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25)日上午,跨越(KUA GLOBAL)機構舉辦全球線上聖誕佈道會,邀請金鐘主持人吳姍儒Sandy和金曲歌王李玖哲Nicky分享生命故事。(圖/吳姍儒Sandy Facebook、李玖哲Nicky Facebook)

今(25)日上午,跨越(KUA GLOBAL)機構舉辦全球線上聖誕佈道會,邀請金鐘主持人吳姍儒Sandy和金曲歌王李玖哲Nicky分享生命故事,外表與成就光鮮亮麗的他們,如何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得到屬神的「真平安」?破碎的生命如何被主尋回?吳姍儒說:「不論別人如何對待你,都不會改變你在神眼中的價值。」李玖哲也分享:「不論發生什麼事,我相信上帝都在看顧你。」

KUA敬拜團帶領線上會眾演唱《普世歡騰》等多首詩歌,分享聖誕節救主耶穌為世人降生的喜悅和意義。(圖/跨越線上聖誕佈道YT截圖

KUA敬拜團帶領線上會眾演唱《普世歡騰》、《有一位神》等多首詩歌,分享聖誕節救主耶穌為世人降生的喜悅和意義。如同歌詞所說:「昔在今在永在的主」,他們敬拜禱告:「主啊,祢是『昔在』,2,000多年前降生的主;祢是『今在』,與我們同在的神;祢是『永在』,給我們盼望、讓我們生命永不改變的神!今天,祢的慈愛在我們當中,主耶穌謝謝祢!」

李玖哲接受紀文惠採訪,分享生命故事。(圖/跨越線上聖誕佈道YT截圖

金曲歌王李玖哲:不論發生什麼事,我相信上帝在看顧我

歌手李玖哲接受紀文惠採訪,分享生命故事。他在韓國出生,六個月大時搬到美國,後來因工作關係去到台灣、韓國,也曾獲得金曲獎肯定,更在2019年台北小巨蛋舉辦人生第一場演唱會,看似順遂的人生經歷,所有的辛苦卻是點滴在心頭,尤其是長年因工作與父母、妻子分隔兩地,思念之情不在話下。

 

李玖哲特別感恩,在疫情前幾個月就舉辦演唱會,當時能讓海外的家人們都到場支持,「演唱會那天,我哭到不行,真的很感動,我已經唱歌十幾年,有時家人都在不同地方,但是家人、老婆來看我,是我最感謝上帝的事情!」

 

他說,今年在金曲獎頒獎典禮演唱時,因體會許多人疫情期間無法與家人團聚,那種辛酸與思念,讓他唱著唱著,忍不住就哽咽,「因為疫情無法與家人相聚,但(心理上)這樣的關係反而會更緊密!」現在他每天早上都會用社交媒體與父母、妻子視訊,珍惜每一個說話的時刻。

李玖哲分享,原以為歌唱之路會在獲得金曲獎肯定後順遂,沒想到過程經歷許多挫折,卻也看見神在他身上的心意與命定。(圖/李玖哲Nicky Facebook

「有時候人的生命好像坐雲霄飛車,有高山低谷,順遂時都會感謝主,心情低落時就會抱怨主,我也是一樣,(歌唱生涯)很多次想要放棄,但我想告訴祢,不論你經歷任何事情,都要相信上帝在看顧我們,不要忘記上帝一直和我們再一起。」

 

年輕時,李玖哲曾擔心自己無法好好工作、賺錢養家,心中總是充滿壓力和不安,但每一次向主禱告後,神的真平安才讓他平復情緒,繼續向前邁進。最後,藉著聖誕佳節,李玖哲鼓勵眾人:「聖誕節慶祝耶穌的降生,我們要更多地分享愛,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天,你是被祝福的,如果你的家人不在你身邊,你放心,上帝一直都在抱著你!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吳姍儒自述生命故事。(圖/跨越線上聖誕佈道YT截圖

金鐘主持人吳姍儒:不論別人怎麼對我,都不會改變我在神眼中的價值

「我是主持人,我父親也是主持人,吳宗憲,所以我從小在很奇特的家庭長大。」鮮少在大眾面前分享生命故事的吳姍儒,娓娓道來過去認識主的契機。因著父親吳宗憲的名氣,從小母親就教育她「要低調、要安靜」,若有人問起父親的行業,就模糊帶過、千萬不可洩漏任何資訊,但也因著這樣「特殊身分」,她自嘲從小就遭受「VIP式霸凌」的待遇,人們總會在她身上貼滿標籤。

 

同學常對她說:「不要以為妳爸爸很有名,就…」回到家,母親再說一遍:「不要被大家注意,要低調!」讓她彷彿活在兩個平行世界的夾層中,不知該前進或後退,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誰。

 

小學五年級,她轉到私立學校上課,原以為霸凌人生就此畫下句點,沒想到言語霸凌是沒有了,但卻有了精神霸凌,同學們常常經過她身旁,就深深地嘆一口氣,讓她總是很緊張地心想「我做錯了什麼嗎?」後來,她選擇「安靜」,長達兩年的時間不再說話,每天只跟自己相處,一頭栽進閱讀、寫作的世界裡——文字,成為了她向世界發聲的唯一出口。

