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就是豐富的「心靈點滴袋」,藉著滴灌牧養,餵養人心。(圖/shutterstock)

如「心靈點滴袋」,神的豐富,能藉著現代科技網絡的「管線」,輸送至地球每個角落。最重要的第一步,可以從1分鐘「立約禱告」開始,因為「簽約」的,是主耶穌。先跟主連上管線,人就不會隨便。如此,有需要者即能適時適量,享受「滴灌牧養」的幫助。

以色列是沙漠中的流「奶」與「蜜」之地,年均降雨量不到台灣的8分之一,在高溫40度的艷陽下,以色列特別設計植物需要的「供水管路」,精細的出水孔,配合極低的漏水率,藉著水壓的變化,控制灌溉的規律﹐直接把水和肥料,送到植物根部附近,使植物可規律吸收生長,此稱為「滴灌技術」。

 

屬靈生命也是一樣,如同「滴灌牧養」,需規律適量的供應、牧養每一位門徒。 已故的召會關鍵領袖—余潔麟弟兄也曾提醒:「新模式的召會生活,第一就是要禱告,在主轉移時代的時候,召會的職事裡,最重要的就是禱告的職事與滴灌牧養。」

 

滴灌牧養6大秘訣
1.是一對一的。滴灌和點滴,英文都是「drip」,就是一滴一滴一滴,每次是少少一滴,是經常有的。滴灌是針對植物,點滴是針對人,應用到屬靈的牧養上,也就是「滴灌式牧養」。  
 

2.是天天的。規律適量的供應,必須是天天的;如同「點滴袋」是平常就要預備好,不是等病人來了,才去訂購。
 

3.是供應的。是「祝福性質」的;例如,不是講一篇道,叫人都必須明白這篇道,或是要求信徒快奉獻、要愛主,而是,牧養內容必須是供應人,給人祝福。

 

4.滴在根部的。是特別客製化的;比如這個人需要加維他命,那個人需要加抗生素,另一位則是需要維他命B12。每個人都不一樣,要因人而異、量身訂作,直接客製化,給他最需要的營養。
 

5.是簡短的。牧養材料建議是短的、少量的;點滴式的滴灌,特點就是短、少。牧養經歷的難處,有時候是太長、太多。牧養一個嬰孩或軟弱的人,建議要短、少。就好像吃東西,健康者能吃的東西,軟弱者吃不了。健康者,聽1小時的信息沒問題,但面對未成熟的人,供應內容建議要短、少,像是100個字、50個字,使人可接受。

 

6.是新樣的。配合要牧養的對象,運用最新的科技工具;包含Line,Zoom,We Chat,Skype錄音、錄影等。

 

50年前的年代沒有電話,基督徒只能親自一家家叩門家訪;有了電話後,就用電話代步;現在是網路時代,開始用電腦、email。年輕人溝通的媒體越發進步,最新的媒體、技巧,有文字、聲音、影像,都在手機上。把這些特點加起來,其實,就是一種滴灌式的牧養,和傳統牧養很不一樣。

 

紮上點滴針,就是立約了
為何需要立約?因我們的神是「立約的神」,基督徒更要在「神的約」下過生活。我們只管順服聖靈的帶領,放膽操練去實行。與神、與人立約,我們就能依約建立關係,依約享受滴灌牧養及立約禱告。

 

約翰福音13:17 「你們曉得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此外,滴灌的材料要事先預備好。余潔麟弟兄曾分享,就像醫院裡的「點滴袋」,一袋一袋早已預先儲放於冰箱,不是等病人來,才去訂購。在牧養上,我們也需要大量製造「點滴袋」,一袋一袋的,包含見證、短信息、祝福話語、聖經金句、唱詩等等,舉凡文字、聲音、影像都有,備齊幾千幾萬個「點滴袋」。

 

如此,當需要的人一來,護士就給他紮上點滴針,用膠布固定,即可隨時吊點滴。紮上點滴針,可視為「立約」,膠布固定,就是有了關係。一立約,彼此就有關係,可以開始一滴、一滴牧養。誰一立約,就開始給他吊「點滴袋」,天天給他點滴供應,滴灌牧養。

 

若不立約,彼此沒有建立關係,就無法牧養對方,如此,很可能無疾而終。特別是現代人生活、工作都很忙,這些會成為藉口,導致牧養無法進行。

「若是去行就有福了。」台北市召會53會所的弟兄姊妹們,學習「滴灌牧養」及「1分鐘立約禱告」,人人都見證,他們自己最先得到牧養,家人也一起蒙恩。(圖/記者吳旻樺)

有時間1分鐘立約禱告   就沒時間消極怠惰

台北市召會53會所聚會的弟兄姊妹們,紛紛喜樂分享,在實行滴灌牧養及一分鐘立約禱告中,他們自己最先得到拯救,脫離繁忙及藉口。

 

何姊妹見證,由於大兒子高三準備升學考試,離家居住在學校附近的弟兄之家。她一聽到禱告的實行,就立刻去和兒子「立約」,運用手機、每天花一分鐘與兒子禱告。兒子向她見證:每次他讀書到很晚,時間一到、就能禱告放鬆,讓他釋放一整天的讀書壓力,將憂慮卸給神。藉著這短短幾分鐘,母子也能彼此關心及代禱,不再只是嘮叨而已。


另一位姊妹見證,她自己受洗不久,對於牧養86歲的媽媽,很憂慮、也很想逃避。母親身心都出現老化現象,情緒起伏非常大,脾氣大、也易健忘;她只能用手機帶著媽媽,一同呼求主名。

 

「喔!主耶穌。喔!主耶穌。」沒想到,媽媽漸漸安靜下來。她想,主耶穌真「靈」。接著,她仍以忙碌為藉口,心裡想逃避,而家人總在家族的Line群組上提醒她,「媽媽點名要找妳了。」主也親自提醒她,要在愛裡顧惜牧養媽媽,否則媽媽的情況會更加惡化。

 

於是,她只能硬著頭皮,向主尋求,預備簡單的兒童詩歌《我若親近主》,與媽媽一同歡唱。她見證,每次的連線及禱告,幾句詩歌、一起呼求神,使自己脫離忙碌的挾制,與媽媽的關係更親近,媽媽的心情也容易平靜喜樂。

 

母女倆都能驗證聖經上說的話,「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是何等信實。


余潔麟弟兄曾說:「疫情嚴峻,不要把門關起來睡覺,而要起來禱告,和全球的聖徒們一起,為主在地上的權益禱告。若是你還沒有加入這樣的禱告, 請加入『天天兩兩三三禱告、立約的禱告』。」
 

信息來源:取材於余潔麟弟兄的說話、鍾幸玲姊妹簡報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

 

精選要聞》

沒時間?就用零碎時間「聽」聖經! 耗時兩年、近百位藝人打造,盼廣傳神的話語

白嘉莉分享常保美麗優雅的祕訣 「別把不如意放在心裡,交給神!」

保證你的靈命「不會成長」的5個忠告

立刻加入LINE,熱門文章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