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約伯的朋友不了解背後的故事,卻用自以為是的方式教導約伯。他們說的道理也許沒有錯,但是掌權的是神,時間和審判都在神手中...

他口內雖以惡為甘甜,藏在舌頭底下,愛戀不捨,含在口中;他的食物在肚裡卻要化為酸,在他裡面成為虺蛇的惡毒。他吞了財寶,還要吐出;神要從他腹中掏出來。他必吸飲虺蛇的毒氣;蝮蛇的舌頭也必殺他。流奶與蜜之河,他不得再見。他勞碌得來的要賠還,不得享用(原文是吞下);不能照所得的財貨歡樂。他欺壓窮人,且又離棄;強取非自己所蓋的房屋(或譯:強取房屋不得再建造)。

 

他因貪而無厭,所喜悅的連一樣也不能保守。其餘的沒有一樣他不吞滅,所以他的福樂不能長久。他在滿足有餘的時候,必到狹窄的地步;凡受苦楚的人都必加手在他身上。他正要充滿肚腹的時候,神必將猛烈的忿怒降在他身上;正在他吃飯的時候,要將這忿怒像雨降在他身上。

 

他要躲避鐵器;銅弓的箭要將他射透。他把箭一抽,就從他身上出來;發光的箭頭從他膽中出來,有驚惶臨在他身上。他的財寶歸於黑暗;人所不吹的火要把他燒滅,要把他帳棚中所剩下的燒毀。天要顯明他的罪孽;地要興起攻擊他。他的家產必然過去;神發怒的日子,他的貨物都要消滅。這是惡人從神所得的分,是神為他所定的產業。(約伯記20:12-29)

 

焦點不在是世上的一切、乃是要在神的身上。

 

約伯的朋友不了解真實背後的故事,卻用自以為是的方式教導約伯,反倒讓約伯更難過、更受傷。他們說的道理也許沒有錯,但是掌權的是神,時間和審判都在神手中。

 

我們要學習不論斷人、不在急躁中去指責他人;聖經的教導是檢視我們的生命、提醒我們自己。我們都能在與人相處互動的過程中,都能有好的談吐、如同神愛我們一樣,對待其他人。

 

(文章授權/黃福國)

author

黃福國

台北榮耀教會創會兼現任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