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等待是要面對的是未知、懷疑和恐懼。聖經中記載,以色列人在攻打耶利哥時,繞城七天,最後一天城牆一片片倒塌,為他們開啟了得勝的道路。看似神蹟般的出奇制勝,背後代表的又是什麼?在繞城靜默的七天中,他們要戰勝的,不只是敵人,更是要戰勝「自己的心」...

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都很容易有這方面的經歷。坦白說,我們可能都不太喜歡「等」。

 

等待要面對的是未知、懷疑和恐懼,甚至最難的,是戰勝自己的心。

 

聖經中記載,以色列人在攻打耶利哥時,繞城七天,最後一天大聲歡呼吶喊,於是耶利哥的城牆一片片倒塌,為他們開啟了得勝的道路。

 

看似神蹟般的出奇制勝,背後代表的又是什麼?

 

在繞城靜默的七天中,他們要戰勝的,不只是敵人,更是要戰勝「自己的心」。

 

從來沒有人用這樣的方式打仗,這樣真的能行嗎?大家一起繞城就算了,為什麼要繞七天呢?

 

前幾天靜默的意義是甚麼,最後一天大聲喊叫又有甚麼用處?

 

當你遵行神的話,忍耐等候的時候,會不會也有一些聲音使你感到困擾?

 

你這樣很愚蠢、真的會成功嗎?要不要放棄算了…

 

你能想像那七天有很多的掙扎、困惑、軟弱和疲倦?正如此刻的我們一樣。

 

但神所預定的時間一到,當神的百姓向困難宣告神的偉大及得勝,再大的城牆也會倒塌、再難的環境也能改變,因為祂是萬王之王、萬軍之耶和華,全能得勝的主。

 

可能今天你也正在等待中,但讓我們戰勝自己的心,開始向你的環境宣告,你的神有多偉大!

 

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照樣繞城七次;惟獨這日把城繞了七次。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百姓說: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約書亞記6:15-16)

 

(文章授權/王翠如牧師)

author

王翠如

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