吳姍儒說,小時候因父親吳宗憲在演藝圈的名氣,求學期間總是低調行事,卻長年遭到同學言語或精神霸凌,直到信主後才完全釋懷。(圖/吳姍儒Sandy Facebook

陷入憂鬱低谷的求學生涯

不久後,家裡突然出現許多基督徒,她也順勢被邀請到教會,聽著主日學的其他孩子大聲唱詩歌、開心地玩樂,彷彿顯得她格格不入,尷尬地逃離現場,跑到會堂外找同工,說:「裡面好吵,我再也不要進去了!」結果同工也沒生氣,反而邀約她,協助寫卡片的服事,就這樣她默默寫了半年,還跟著團隊一起去宣教。

 

「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醫治佈道會,當時只有13歲。」吳姍儒說,她看著有人失魂落魄、臉色慘白地走進會場,對一個小女孩來說,這些畫面太可怕,她只好躲在後台,牧師安慰她「沒關係,妳禱告就好」,所以她開口禱告。

 

之後,她親眼看著牧師釋放一位又一位的「病人」,看著他們在地上打滾、尖叫,大聲哭泣,然後安靜一會兒,最後甦醒時變成另外一個人,氣色紅潤,看起來十分正常。「雖然這些事情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但我看著他們的經歷,我深深相信,這個上帝一定存在!

 

此後,吳姍儒每周都會乖乖去教會,儘管如此,校園霸凌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在報考國高中時,她時常用第三人稱的角度,在日記裡「與自己對話」。那時,她寫下:「她,只有在教會的時候是快樂的。」

 

14、15歲那年,母親送她到西雅圖念書,在這人生地不熟的環境,她自認語言能力不足、遭遇種族歧視,求學期間十分痛苦;更慘的是,她遇到一個可怕的室友,這個室友會大半夜吵她起床聊天、把牙膏擠在她臉上,甚至把她在洗衣機裡剛洗好的衣服,拖出來撒在地上,種種脫序的事蹟讓她幾乎崩潰,連學校的舍監都責怪她。當時她心裡十分痛苦,認為「這世上,所有人都一樣」。

 

再者,她在西雅圖是就讀教會學校,讓她徹底對人性失望,去美國的短短兩個月期間,就因壓力過大而暴飲暴食,體重瞬間增加20公斤。她看著自己英文不好、褲子越來越穿不下,心情陷入憂鬱,也不再去學校上課,總是躲在宿舍,不與外界接觸。再次進入長達兩年不說話的日子。最後,連學校的聚會也缺席了。

 

改變生命的一通電話

有一天,她接到母親打的越洋電話,忍不住一吐苦水,越說越傷心,哭訴在美國的種種遭遇,認為所有人都不了解她的感受,她再也不想去教會。她期望電話另一頭的母親,可以給予其生命解答,沒想到母親回復:「我救不了妳。」這個答案太過晴天霹靂,她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沒等她回復,母親很有智慧地接著說:「這些經歷是要告訴妳,妳人生的焦點,都不可以擺在人的身上,而是要擺在神的身上,因為只有神,永遠不會讓妳失望。」她才發現,原來過往所有在主日學、青年牧區所裝備訓練的知識,彷彿全部在那一刻湧現,一句句曾經背過的經文,在腦海裡一一浮現,成為她當下即時的幫助。她決定回到教會,重新拿起課本用功念書。

倚靠主,吳姍儒重新找回美好的自我價值。(圖/吳姍儒Sandy Facebook

從母親的癌症中看見神蹟

考上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第一年聖誕節,她回到台灣,當時母親要去醫院動小手術,希望她陪伴,她也不疑有他地答應,沒想到無意間聽見醫生說是「癌症第三期」,當時弟弟還小,其他妹妹在國外念書,父親在各地工作,照顧母親的擔子便落在她身上。

 

母親的手術需要花13小時,等她看著母親進入手術室後,她在外面等了一會,想起那天剛好是聖誕節,便先去教會參加活動,聽著牧者分享「當耶穌來的時候,天地會大震動」,還沒說完,突然間感受到天搖地動——大地震!她顧不得自身安危、耳裡充斥著大夥兒的尖叫聲,她當下只有一個意念——要趕去醫院!

