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10日起連續多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對耶路撒冷附近發射逾千枚火箭彈,以色列也空襲加薩走廊數百次,此次衝突至少造成雙方56人死亡、330人受傷;(右圖)連學校與醫院成襲擊目標,醫生抱著新生兒逃難。(圖/Israel Defense Forces)

呼求國際代禱!「無處可逃、無處可藏…那種恐怖難以形容!」以色列與巴基斯坦的衝突持續延燒,已演變為雙方軍事鬥爭。10日起連續多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對耶路撒冷附近發射逾千枚火箭彈,以色列也空襲加薩走廊數百次,此次衝突至少造成雙方56人死亡、330人受傷。無數民眾被迫逃難,連學校與醫院成襲擊目標,醫生抱著新生兒逃難…..讓我們一起為中東地區代禱,求神平息紛爭,將死傷人數降至最低,賜下平安給這地的百姓!

(影片/Israel Defense Forces

以色列與加薩上空傳出火光,卻不是璀璨的星星!

宛如「人間烈獄」的場景竟真實上演!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5月7日,在東耶路撒冷的舊城區和艾格撒(Al-Aqsa)清真寺爆發一起衝突;10日下午,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先是對耶路撒冷附近發射逾百枚火箭彈,隔日以色列則以「正當安全防衛」為由空襲加薩走廊數百次。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向外界表示,自10日以來,加薩地區(Gaza)巴勒斯坦好戰分子朝以色列發射了超過1,050枚火箭攻擊,其中850枚落入以色列境內或被「鐵穹」攔截,另外約200枚則是落入加薩境內。

 

不過仍有「漏網之魚」突破防線而造成死傷。據外媒指出,有多名平民遭炸死,其中也有年僅7歲的女童和6歲男童喪生,此次事件至今共造成56人死亡、330人輕重傷,估計死傷人數將持續攀升,這也是耶路撒冷自2014年以來最嚴重的一場動亂。

 

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也遭數百枚火箭攻擊,南部亞實基倫(Ashkelon)一座煉油廠11日也被擊中起火;貝爾謝巴(Beersheba)等數個位於加薩邊境的城鎮,昨(12)日警報聲頻頻響起,加薩市也持續傳出爆炸聲。

 

週三(12日)以軍也空襲哈馬斯組織的重要基地,包含主要銀行、領導者所在地、內部安全總部、海軍醫院和其他基礎設施,打死了10名哈馬斯的高級領導人,已摧毀兩棟其大樓,一共襲擊加薩超過350個目標。

 

以巴雙方衝突越演越烈,軍武攻襲行動仍不見停歇,抗議民眾焚燒汽車和房舍、與警方爆發衝突、無辜百姓倉皇逃難,連學校與醫院也成為襲擊目標、醫護人員抱著新生兒逃難……這場鬥爭讓兩國的居民徹夜難眠!

(左圖)連學校與醫院也成為襲擊目標、醫護人員抱著新生兒逃難;(右圖)以色列全境警報聲不斷,數百萬民眾倉皇逃至避難所。(圖/Israel Defense Forces

「無處可逃、無處可藏…!」44歲的藥劑師齊亞德(Zeyad Khattab)告訴美聯社:「那種恐怖簡直無法形容!」有的民眾徹夜接獲空襲消息,倉皇攜家帶眷起身逃跑;數百萬人前往附近的防空洞避難,卻聯繫不上最愛的親人;有的人不幸在動亂中喪生……

 

天空布滿無數火光,一枚一枚打進以色列的境內,彷彿打進人們恐慌的心底;一聲又一聲的爆炸聲響此起彼落…

 

下個墜落地點,會在哪裡?

 

那裡有沒有我愛的親人?

