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如果我們能稍微從中抽離,必能看見到處是魔鬼的髒手留下的痕跡。牠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在分化我們、破壞合一...

你的敵人會把圍在你心靈最內圈的人標示出來:與你並肩作戰的人、幫助你靈裡保持專注和目標精準最有影響力的人—對方多半也同樣在這方面受你影響。

 

想到你的配偶、你的閨蜜、你的問責夥伴、跟你在同一個門徒小組的人,想到他們時,你可曾感到某種緊密的連結被拆毀或破壞?

 

你是不是偶爾會對你跟其中一些人的委身程度感到厭倦?你覺得那與其說是彼此的祝福,不如說是一種干預?

 

是否有時候暗自希望他們不會打電話來,或今晚不會想要你幫忙什麼,或不會問你最近把自己管理得如何?

 

你發現自己忍不住談或聽他們的八卦—並不是恭維他們的話,而是你絕對不希望他們知道是你說的八卦。或是別人說,而你聽了竟覺得特別愉快、特別津津有味?

 

「你們心裡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紛爭,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雅各書3:14-16)

 

苦毒—怒氣鬱積日久就變成可怕的憎嫌。

 

嫉妒—看別人的成功或增長模式就眼紅。

 

紛爭—想要支配的慾望或比別人佔優勢,甚至你在乎的人也不能比你優秀。

 

自誇—每一次意見有分歧,你總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

 

如果我們能稍微從中抽離,必能看見到處是魔鬼的髒手留下的痕跡。牠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在分化我們、破壞合一。

 

所以就從今天開始,我們要存著和睦的心,擬出一個禱告策略,讓和平掌管我們和我們所愛的人的心。

 

禱告是我們之間摩擦的潤滑油,總會有使人易怒的砂礫跑進系統裡,所以時時需要禱告的油潤滑,避免日常的磨損導致彼此心裡有疙瘩,甚至擦槍走火。

 

禱告幫助我們把焦點保持在更大或較長遠的事上,不會為了芝麻小事起爭執,把小事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那真的一點都不值得。

 

那使我們聯合為基督精兵的平安與和睦,得來不易,我們在禱告中深刻體認這點。

內文節錄自《火力全開:擊潰魔鬼的爭戰式禱告》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author

格子外面文化出版

【格子外面文化事業】希望能夠透過文字的傳遞,與每個人分享框框外的一切寬廣與美麗。主要出版的範圍領域包含:社會、人文、心靈、藝術、文學、教育、宗教、健康。期待能與讀者分享不同角度的思維、不同以往的觀點、不同與眾的省思, 建造一個更好的社會與環境、更好的心靈與健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