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不要當荒野的一匹狼,不要自認自己可做所有的事,不要以為自己就是最對。要學習與人相處。我們的成長,是在基督裡;我們的操練,在教會裡;我們的工作,在與人的合作裡...

同學,要學習與人合作。

 

「你去打仗要憑智謀,謀士眾多人便得勝」(箴言二十四:6)

 

森林落葉多,流出森林溪澗的水上,很少樹葉,這是怎麼回事?

 

落到水中的葉子,水流捲入石頭縫間,石頭上的水生昆蟲吃掉了大部分的葉子,剩下的又被細菌、黴菌分解。這是水-石頭-生物的合作,成為普世溪水淨化的機制。

 

我們做事若有朋友,等於謀士眾多,較易得勝。在上帝的事工,大家一起代禱、分享、討論、守望。上帝給每個人的恩賜不同,互相幫助,一起蒙恩得保守。

 

同學,不要當荒野的一匹狼,不要自認自己可做所有的事,不要以為自己就是最對。要學習與人相處。我們的成長,是在基督裡;我們的操練,在教會裡;我們的工作,在與人的合作裡。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