 

也有的人,選擇待在家中避難,「我們正待在家裡,希望一切都會好起來…」以色列貝爾亞科夫市中心的居民莫迪(Motti Haim),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向媒體表示:「要跑到避難所很困難,更何況還要帶上兩個孩子。」

 

綜合外媒報導,日以繼夜的火箭射擊、空襲,以及近日在猶太人與阿拉伯人混居的城鎮造成之動亂,恐將惡化為「全面性戰爭」。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日宣布中部猶太城市洛德(Lod)進入緊急狀態,並宣布已增派更多人手前往當地支援。公共安全部長歐哈納(Amir Ohana)表示將運用職權履行尼坦雅胡的命令。這也是以色列1966年結束對境內阿拉伯人實施軍事統治以來,首度對阿拉伯社區動用緊急權力。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昨日視察被巴勒斯坦火箭擊中的南部城市阿什克隆(Ashkelon),他宣布,在停止軍事行動前,將繼續攻擊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好戰團體,以期帶來「全面而長期的平靜」。

以色列演員蓋兒.加朵(Gal Gadot)(飾演《神力女超人》中的「天堂島黛安娜公主」-Princess Diana of Themyscira一角)也於Instagram發文。(圖/Gal Gadot@IG

以色列演員蓋兒.加朵(Gal Gadot,飾演《神力女超人》中的「天堂島黛安娜公主」-Princess Diana of Themyscira一角)也於Instagram發文:「我的心碎了,我的國家在戰爭中,我很擔心我的家人、朋友和我愛的人們。這是個長期的惡性循環,以色列應該是個自由與安全的國家,我們的鄰國也應是如此。我為所有受害者及其家人們禱告,希望這始料未及的動亂可以結束;我禱告我們的領導者可以找到解決方案,讓我們可以在這地和平共處。我禱告美好的日子臨到!」

(圖/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於臉書發文關心,「在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猛烈攻擊中,實質上已經犯下了雙重大忌:一方面是(哈瑪斯)無差別式地攻擊以色列平民,另一方面則是其在巴勒斯坦的市中心,以自己的人民為盾牌向以色列射擊(許多火箭攻擊落在加薩境內,造成無數無辜民眾傷亡)。」以色列政府務必竭力捍衛公民的安全。

以色列美角臉書專頁發文:(左圖)耶路撒冷的穆斯林前往清真寺的畫面;(右圖)21歲阿拉伯裔穆斯林的以色列士兵Omer Tabib,被加薩射來的火箭砲打中,重傷身亡。(圖/以色列美角臉書專頁Israel Defense Forces

以色列美角臉書也針對此次事件發文表態(詳見下列臉書全文),並轉發一段在耶路撒冷的穆斯林前往清真寺的畫面,「這兩天以色列內部有極大的分裂,和很多製造混亂的人。極端的猶太暴民打阿拉伯裔公民,挺哈瑪斯的巴勒斯坦暴民也是到處製造混亂,燒車、燒會堂等等..... 前所未有的混亂,讓人看了很擔心。總統Rivlin說:『住手,這個國家是屬於每個人的』。但最怕的是一個國家,開始貼標籤,以種族分你我。

 

以色列很不容易,在這樣的情況下,警察竟然還是安份守法的執勤,沒有把每個人都當成恐怖份子。在隨時可能都會有暴民造成居民安危的情況下,協助慶祝開齋節的穆斯林,能有次序前往阿克薩清真寺禮拜。他們臉上沒有恐懼、憤怒、挑釁或嘲笑,甚至還有生活中的微笑。他們是每天好好生活的老百姓。我覺得這樣的消息很值得被分享出來,一個不容易的以色列,一個共存的以色列。」以色列面對的敵人,比你我想像的都來得多!

 

面對以巴目前情勢,列強都表達日益憂心,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準備就這場血腥危機再度召開緊急會議,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協調員文內斯蘭(Tor Wennesland)並警告,情勢即將演變為「全面戰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Blinken)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呼籲,以巴雙方應立刻停止武力行動。

 

緊急代禱

詩篇91:2-7說:「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讓我們一起為中東代禱,求神平息紛爭,將死傷人數降至最低,賜下平安給祂的百姓!

 

精選要聞》

十童女比喻是耶穌對教會的警示 楊道諾:教會沒有悔改會死,得勝者勝過魔鬼並擊敗牠!

祂是醫治的神! 上帝在聖經中行的七個醫治

從「福音歌手」跨界成「青年傳道」 歐陽聖康:我想俯伏貼近人的心,如同耶穌一樣!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