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日上午,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故聖徒莊俊寅牧師追思禮拜。(圖/記者黃睿慈)

4日上午,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故聖徒莊俊寅牧師追思禮拜,貴格會聯會眾牧者、Lighter發光教會及新店聯禱會同工皆出席,典禮簡單隆重。貴格會聯會主席林文華牧師證道分享:「他真的是一個『點燈的人』,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但他不是這光,只是為光作見證。」華神戴繼宗院長也期勉「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願你進入安息。但願感動莊俊寅牧師的靈,加倍感動我們!」莊俊寅牧師之子泛淚:「能夠當你的兒子,真是我最大的幸福!」

戴坤益牧師(左)任禮拜司會,領會眾唱聖詩《同聚在美地》;黃進財牧師(右)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戴坤益牧師(左)任禮拜司會,領會眾唱聖詩《同聚在美地》,歌詞提到:「到美地同唱詩…到那日 樂無比 同眾聖得聚會在美地…」禮拜一開始,牧者帶領眾人信心地歌唱,宣告在主裡眾聖徒必然再相見,到那日必然喜樂無比。

 

「主祢藉著他(莊俊寅牧師)向世界發光,」黃進財牧師禱告:「他發光的廣度,完成了天父給他的使命,現在開始,他要永遠在主的面前,繼續發光。他不是那光(的源頭),是為那光(耶穌基督)作見證,謝謝神,讓我們效法祂的樣式,為真光來發光。」

李國源牧師恭讀聖經約翰福音1:1-9及8:12經文(如下)。(圖/記者黃睿慈)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有一個人,是從神那裡差來的,名叫約翰。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約翰福音1:1-9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大坪林教會獻詩《眼光》。(圖/記者黃睿慈)

「主啊,為什麼?」在大坪林教會同工獻詩前,朗誦了一段對白,彷彿道出眾人心聲-主啊,祢為何把他(莊牧師)帶走?「…他戴著白色鏡框、揹著一把吉他,在教會領會,到街頭傳福音,主啊,我們用這首《眼光》來紀念他!」

 

透過歌詞也期勉眾人,「上帝的心看見希望,你的心裡要有眼光」我們要帶著神的眼光,繼續為主作見證。

貴格會聯會主席林文華牧師證道。(圖/記者黃睿慈)

貴格會聯會主席林文華牧師,走上台前,用打火機點了講桌上的蠟燭,娓娓道出莊俊寅牧師的服事見證:「他是喜歡為人點燈、發光的人,他多才多藝,我很羨慕他,和他同工多年,我很欽佩這樣的年輕人,這麼勇敢,願意出來開拓(教會),他很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但他不是這光(耶穌基督),他只是為光作見證。」

 

莊俊寅生前用歌聲點燈,他的音樂恩賜照亮許多人的心,不畏風雨、他願意走上街頭傳唱詩歌;他有創意和想法,甚至用網路點燈、傳媒點燈,他在學院教課、也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他真的是一個『點燈的人』!聽見他的消息,我們都很錯愕…」

 

在莊俊寅剛出來服事主時,師母都還沒受洗,但他堅持為主作工,最後全家都受洗歸主。

 

林文華牧師說,「我記得有次我問他:『你為何用Lighter(當作教會名)?那是打火機的意思。』結果他回我:『我不是這光,但我願意把光點燃!』」

 

在莊俊寅牧師的服事生涯中,不論遇到任何困難,他都奮鬥不懈,時常找林文華牧師談心,他很努力的服事,甚至曾在碧潭風景區報佳音、在西門町街頭獻唱;今年即便他打完疫苗身體不適,還是堅持到教會晨禱,為點燈照亮周遭的人,更是希望大家看見這光,這光裡有生命,有神格外的恩典。

 

林文華牧師用一首詩作結:

故人肝疾神康復,

聖子慈愛親手撫,

徒末吉他赴開路,

莊嚴呼召發光路,

俊聲美音傳揚主,

寅夜祈禱聖靈助,

安唱詩歌常歡呼,

臥主胸懷成新婦,

主上十架憐我苦,

懷主釘痕甘為僕。

 

故聖徒莊俊寅安臥主懷。

願神賜福所有跟從這光的人,就不再黑暗裡走!

