釀更大的能量,期為城市帶來更大的跨越!

2021年1月13日,是高雄兩大跨教派牧者同工組織「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和「牧者合一禱告會」每個月一次的聯合聚集,也是2021年首次聚會,大約70位高雄的牧長和教會機構領袖齊聚於高雄右昌教會敬拜中心。

 

聚會從會眾唱詩歌敬拜神開始,再由地主—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主任牧師主持聖餐,並強調:沒有比來到主面前敬拜禱告更重要的事了;當神同在,我們就能得勝且事半功倍。

會眾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原主席力宗暐牧師致謝

接著播放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原主席—德和長老教會力宗暐主任牧師的請安影片,因力牧師目前已進行第3次化療,不便來到現場,故透過錄影報平安。力牧師表示,副作用仍能承受,甚至許多人看見他容光煥發、體力充沛,他則歸功於眾人的代禱,織成了愛的網子令他備受感動和祝福;相信義人的禱告大有功效,且做在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

 

力牧師說,不按牌理出牌的2020年,人們跳脫熟悉的框架,但深信上帝賜下更新和翻轉的信心幫助我們跨越;在台灣得天獨厚的環境中,讓眾教會得以繼續裝備和追求屬天的道路。

 

在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主席的職分上,力牧師表示最初戰戰兢兢接下任務,在眾人特別是屬靈長輩的幫助和成全下,於兩年間階段性的任務努力盡責;相信現階段必有更適合的牧長同工,將福音使命的棒子代代相傳。最後勉勵,透過「彼此相愛的心」,使眾人認出我們是耶穌基督的門徒。

牧者上台分享、推薦和帶領禱告。上圖左起:力宗暐牧師錄製影音分享、鄭博仁牧師、陳見岳牧師。下圖左起:陳尚武牧師、莊丁金牧師、謝來興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高雄教會連結史─鄭博仁牧師回顧與展望

然後進行大約20分鐘的RPG禱告小組,以馬太福音1:21-23經文為主軸,會眾3~5人一組圍圈禱告。接續為在高雄牧會30年的城市父老、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以「高雄基督教會的連結」為主題,整理出高雄教會之間連結的歷史,並展望未來。

 

從一開始「高雄基督教聯合事工委員會」是以「教派、團契」為主要單位,包含長老教會高雄、壽山中會,與高雄同工聯禱會、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牧者更新團契等,連結城市佈道事工,合辦大型佈道會如力克‧胡哲、唐崇榮牧師...等特會,不乏萬人規模,總統和市長皆曾出席。

 

接著是「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以下簡稱高福盟),以跨教派的牧者同工「個人」為單位,背景有長老教會、靈糧堂、信義會、聖教會、台福教會、各獨立教會...等,設有理監事會,籌辦城市聯合性禱告會和聖誕活動等。

 

高福盟的八大城市性任務,達成方式有四:關係的建立、同心的禱告、異象的共識、聯合的行動,這四者有順序性且環環相扣。

 

鄭博仁牧師援引「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的作法提供大家參考,例如將百間教會分為六大組,具「教練和組員」的功能;重視經營關係,因此凝聚力強,對社會議題的反應就快,像是去年12月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席開約60桌,其中70%參加者為職場人士,展現不容政府忽視的影響力。

 

目前高福盟的牧者成員,分屬高雄幾個團隊和單位,包括:以長老教會為主的北高雄聯禱會、同工聯禱會、牧者合一禱告會及較細分的團隊〈蓮潭轉化、建造網絡、高禱屋、職場機構......〉;目前每月第二週的週三上午,同工聯禱會和牧者合一禱告會合併聚會,這天的聚會即屬之。

 

期望高雄的主要大型團隊,能一個月聚集一次,透過「屬靈事奉的3S」: Structure〈架構〉、Spirit〈同心合意恆切禱告帶下聖靈的工作〉、Strategy〈領受從聖靈而來的策略〉,建立關係、凝聚共識、同心禱告領受異象、擬定城市轉化策略,帶出更大的影響力

會眾RPG禱告時間。(圖/記者林子騫)

陳見岳牧師:聚集帶來加乘的力量

高福盟主席陳見岳牧師於會中分享,一個人就像一盞燭光、一池水,能照亮一小片地方、養活一家人;但當多人聚集,能成為具有巨大穿透力的雷射光、江河滋養整片土地,因此城市的教會需要聚集,必定產生加乘效果的力量

 

過去高福盟的同工較少聚會,期望未來理監事更多聚集;當靈和心相通,開會和推動事工就容易了。分析高福盟、同工聯禱會和牧者合一禱告會的現況與資源,重新定位和啟動高福盟,期待未來理監事一個月至少一次,排除萬難參加同工聯禱會和牧者合一禱告會的大型聯合性聚會,而不僅限於辦理大型事工前的開會。

 

未來規劃的城市大型活動,暫定為「聖靈降臨節城市禱告會」,由牧者合一禱告會主責;「聖誕節城市聖誕嘉年華會」則由高福盟主責。近年因故停辦了幾年,去年2020年重啟聖誕節活動,期望整合眾教會的力量,讓城市動起來,特別是把握2022年台灣燈會在高雄舉辦的機會。而這一切事工,都要回歸禱告,因此從去年後半年起至今年,核心牧者在各地致力推動禱告運動。

眾牧者為新任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主席陳見岳牧師按手禱告。左起:尤佩珊老師、陳尚武牧師、謝來興牧師、莊丁金牧師、鄭博仁牧師、莊東傑牧師、楊錫儒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陳見岳牧師當選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主席

在場多位牧者推薦和舉手同意下,由陳見岳牧師當選新一屆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主席,歷屆主席和大型團隊領袖來到台前為陳牧師按手祝禱。陳見岳牧師表示,以珍惜和願意承擔的心態服事,願神的計畫成就,使高雄進入命定;如今身兼高福盟和同工禱告會主席,期望二團隊更深結合,自己會努力貢獻,也希望幫助年輕一代接棒。

 

牧者同工聯禱會已超過40年的歷史,是高雄市最久的城市性牧者連結組織,過去承擔了許多大型活動的任務,也成就了許多美好的事工。陳見岳牧師期許2021能盡全力和大家一起來推動城市合一、禱告、福音及城市轉化的服事,懇請代禱並給予寶貴的建議及協助。

 

聚會結尾,由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謝來興牧師帶領禱告,分別為美國、疫情、高雄城市的合一、有病痛的牧者得醫治,以及接下來每月一次和每三個月一次的城市復興禱告會禱告。

謝來興牧師帶領會眾禱告,結束後大家原地一同用餐交誼,和聆聽各機構團隊上台報告。(圖/記者林子騫)

聯禱會現場,眾牧者一同敬拜禱告、領受聖餐,並由歷屆聯禱會主席和事工團體領袖,為新任聯禱會主席陳見岳牧師按手祝禱。(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相關閱讀》

20年合一旅程,從「彼此道歉和饒恕」開始 陳見岳牧師:求同存異,見證諸般祝福傾

 

精選要聞》

社會和教會都要「三種特質」人才 張文亮教授:你可以是飛鳥,也能是為飛鳥儲糧之人(上)

專訪》首度公開「超自然」經歷,甜蜜閃婚 藝人五熊:原來神可以「很浪漫」!

「我去哪裡拿1千萬?」 老本快用完、存簿剩5萬多 上帝帶來3台遊覽車和一位老先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獻上初熟的果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