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8日下午,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舉辦「美夢成真.第四待降節」課程。因19日是第四待降節主日,是最靠近聖誕節的日子,「是恩膏我們美夢成真的時刻。神的愛,要再次實現在我們當中。」卓建誠牧師說。(圖/記者黃睿慈、shutterstock)

「第四待降節,是一個非常有恩膏的時刻,能使我們美夢成真。這是最接近聖誕節的主日,『紫色蠟燭』代表主的仁愛,在我們點燃時,將更深地明白:祂的愛,要實現在我們當中。」卓建誠牧師說。

不切實際的夢想?

卓建誠牧師首先分享一個喻道故事。一個生在建築工人家庭的孩子,從小就跟著父親東奔西跑,在工地中幫忙,「所以,他求學的過程不是很順利,作息不固定。當他到了中學時,一天老師派報告,題目是:長大的志願。」

 

這孩子用心地想了很久,花了7張紙描繪了將來想「經營建設公司」的志願,並附上一張藍圖,鉅細靡遺地標示辦公大樓、組織架構、所需機械等等。老師很快地批改完同學們的報告,這孩子卻發現其精心製作的功課不及格。

 

他趕忙詢問老師為什麼?老師回答:「你沒有家庭背景也沒有錢,如何建設這麼大的公司呢?不切實際、帶回去重做,我可以再給新的分數。」孩子回家後反覆思量,輾轉難眠,最後決定交回原報告,一字不改。他對老師說:「即使這份功課不及格,我也不會更改自己的夢想。」你的夢想現在走到哪裡了呢?是沉淪還是提升呢?(圖/shutterstock)

夢想不論大小,有信心和堅持,就可以成功

多年後,這位老師有機會探訪過去所教過的學生,卻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沒有達成所寫下的夢想,唯獨他認為想法最天方夜譚的孩子,有聲有色地經營起很大的建設公司。

 

這位老師不禁感慨:「原來,不論夢想是大是小,只要有信心和堅持,就可以成功。」卓建誠勉勵,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有信心,不要停滯於他人負面消遣的話。

 

「我們要努力把夢想化做現實,不要放棄追求。所有的奇蹟,都發生在我們追求的基礎上。當人懷抱希望時,多麼美好!在第四待降節的主日裡,讓我們一起擁有這上頭來的盼望與祝福,勇敢追夢,直到成真!」「請勇敢用心回應:我的美夢到底在哪裡?或是已經屈就生活壓力、現實打擊而不敢奢求了呢?我們當明白:美夢是要用心、用盼望去經營的。」卓建誠牧師勉勵。(圖/shutterstock)

美夢成真的哈拿

1. 人生困境,唯有回頭找上帝,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聖經撒母耳記裡有一個以法蓮人,名叫以利加拿,他是先知撒母耳的父親,有兩個太太,一是毘尼拿、一是哈拿,其中他所愛的哈拿沒有孩子。

 

撒母耳上1:6記載:「毘尼拿見耶和華不使哈拿生育,就作他的對頭,大大激動他,要使他生氣。」哈拿因無法生育非常愁苦,就來到聖殿哭泣祈禱,因她明白只有神才能了解其內心苦楚。

 

人生常遇到困境,唯有回頭來找真正能幫助我們的上帝,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第11節哈拿向神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不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她在神面前不住禱告,祭司以利經過,還以為她喝醉了。

 

2. 謙卑耐心,用智慧反映現實,解決誤解而得祝福

有許多屬靈長輩,因缺乏屬靈洞見,就如以利錯認哈拿迫切禱告是醉酒,哈拿於是在15節回答以利說:「主啊,不是這樣。我是心裡愁苦的婦人,清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哈拿祈求不放棄,並用正面的態度回應以利的批評,解決了誤解。

 

卓建誠說:「我們的生命,經常會碰到很多人的誤解,讓我們學習哈拿的謙卑耐心,用智慧的言語、實際的狀況來反映,因而解決誤解。」以利了解後,便在17節對哈拿說:「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去。願以色列的神允准你向他所求的!」於是,哈拿臉上不再帶著愁容,「她把事情溝通了、讓祭司明白了,她沒有流失機會,於是得到了醫治釋放。」

