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狼

【小橘頭專欄】耶穌願意為我們站著一下,等我們好了

大概沒有人天生就懂得關係,我們都在一趟彼此學習的路上。   不知道你們是否曾在人際關係中努力拼了一把,沒有贏得期待的美麗,反而換來一身狼狽的傷?   其實交朋友很像跳舞,需要攙著彼此進進退退,一昧踏著自己的節奏其實挺蠢的。有時我們最擅長的方式,反而逼得對方手足無措。   很多人對耶穌到稅吏撒該家作客的故事不太陌生,但鮮少人注意到祂的優雅:耶穌發出邀請後,就站在樹下等撒該!   耶穌沒有霸氣地把撒該從樹上「變」下來,即使祂可以;耶穌沒有行使神的權柄命令撒該接待祂,即使祂可以;耶穌沒有不經同意就直接殺到撒該家,即使祂可以。   耶穌總是願意為我們站著一下,發出邀請,然後等我們好了。   「慢慢我想配合你,慢慢把我給你。」很喜歡莫文蔚的歌。人和人之間最美的,莫過於發現不 同之處的吸引力,然後,慢慢地、優雅地、柔柔地向彼此靠近。   路加福音 19:5 耶穌到了那裏,?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   【巧巧小橘頭 Pinkoi 設計館開館等你們來把喜歡的商品帶回家!】 https://www.pinkoi.com/inv/gtall-studio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張文亮專欄】上帝為什麼要創造豺狼呢?

「曠野的走獸要和豺狼相遇」(以賽亞書三十四:14)   曠野的走獸要和豺狼相遇(The wild beasts of the desert shall also meet with the wild beasts of the island),這是我在以賽亞書裡,最喜歡的經節之一,不只讀來心中感觸多,也體會合和本聖經譯者的細心,佩服譯者對沙漠生物的了解。   在英文King James版的聖經,曠野的「走獸」與「豺狼」,都是wild beasts,很容易譯成「野獸與野獸相遇」。其實在原文裡,前面的wild beasts是沙漠地的居住者,一般野獸的通稱;後面的wild beasts,是指哭號的野獸,譯成「豺狼」非常貼切。豺狼的叫聲像哭、像嚎、像笑、像嘆息…等夾雜音,是普世叫聲最難聽的動物,也是最不為人喜歡的動物。牠們除了吃羊、牛、兔子以外,也吃剛葬者的死屍,經常跟在送葬隊伍之後,夜裡去刨墳墓。有些重病患者,在彌留之際,豺狼能聞到味道,也在外哭嚎。不是同悲,而在將有食物的信號傳出。   上帝為什麼要創造這種令人討厭的物種呢?其實豺狼有很多非常有趣的行為,例如豺狼是勇敢的生物,一隻豺狼就可以面對獅子,一群豺狼就可以圍攻獅子。豺狼是謹慎的動物,牠們太多慮、多疑,只要在牠面前不向後退,牠就不向前;向牠進一步,牠就退一步;多進幾步,牠就逃走。豺狼機警、謹慎、又愛悲嚎,成為其他野生動物的警戒者。當成群的豺狼迅速撤退時,許多的野生動物也會逃,連獅子也會竄逃,表示火災,或是獵人來了。   因此,北美洲的印地安人,或是非洲的原住民,訓練勇士的方法之一,就是追豺狼。敢追,表示日後面對敵人也不會後退。能追,代表豺狼怎麼躲,根據獸?都可以找到。追得上,就會引起豺狼成群恐慌,許多在草叢、灌木中的野生動物,就會竄出,便於勇士去獵捕。   中東地區的哺乳動物約有116種,以豺狼(Canis lupaster)最會叫,代表牠們有非常高的語言能力,才能發各種聲音。有些人像豺狼喜歡叫,功課讀不完,考試考不好,肚子不舒服,工作不順利等都要叫。沒有女朋友時叫,有女朋友時也叫,快結婚了更叫…我實在佩服上帝,怎麼聽這種人的禱告,簡直像豺狼,無時無刻不悲嚎。   而我,有時候也像豺狼,愛亂叫。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