華神戴繼宗院長致慰詞。(圖/記者黃睿慈)

華神院長戴繼宗哽咽地分享,「大家習慣稱呼他為Tony牧師、小莊牧師,當我看見神在他生命中的所作所為,我看見他真是一個點著的明燈,就像施洗約翰一樣!」

 

何等感恩神把這樣一位優秀的校友賜給華神,這是學校的榮幸,戴繼宗院長也期許眾人,繼續像Tony牧師一樣,成為一盞點亮周圍人生命的明燈。

 

當年莊俊寅收到爸爸從花蓮寄給他的信,最後一行寫個四個字「以馬內利」,也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神就進入Tony牧師的心裡。在華神發表畢業感言時,莊俊寅引用宣教士馬偕曾說過的話:「寧願燒盡,不願朽壞。」這話充分地表明其一生的事奉,忠心地為主擺上。

 

他曾罹患肝癌,生命中經歷許多挑戰,卻也像是大衛,手裡拿著五個光滑石子應戰,而他也成為神手中的光滑石子,為神所用。喜樂的心乃是良藥,莊俊寅一生選擇走喜樂事奉的道路。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帖撒羅尼迦前書4:13-14

 

「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願你進入安息。但願感動莊俊寅牧師的靈,加倍感動我們!」

威盛團契獻詩《我的一生在祢手中》。(圖/記者黃睿慈)

莊俊寅牧師昔日同窗何月瑩姊妹分享,談到19年前兩人在一場活動相遇,莊牧師也特別為廣播節目錄製新的片頭,更曾對她說:「我們是同學,不要叫我牧師,叫我牧師要罰一千!」而他也曾夢想去到海外,開著一台露營車傳福音。

 

莊牧師喜歡表演藝術,常在教會直播時模仿不同牧者的說話方式,「你喜歡開玩笑,但這回開了大玩笑…想到前一晚我們通電話,一起為教會禱告,也要我幫你寫篇文章,感謝上帝用你特有的方式,提醒我們凡事都要喜樂。」

何月瑩姊妹(左);莊俊寅牧師之子莊耀恩(右)。(圖/記者黃睿慈)

「我爸爸,是很堅強、很帥氣的人!小時候我常跟爸爸去傳福音,手裡拿吉他撥弄旋律,對我而言,爸爸是我最棒的偶像。我們一起打籃球,他是最親密的球友,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師,電腦高手,好多電腦知識都是他教我,他也買給我人生第一台筆電…」

 

莊俊寅牧師之子莊耀恩,目前是高中一年級學生,他細數著與爸爸過往的回憶,越說越哽咽:「常常聽見爸爸說我愛你,週六也常帶我們全家出去玩,週六是我最期待的日子,能夠出生在這個家庭,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幸運!

 

到現在。我還沒辦法接受爸爸離世,無法回到他對我的養育之恩…我也覺得很慶幸,爸爸人生很認真,生命最後一刻在服事所愛的上帝,在睡夢中走了,他的人生沒有很長,但比一般人都精彩!

 

等我再次見到爸爸,我想給他一個擁抱,對他說:『能夠當你的兒子,真是我最大的幸福!』」

師母陳儀蒂。(圖/記者黃睿慈)

師母陳儀蒂上台,以箴言17:22分享:「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丈夫莊俊寅牧師,一直是個好情人,時常心血來潮到公司給她驚喜,即使晚上有服事,也會先買好便當再出門,週六的家庭日更是常常吃美食、出遊外宿,「你是孩子的好爸爸、大朋友…這一個月很難熬,以往在你的保護底下,現在很多事不得不面對,時間如果能倒回。說不定很多事可以挽回…」

 

「這個月看著你,也許神認為你已經完成交付你的大使命、大誡命,相信你留下的作品、生命故事,能讓人更認識神跟福音。那美好的仗你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你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你已經守住了。家裡因為有你,很喜樂,我和孩子都很愛你,謝謝發光教會好同工,林文華牧師,謝謝國度三二一的家人們,公司長官和家人們,祝福各位一切平安順心。」

何有義牧師為遺族禱告(左);董宇光牧師祝福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何有義牧師為遺族禱告,「生命終了,但愛不會止息,求主讓他們歡笑更多,加添豐盛、喜樂給他們,繼續恩待他們,他們的丈夫、父親、兒子離開,求主親自成為他們的父親,照顧這個家。在永生,我們還要相聚,永遠不分離。聽我們在祢面前同心合意的禱告,阿們!」

發光教會、新店聯禱會獻唱莊俊寅牧師的詩歌《祢恩典夠我用》。(圖/記者黃睿慈)

家屬致謝。(圖/記者黃睿慈)

因莊俊寅牧師為貴格會牧職期間離世,故於棺木上覆旗,以示尊重。(圖/記者黃睿慈)

 

相關報導》

斜槓牧師莊俊寅今早安息主懷 服事到最後仍未停歇!

台灣貴格會68年首度用實體+網路進行「按牧禮」 福音歌手/莊俊寅牧師:為主走出同溫層

這天晚上Pub傳出詩歌聲,超過半數聽眾決志信耶穌 福音歌手莊俊寅:我的責任是把音樂歸給上帝

 

精選要聞》

 

世界首例》能自我繁殖的「活體機器人」問世! 信仰當如何與科技對話?

回應高嘉瑜事件》從「恐怖情人」看親密關係的暴力議題 牧者提醒:關係要活在遮蓋中

鄭文燦也來捐鞋! 舊鞋救命從教會擴大到社區城市,林慶忠牧師:讓整個社會看見神愛世人

 

用「汽油」也能傳福音! 美國教會送暖行動引發熱烈回響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

今日報FB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