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衣索比亞境內的「伊斯蘭化小村莊」裡,「耶穌電影」用宣揚神國福音,發生轉化人心的激勵見證。(圖/New Covenant Missions臉書)

貧瘠加上內戰戰爭,衣索比亞境內有許多無辜百姓需要真實的拯救。就在距離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這個幾近100%穆斯林的地區,摻混著部落的巫教,「耶穌電影」正在這裡,宣揚神的國度與得勝!

據國際特赦組織的追蹤,證實衣索比亞自去年(2020)11月爆發戰事至今,有數百萬人民遭大屠殺,參戰的各方軍隊相互廝殺,備受牽連的是毫無反抗之力的居民,他們成為各方角力下的無辜受害者,亟需國際代禱和人道援助。

 

在貧瘠的衣索比亞境內,距離首都阿迪斯阿貝巴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位於國家公園內阿比亞塔湖和沙拉湖之間,有個偏遠的小村莊,這裡「極度伊斯蘭化」,清真寺矗立,大部分居民都信仰穆斯林。然而,令人驚訝的是,其中竟有一個「基督化的小社區」。

 

走進這裡,放眼看到的是一片荒蕪,天然景觀之美,因貧困生活顯得黯然失色;道路上被驢、羊、牛和山羊霸佔,流離失所的孩子們,困頓倒於路旁。

 

路旁的電線桿,是用12英尺高的小木棍製作;微弱而不安全的電線,接連鄰近而來的電力,傳送至全村,電力不足及簡陋建築,人和動物之景,形成貧乏的居人之地,使人誤以為來到千年以前,主耶穌在世生活的時代。

衣索比亞的人民遭政治軍無辜殺害,至少有4百萬人流離失所,困苦無依。(圖/New Covenant Missions臉書)

 

就在這裡發生了激勵人心的故事——宣揚國度福音!
在這裡,有座美麗的教堂建築矗立,由Feyissa 弟兄主領,透過國際組織—新盟約任務宣教單位(New Covenant Missions)配搭植堂2年多。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

 

該社區約有8,000人,除Feyissa和其團隊帶領的34個家庭(150多人)外,其餘都是穆斯林。

 

2年前剛抵這裡時,原有一個專注於社區發展的事工,但未傳講神的國度。在他之前,也有一位牧師在此宣教、傳講福音,帶領不少人歸向耶穌,但牧師離開時,人們也很快地散開。

 

然而,當地信徒見證,當Feyissa來到後,神的福音正轉化這地!上帝使用「JESUS Film 耶穌電影」宣揚神的福音,影片中直接宣講耶穌的真理,和上帝永恆的國度。

 

當眾人聚集觀賞時,領受到神的恩典,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有人久病得醫治、有人脫離毒癮,甚至有人從仇敵的轄制中得釋放,帶進福音的拯救,及許多靈魂得醫治和釋放的見證!

當地信徒見證,神的福音正在轉變這地!上帝使用「JESUS Film耶穌電影」宣揚耶穌基督的救贖。(圖/New Covenant Missions臉書)

神應許福音要傳遍地極。難以想像,在世界上最貧窮的衣索比亞,一個穆斯林的村莊裡,上帝開出一條救贖之路,使人們歸向救主。

 

藉著影片中耶穌的話語,就叫人眼睛得開,救拔人從黑暗的權下轉向神。見證到,宣揚神的國,不是照著人的方式,乃是聖靈的工作。

 

只有一人站立在此,也能讓上帝的心意通行!

鄰近的另一社區,也是穆斯林化的小村莊,外人無法進入,幾乎不可能有事工在此發展。

 

18個月前,因著當地部落原住民Shukie信了耶穌,新盟約任務便有機會將福音帶進村裡,竭力宣揚福音,近期更獲得一塊土地,得以完成新建堂,使當地居民可自由前來禮拜。
信徒見證領受聖靈的醫治與能力。(圖/New Covenant Missions
 

該社區約有1萬多名穆斯林,絕大多數信奉伊斯蘭教,並混雜著原始巫術;彷彿受到詛咒般,這裡有許多人死於奇怪疾病。

Shukie分享,他們剛開始到這地宣教時,只有他的家、和2位信徒敬拜耶穌。宣教時,遇到不少困難及傳統觀念衝擊,例如基督徒「不用祭拜」的觀念,顛覆原始部落中的穆斯林,也正是居民不願接受耶穌的主因。

 

但他們不畏艱難,堅持宣教事工,從1個家開始,至今已建立起50個家庭,一同在教會敬拜上帝。「禱告」使他們與神連結;「神的同在」使其繼續宣揚國度福音。

 

團隊相信,未來神還要在這裡設立至少8間教會,繼續見證耶穌基督的救贖工作!

信徒聚一起,藉著禱告,讓神的大能,震動全地,醫治萬民。(圖/New Covenant Missions
 

天國福音要傳遍天下

在荒蕪的衣索比亞北部,有超過400萬人因戰爭之故,受飢餓所苦;被叛軍壓迫、摧毀家園的同時,美國也正發生超過45起大規模槍擊事件。不論在世界何處,不論在現代國家或未開發的地區,時局都動盪不安,現更逢全球新冠疫情襲擊,人心皆惶恐不安。

 

正如聖經所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馬太福音 24:7-8)
 

然而,聖經的話信實堅定,上帝早已應許勝過這世界。耶穌是得勝君王,必在最後迎接神國度降臨的旅程中,贏得更多靈魂!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3-14)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啟示錄17:14)


(參考資料/GODREPORTSNew Covenant Missions



精選要聞》

喜樂保鮮的秘訣! 萬力豪牧師分享3個原則:讓神的意念勝過我們

一位癌逝者直面死亡的告白:「我準備好讓祢這樣做,求祢用我的死,成就奇妙作為!」

害怕做決定嗎? 神不是被動的!明白3重點,正確看待「選擇」這件事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