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專訪讚美之泉游智婷牧師,談最新專輯《聽見這世代的呼喚》。(圖/讚美之泉 提供)

深受華人教會界引頸期盼的一張專輯,讚美之泉一年一度的詩歌專輯—《聽見這世代的呼喚》,17日於各大數位平台發行。次此共推出15首歌曲,特別的是,這是團隊首次於美國、台灣兩地,隔著上千英哩的距離,並全球深被疫情籠罩的景況下,同心生出的一張專輯。今日報於專輯發行當天,跨海專訪讚美之泉負責人,也是該張專輯製作人—游智婷牧師,和大家分享其中的異象與感動。

《聽見這世代的呼喚》,是讚美之泉團隊首次,同工分隔台、美兩地,加上疫情籠罩全球的環境下,製做完成的一張專輯,過程實為不易,卻也見證在合一、為這世代對神的呼喚與渴慕,以及帶出信心和盼望的意義上,更顯可貴。(圖讚美之泉 提供)

 

「我跟神的禱告,希望幫助華人敬拜能夠更深更深」

為著這世代來呼喊:主,我們要更多有祢在我們當中!

談及第26張專輯的製作異象,游智婷牧師表示,年初在台灣領受到「深深敬拜」的異象,當她與Tiffany牧師(鄭懋柔)分享時,Tiffany牧師就有感動寫下《聽見這世代的呼喚》;也成為該張專輯的名稱,串連整張專輯的主題。

 

聽見這世代的呼喚 最深的渴望

最真實的期待 榮耀神與我們同在

聽見這世代的呼喚 最深的渴望

張開雙手期盼 榮耀神與我們同在

 

「在華人教會中,我覺得我們敬拜的深度,其實可以再更深。這是我跟神的一個禱告,在接下來的幾年中,我們希望幫助華人的敬拜,能夠更深、更深。

 

敬拜,不只是聚會前面20分鐘的歌唱而已,乃是一個,真的在敬拜中,看見神的寶座設立在我們當中。

 

真的是跟神有一個連結,邀請神的同在,在我們的聚會裡面。

 

是一個很深的敬拜。」

 

如上所述,這是讚美之泉接下來的一個異象,也是藉著《聽見這世代的呼喚》,唱出:「我們在為著這個世代來呼喊——主,我們要更多有祢在我們當中!」

 

榮耀的神 設立寶座在這裡 

在敬拜中親自顯明 

榮耀的神 設立寶座在這裡 

祢的子民深深愛慕祢 

 

專輯中前幾首歌曲,都是敬拜的順序、敬拜的flow(水流)。例如,從第三首的《聽見這世代的呼喚》,接續《耶和華作王》,到《我們等候愛慕耶穌》,皆為「很深的」敬拜歌曲。

 

「你會聽到這些歌曲,跟平常的一些歌曲、或是流行歌曲,是不太一樣的;就是(它們)有漸層式的flow,有一些的起伏,慢慢的build up,逐漸地進入敬拜。」因而歌曲長度也較長些(一首約有5-7分多鐘)。

 

事實上,從前幾張專輯,讚美之泉就已開始這樣做,而這張專輯,「我們覺得又有『更深』的一些突破,」在音樂、編曲的成熟性,對歌曲的詮釋,並後製上,都相當用心地花費許多心思。

 

像是7分多鐘的《聽見這世代的呼喚》,「會聽到歌聲、solo、鼓聲、電吉他、樂器、keyboard,再加上弦樂,是一個非常棒,融合在一起的worship flow。」

《聽見這世代的呼喚》MV歌詞版。(影片/讚美之泉

一首歌的誕生,是生命與禱告的傾倒

「要我介紹兩首歌,我真的覺得好難喔。就好像有15個孩子,要選兩個最愛的。」身為專輯製作人的游智婷牧師笑著說,15首歌曲中,每一首都有很多的心思在裡頭

 

我覺得每一首都很strong。」這是她首先真實的心聲;但在訪問當下,她依然很nice地「回答了這題」。

 

其中一首提到的是《我的生命獻給祢》;在日前「專輯發佈倒數」的直播中也有說到,這是團隊中許多歌手,不約而同都「點名」想唱的一首歌。

 

「(這首是)比較容易,一聽就把聽眾的心給『揪進去』,」把生命獻給神,是基督徒會渴望的一件事,但可能常常我們會忘了和神講過的話、立過的願,「我覺得每一次唱這首歌,就會讓我們再次回到神面前,把我們的生命、每一天的生活『獻給祂』。

 

「這首歌裡頭有一句話,我每次唱,鼻子都會酸,」鄭懋柔牧師說,這句歌詞是——「神對我們的選召是沒有懷疑的」。

 

我的生命獻給祢》旋律、歌聲好聽,讓許多人紛紛留下「好感動」的文字,他們說到,「第一句歌詞一出來,就感覺心都要化了」「讓這首歌成為我們的禱告!」「當聽到賜給我屬於你的夢想,真的好鼓勵最近正在工作及未來的我」⋯⋯也有人在鏡頭的另一端靜靜地流著淚,因著主的愛重新得力。

