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可能因為疾病、時間、身心狀態、生活模式改變等因素,必須暫停過去努力耕耘的服事。在新的季節裡,我們如何能不因此冷淡退後,依然為神國努力?如果你因為任何原因,服事必須減少。又或者你目前的人生季節,神將你從原本的服事暫時退下。以下五個方法,可以幫助你保持熱情,且持續地與神連結。

你是否正在一個轉換的季節,不像過去一樣,花大量的時間,投注在教會的事工當中?抑或因為某些緣故,導致無法長時間在教會中服事?

 

專欄作家克里斯汀.梅登(Kirstyn Mayden)在Ibelieve中分享,五種當我們放慢了教會服事的腳步時,依然可以與事工維持連結,並重新調整自己屬靈生命的方法。

 

一、 不住禱告

儘管因為生活的調整,需要減少事工的參與,但是我們依然可以為其代禱

 

雅各書5章16節中提到:「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我們的禱告有力量,神也必垂聽。我們可以在任何地方禱告,支持教會事工。

 

讓我們持續為牧師、教會領袖、弟兄姐妹、各樣教會正在進行的事工,以及靈魂得救來代求。

 

「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7–18

(圖/Shutterstock)

二、 無私奉獻

奉獻有很多途徑,我們可以在經濟、食衣上給予,幫助有需要的人,或者以此支持特定的事工。

 

雖然情況不允許我們親自出席參與事工,但我們依然可以在不出席的情況下,保持關心和參與。

 

為了神國甘心樂意地給予,我們的奉獻反映了神的良善,也是與人分享祂資源的一種方式。

(圖/Shutterstock)

三、 邀請人來教會

即便我們減少了服事的參與,我們依然可以持續邀請人來教會,跟他們分享神在我們身上所做的見證,以及向他們傳講神的話和盼望。

 

另外,也可以帶著他們的需要,去尋找教會適合的事工團隊,將這個祝福帶給我們的親朋好友。

 

四、 重新找回喜樂

當我們的內心喜樂,猶如盛滿水的杯子,我們便能滿懷感恩與熱情的服事。每天喜樂滿溢,不只是一種情緒,更是一個決定。

 

每天醒來時,我們可能會面臨許多狀況,也許是孩子不守規矩、遇見咄咄逼人的同事、經歷一場誤會、計畫忽然改變等等。很多時候我們會被一件小事情影響,導致一整天都感到煩躁、沮喪。

 

但是我們要明白,讓情緒全然控制我們的思想是不健康的。我們必須不斷地尋求,從神而來的喜樂充滿。

 

當我們被負面情緒消耗時,會變得沮喪、疲憊、不平靜。因此我們必須有意識地,決定讓上帝成為我們每天喜樂、平安的泉源

(圖/Shutterstock)

五、 每天心意更新變化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持續地用神的話語,帶著積極且感恩的心,更新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思想有能力建立或拆毀,當我們任憑思想遊蕩時,恐懼、不安全感、忌妒、焦慮,就會開始出現。很多時候我們的想法和腦海中所呈現的場景,事實上都不是真實的情況,也違背了神的話語。

 

神的話可以更新我們,幫助我們對抗消極的想法。使我們的注意力轉而面向祂,改變我們生活、思想的軌跡。讓我們重新調整自己,更新我們的思想。不論生命的光景如何,都說出盼望、真理、信心的話語。

 

更新思想,擺脫消極的想法。

更新思想,朝著神旨意的目標前進。

更新思想,不離開神聖潔的話語。

更新思想,戰勝仇敵的陰謀詭計。

更新思想,受裝備且大膽地追求目標。

(圖/Shutterstock)

如果你因為任何原因,服事必須減少。又或者你目前的人生季節,神將你從原本的服事暫時退下。以上方法,可以幫助你保持熱情,且持續地與神、與事工的連結。

 

在信仰中選擇持續地成長,並且仍然為教會提供服務。如此一來,即便你不能時常參與事工現場,但卻依然能成為支持的力量。

 

在這個新的季節裡,保持著敞開的態度,觀察可以如何持續地與教會同工,神將依然使用你發出影響力!

 

精選要聞》

「上帝沒有按你期待做事,怎麼辦?」一位癌逝者妻的告白:短暫的婚姻,卻是永生的

Deepfake深偽技術濫用危機》每一張「臉」都可能變成色情片主角! 網紅迺哥:戒斷網路色情成癮,挪去偏見謹慎

打破負面循環! 將內在「毀滅性的謊言」釘上十字架,使他第一次「真正看見」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號/每周更

LINE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