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如果你很擔心進入人生的下個階段,害怕畢業、出社會、進入婚姻或擁有孩子…想想是什麼影響了你?那些未知的恐懼真的會發生嗎?

成為雙寶父母開始,每天都有新驚喜(訝)。

 

因著防疫原則,生產完的一週,我們一家只能分開奮鬥。帶門哥一邊打點弟弟回家須用的一切,一邊照顧因好幾天見不到媽咪而情緒起伏不定的樂希;而我則在醫院對自己的身體跟樂恩弟弟的生理需求負責。

 

在高工作量、高壓、高情緒的三高期間,我因著想家而淚崩,帶門跟樂希也身陷父女拉鋸戰。

 

然而,每個人都需要被理解、被看見、被釋放。看到電話那頭哭紅眼的我,哪怕只有十分鐘,帶門哥仍然抽空趕來給我一個擁抱,一句加油。只因為他知道那是我需要的。

 

那天,我傳了訊息給帶門哥:

「接下來還有好多階段要一個個適應,不會有停下來不用改變調整的一天。爸爸辛苦了~雖然我也知道不容易,但無論如何,只要想到能跟你一起走,一起經歷,一起成長,就算吵吵鬧鬧,我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終於,我們準備出院要迎接下一個挑戰了!

 

記得在懷弟弟的時候,我曾跟帶門哥說:「如果我產後憂鬱或因為適應生活而情緒緊繃,那時請務必要記得我們現在有多麼相愛,那些事情都會過去,相愛才是真的我們!」

 

無論是要處理的事情,還是該處理的心情,不管是自己的範圍,還是生命共同體的家人,未知的未來都會一再地考驗著我們。

 

而最終,「愛」總是那唯一能把一切拉回正軌,並跳上進階航道裡的不二法則。此刻終於明白為什麼結婚、生子、生多個,都是一種「晉升」了。

 

試過求職升遷嗎?在面對每一個未知的情況下,想過或沒想過、想到也可能沒想到之間,當機會來到,是成就或是攔阻,其中最大的變數,通常是我們自己。

 

當我們願意接受未來的戰帖,無論世界如何看待它的成敗,我們的生命都已經確實地進階了。這樣的向前邁進,去經歷永遠有意料之外的事情,不是「晉升」是什麼呢?

 

但很多人聽著別人口中的抱怨,想像著自己成為該劇中的主角,然後就讓恐懼肆意妄為地發散,最後,失去了晉升的機會。

 

如果你很擔心害怕進入婚姻或是擁有孩子,想想是什麼影響了你?

那真的會發生在你身上嗎?為什麼如此相信?

 

生命能影響生命,但被什麼樣的生命影響,是我們自己能做的決定。讓耶穌的生命帶領我們前進晉升吧!

 

「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以賽亞書30:20)

 

(文章授權/Q  LAM臉書專頁)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Q LAM

國語非常好的香港人。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ERP 系統助理顧問、活動企劃、公關公司經理,現任QLAM 福音飾品設計師,並著有GIFT、LIFE…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