 

獻上生命 給最愛的耶穌 

完全順服 完全降服 

因祢恩典 使我得以事奉祢 

祢的選召沒有懷疑 

 

我的生命獻給祢 背起十架跟隨祢 

願祢的榮耀 彰顯在我生命 

我的心不要忘記 祢如何為我捨命

耶穌我愛祢 喜樂地跟隨祢

 

每一首歌,都是「pour out our lives(傾倒我們的生命),在做這件事。」

 

游智婷牧師說。

 

游智婷牧師說,15首歌曲中,每一首都有很多的心思在裡頭。《聽見這世代的呼喚》專輯封面(右圖)。(圖讚美之泉 提供、游智婷牧師FB)

 

另一首想介紹的歌曲,是《不動搖的信心》,「這是(專輯)裡面我很喜歡的一首『快歌』,」因面臨現今的環境景況,它是一首非常好的「宣告歌曲」,也是由游智婷牧師所寫的詞。

 

主 賜給我 不動搖的信心

海浪之中 祢伸出大手拉住我

求除去我 心中所有的懷疑

曠野之中 緊緊跟隨 雲柱火柱

 

「在帶領ministry事工),還有經過去年一整年covid(疫情)的事情,我就覺得好像每天都在『經歷』這首歌。」游智婷牧師坦言,在過去的一年、半年裡,常常經歷到如歌詞中所描述的「信心功課」。

 

「在這時候,我們特別要知道,在海浪之中,祂伸出大手,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句),又講到說,除去我心中的懷疑。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其實我們有很多的爭戰,我們就是要勇敢,就像約書亞記1:6、7說的:『當剛強壯膽』、『只要剛強,大大壯膽』。」

 

海浪之中 我必不沉落

曠野之中 我必不迷路

不退縮也不害怕 不動搖也不放棄

因我深信祢應許不改變

 

困難之中 我仍然讚美

疑惑之中 我仍然禱告

行在水面的信心 剛強壯膽地前進

我的神必在前面 為我爭戰

 

「雖然它是快歌,我每次聽,就很揪心。就是覺得『喔,真的』,會有點眼眶紅。」

 

聊到寫詞的過程,游智婷牧師說,這首歌是我的『禱告』;而且是在過去半年來,我生活中『已經在這樣子經歷』。

 

「過去半年在台灣,經歷很多神為我開路、開門,神為我爭戰,我就是緊緊跟隨雲柱火柱。就覺得,哇,在這樣的海浪當中,與其說『我緊緊跟隨祂』,我覺得更是『祂緊緊拉住我』。」

 

「很難得快歌聽了會想落淚。」游智婷牧師分享《不動搖的信心》這首歌時如此說。圖為不動搖的信心》手寫詞,寫於2021年2月2日。(圖讚美之泉 提供)

 

這是讚美之泉團隊第一次「分隔兩地」製作的一張專輯。籌備半年,真正開始錄音是3月,很多同工常是沒日沒夜,絞盡腦汁地進行,過程中真的很不容易,光是rehearse(排練)就要很多次。

 

所以,你聽到的每首歌,有「合一」在裡面,

讚美之泉團隊所有人,一直都齊心在「敬拜」中,完成《聽見這世代的呼喚》。

 

希望這張專輯帶給大家「盼望」,可以讓大家的「信心」更提升。

 

我們信心提升的原因,不是我們能夠做什麼,乃是因為我們了解,我們的神可以做什麼。

 

——游智婷牧師

 

可上讚美之泉YouTube頻道收聽新歌,目前已有多首MV歌詞版:點我進入

 

(更多專訪內容,下篇待續)

 

《不動搖的信心》MV歌詞版。(影片/讚美之泉

 

【相關閱讀】

讚美之泉最新專輯首度台美兩地聯手製作 每首歌與歌手的契合 ,如一場完美婚禮

合一創舉!讚美之泉feat. 天韻、約書亞、柳子駿、行道會 合體新歌鼓勵你我《盡情地微笑》

你的敬拜是有能力的! 游智婷牧師:當你是真的Highest praise,仇敵嚇死了

【影音/首播+專訪+歌手聊天室一次看】《盡情地微笑》為你我、抗疫前線和台灣加油!

「聲合為一」會帶下神榮耀同在! 《盡情地微笑》首播感動眾人:看MV時一直不斷在流淚

 

 

精選要聞》

最新快訊》教會直播現場「工作人數限制」確定可放寬! 內政部發布最新公告這樣說

「在家」也能結婚!賓客赴宴不用戴口罩、量體溫 張芸京、艾成王瞳獻祝福:願你們成為榜樣

「我在這裡很好,請爸媽不用擔心」獨生兒子火車意外喪生,神領牧師全家走愛與饒恕旅程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f6c261a2c0aea9dc78d6debd76ca593b.jpg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