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很多人無法享受人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靠肉體做工」,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工作。企圖去做只有神能做到的事,必會產生挫折感…

「耶穌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

 

有一位弟兄雖然努力工作,但卻過著充滿挫折、複雜且毫無喜樂的人生。他想知道如何解決問題,但每次當他碰到問題或有需要時,他總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卻從來沒有什麼好結果。

 

說到靠自己應付而不倚靠交託神,恐怕是我們偶爾都會犯的錯。承認我們無力幫助自己,並非軟弱的記號,而是真理。

 

 

中斷了與耶穌之間的生命連結,我們就不能做什麼。

 

 

很多人無法享受人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靠肉體做工」,就是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工作。企圖去做只有神能做到的事,必會產生挫折感;而倚靠神去做只有神能做到的事,則必有喜樂。

 

因為「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生命是神的賞賜,而且按祂的設計,就是要我們靠「恩典」領受,我們若試圖靠「做工」去達成,結果當然是充滿挫折感。

 

你可能會感到挫折、掙扎、悶悶不樂,只因為企圖解決,怎麼做都無濟於事的情況。你可能想要改變,只有神才能改變的事,或想設法擺脫你不想遭遇的狀況。因此你便開始擔心憂慮,然後努力做些什麼,結果把自已搞得疲憊不堪,最終才明白惟有耶穌才能替你解決。

 

耶穌以祂的能力來滿足我們的需要,解決我們的問題,這就是恩典。親愛的,別離開耶穌!

 

--「聖卷在握、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

(/)/矽谷基督教會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