 

撒母耳記上1章19b-20節:「他們在耶和華面前敬拜,就回拉瑪。到了家裡,以利加拿和妻哈拿同房,耶和華顧念哈拿,哈拿就懷孕。日期滿足,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這是我從耶和華那裡求來的。「懂得感恩的人,神必會賜下更大的恩典!」卓牧師勉勵。(圖/shutterstock)

3. 真實的敬虔必然感恩,而感恩使恩上加恩

撒母耳記上1章24、28節:「既斷了奶,就把孩子帶上示羅,到了耶和華的殿;又帶了三隻公牛,一伊法細麵,一皮袋酒…所以,(哈拿說)我將這孩子歸與耶和華,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於是在那裡敬拜耶和華。

 

「哈拿感謝耶和華賜下撒母耳,所以將這孩子終身歸於祂。一個敬畏神的人,必然也懂得感恩。很多時候我們許願,但也要記住還願,因為感恩與奉獻,必然帶來真實的敬拜與事奉。而懂得感恩的人,神必會賜下更大的恩典!」卓建誠勉勵。

 

耶和華眷顧哈拿,他就懷孕生了三個兒子,兩個女兒。那孩子撒母耳在耶和華面前漸漸長大──撒母耳記上2章21節。

 

真實的感恩,就有真實的敬拜

路加福音17章11-19節說道,有10個長大痲瘋的人,9個是猶太人、1個是撒瑪利亞人,他們都得了耶穌的醫治,但9個猶太人痊癒後並未再回頭感恩,「他們或許就回去與親朋好友團聚了,或許心裡默默感謝神,但慶祝快樂時,很快就把神拋在腦後了。」卓牧師說。

 

「唯獨那一個撒瑪利亞人回來跟耶穌道謝,他是我們的榜樣,在領受神的恩典後,立刻向神獻上感恩。有真實的感恩,才有真實的敬拜。」而19節主對他說:「起來,走罷!你的信救了你了。」何等恩典,這是恩上加恩。卓健誠說:「那9個人不過是肉體得醫治,而正因為撒瑪利亞人懂得感恩,於是蒙了雙重恩典──靈魂也得拯救!我們若要恩上加恩,就要常常感恩,那就是美夢成真的時刻了。」(圖/shutterstock)

第四待降節,再次感謝神在我們當中

彌賽亞降生,實現了千古等候的期盼。「如今,我們不再引頸而望,因為基督已經在我們當中,現在是慶祝紀念主的誕生,並對主的再來有信心盼望,」卓建誠說:「在這充滿盼望的聖誕季節裡,讓我們再次學習用行動實現人生夢想,神給我們每一個人有命定,樂意祝福美夢成真。而我們也絕不要忘記,要獻上感恩的祭。」

 

聖誕節象徵著實現盼望,美夢成真,鼓舞著人們不要灰心,不要放棄。耶穌已將希望、仁愛的禮物,帶給了這世界。「當我們點燃第四支蠟燭時,也象徵著神對我們的愛,要再次在當中實現,我們也當確確實實彼此相愛,不要錯失機會,每一個人都可以來與主相遇。」

 

卓建誠牧師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我們再次等候彌賽亞到我們當中,如同2000多年前,祂降生世間,讓我們保有主給我們的美夢,能抓住機會來依靠神、打開心扉迎接耶穌基督,再一次進到我們裡面。

 

而神必賜下聖靈,我們獻上感恩,也依靠順服聖靈帶領,加添能力、勇氣、智慧在每一位家人身上,預備進入2022年豐盛美滿的禧年中,願榮耀尊貴歸於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精選要聞》

當基督徒名人爆出負面新聞時... 該如何看待? 兩個態度校正眼光

神保守!主日時燈具突墜落,主任牧師一步之差驚險避過 平靜帶完敬拜:生死在上帝手中

美龍捲風絕望中的神蹟! 生死交關的生還者不住禱告、吹垮教堂中竟有完整祭壇和十架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