 

果真,到了醫院後發現大停電,儘管有備用電源支撐,但母親因失血過多,過程中需緊急搶救,重新輸血,開刀時間足足拉長至20個小時。因母親是教會的小組長,所有的小組員都來輪班陪伴她,哭成一片,反觀吳姍儒,一滴眼淚都沒有留下,她不停地禱告,在有可能失去母親的當下,感受到弟兄姊妹對母親的愛,反而讓她異常冷靜,並轉頭對大家說:「我們專心禱告,因為我們知道-祂是神。」

 

這才講完沒多久,手術室的燈滅了,母親被推了出來,醫生說要有長期的恢復期,手術成功。更恩典地是,因著母親大病初癒,需要人手照顧,美國學校那邊竟破天荒讓她線上學習、繳交作業,等母親狀況稍微穩定後,才回到美國復學。到了海外,她突然思念起家鄉,每天努力念書,用短短兩年半時間完成大學課業,就回到台灣。

 

被「貼標籤」的孩子

當時她擔任老師,遇到一個患有侏儒症的國中生,因這位特殊生智力正常,所以她用對待一般生的態度對待學生,要求她要抄筆記,沒想到學生不領情,反而推掉桌子、大聲斥責:「我是特教生耶!」那時吳姍儒只有21歲,她不曉得如何處理這種狀況才好,便把學生單獨叫到辦公室,對她說:「不管別人怎麼對待妳,都不會改變你的價值,就像一張一千塊被揉爛了,它還是可以去買等值的東西。

 

沒想到學生越聽越怒,凶狠地瞪著她說:「我是特教生!」當下,吳姍儒又氣又難過,甚至不禁流下眼淚,還哭到岔氣,直到辦公室突然出現另一個男子的聲音:「老師,我女兒又做錯什麼事了嗎?」吳姍儒聽到後趕緊站起來,正想解釋時,對方就快步走上來,重重地往「女兒」頭頂打下去,憤怒地對她說:「妳怎麼可以做錯事?妳是特教生!」

 

那一刻,吳姍儒突然明白這孩子的舉動,她的每一個言語和行為背後,都經歷著什麼樣的痛苦,也許從小就有個「特殊標籤」黏在身上,讓她找不到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價值。

 

吳姍儒分享,神好像透過這孩子的故事,讓她看見她自己的過去經歷,她的身上也有許多標籤、許多委屈,但她已經明白-「不論別人怎麼對我,都不會改變我在神眼中的價值」。

 

甚至在演藝圈出道後,常面對尖銳敏感的問題,例如星二代的心得、會不會被比較等等,她總能健康地回答:「我沒有想過要把標籤撕下來,因為那是別人貼在我身上的標籤,也該由別人自己撕下來,而且不管我被貼再多的標籤,都不會影響我在神眼中的價值。

吳姍儒鼓勵,不論別人如何對待你,都不會改變你在神眼中的價值。(圖/吳姍儒Sandy Facebook

你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

2019年寫書、隔年出書,吳姍儒很想送給當年的國中女孩一句話「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重點不在存在、青睞,而是本來,因為人生來就有價值,在神眼中你的價值勝過珍珠。

 

談到演藝工作,短短五年內她三度獲得金鐘主持人獎,壓力卻也逼得她喘不過氣來,每次上台前都很恐懼,但她分享:「神在我生命裡有很特別計畫,讓我擺在大家可以看見的地方,我常回家禱告『神啊,求祢使用我,我不知道一個人可以做什麼、在節目上說些什麼,希望我說的話可以觸摸更多人!』

 

也因著工作壓力與自我要求,為了配得「金鐘主持人」的名聲,她幾乎把自己逼上絕境,只工作、不休息,甚至數度在小組時進出醫院、高燒不退,某一次她需要打麻醉,這時才終於好好睡了一覺。半夢半醒間,她發現有人在摸她,趕緊撐過疲憊感睜開雙眼,發現一群護士站在她旁邊,安慰她的情緒。這才知道,原本短短十分鐘的麻藥效果,她睡了足足一個小時,而且睡夢中不斷尖叫、大哭。

 

聽到這裡,她拿起鏡子一看,眼睛周圍都是大哭過後的瘀血痕跡,她哭著向主說「為何我把自己活成這樣?」她想起有位牧者說過「真正的勇敢,是存在於脆弱之中」,不是凡是靠自己,而是要靠主剛強。今年31歲的她,身體很健康,也活出神賜給她的美好命定。

 

「回顧我過去31年的人生,謝謝母親持續為我禱告。」吳姍儒盼望,自己的故事可以鼓勵大家,儘管人們都在電視上看到正面、積極、自信的她,但她其實有一段找不到自我價值的過往,盼望每個人都能把目光放在神的身上,找到自己的美好價值。

 

「祝福你可以有美好的聖誕節,聖誕快樂!」

黃國倫牧師、黃偉南牧師、李協聰牧師透過禱告,醫治、安慰,鼓舞線上弟兄姊妹的心!(圖/跨越線上聖誕佈道YT截圖

(圖/跨越線上聖誕佈道YT截圖)

 

精選要聞》

馬前總統現身「藝之星聖誕晚會」報佳音,與宋達民同慶神的《真平安》:22年來堅持服事

聖誕節片單》15部「暖心電影」真誠推薦! 與親朋好友享受視覺與心靈的饗宴吧!

在十字架的祝福下,西門紅樓街頭也能「預見」耶穌!福音片首度「走出戲院」戶外拓展

今年聖誕不知去哪玩?全台聖誕最美打卡點看這裡!

填問卷參加抽

【韓國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