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多人被性誘惑縛住,為其辯解,或視為平常,是中了撒旦的分解酶,使自己遠離救恩,失永生。(圖/Shutterstock)

男人的一生,沒有脫離性誘惑的安全期

 

食蟲草會偽裝,植株上分泌蜜點,吸引昆蟲前來。等到昆蟲接近,將其縛住。食蟲草先將分解酶,注入昆蟲體內,將昆蟲內部的器官溶解,當營養分吸收,讓昆蟲慢慢死亡,最後只剩空殼。

 

偽裝的外表,隱藏的動機,達到利己的目的,是詭詐。我常在野外觀察食蟲草,這植物教我更體會上帝的話。

 

上帝警告人,性誘惑有詭詐的偽裝,背後有「詭詐的心思」(箴言七:10)性誘惑的恐怖,是使人不知: 外表的蜜點,其實是傷害人心。許多人被性誘惑縛住,為其辯解,或視為平常,是中了撒旦的分解酶,使自己遠離救恩,失永生。

 

性誘惑下的犧牲者,與一個人的教育程度無關,高學歷的人,會受迷惑。與人的專業無關,總統、醫生、律師、教師、神職人員等,都會受誘惑。與結婚無關,丈夫、妻子、父親、母親等,一樣受誘惑。

 

性誘惑的詭詐,是撒旦知道人心的弱點。在人的弱點前,以性誘惑佈蜜點,等你上勾。

 

我有個同學,比我早幾年結婚。有一天,我去他的家。

 

我借用他的廁所時,看到裡面一堆色情雜誌,我問他:為什麼需要這些呢?他理直氣壯的說:沒有這些,我就不行。我請他來教會,他來了。不久就離開。我才知道,他有外遇。他用詭詐的方法待妻子,離婚。

 

我才知道,色情雜誌是何等可怕,是毒鈎。以後我接觸這種人多了,更體會落在性誘惑的人,心思失單純,變成可怕的詭詐。

 

同學,現代流行的色情笑話,色情電玩,色情漫畫,色情海報,色情網站,色情旅社何其多。我們要警醒,這些東西,使男人提早陽萎,背後是詭詐的心思。許多美好的關係,就因此變質、完結。使人心死,留空殼。上帝,一定會審判這一切。

 

男人的一生,沒有脫離性誘惑的安全期。我們何等需要耶穌基督的拯救,祂的救恩「成為我們的—救贖」(歌林多前書一:30),否則我們再強,也難以面對性誘惑。我們的一生,需要主救贖。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