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們應以有病的人、罪人的樣貌,唯有原本真實的樣子來到耶穌面前,才能恢復自信、得著醫治和拯救...

有一間動物園,園中向來最受歡迎的大猩猩死了;若再進口大猩猩,就得花費一大筆錢,也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此時,苦惱的園長終於想出一個點子,就是把大猩猩的皮套在人的身上,找人來模仿大猩猩。

 

因此,他們找來一個人,要他套上大猩猩的皮,進入關著大猩猩的籠裡。他只要套著大猩猩的皮,在籠子裡走來走去就可以了。但他有極高的敬業精神,甚至模仿大猩猩吃香蕉、盪秋千,簡直就像個大猩猩。

 

孩子們為牠歡呼,這個假扮大猩猩的人受到鼓舞,就在空中盪秋千,表演各種妙招,以至於他在空中盪了三圈時,一不小心掉到旁邊的獅子籠裡。

 

他大吃一驚,正想趕緊脫下大猩猩的皮,高喊救命的時候,那隻獅子走向他並且摀住他的嘴說:「你這小子!,不要叫!最近工作這麼難找,難道你我都要失業嗎?」原來,那隻獅子也是別人扮的!

 

我們現在的生活,正如戴面具的人一樣。

 

信耶穌久了,生命應該會改變才對,但我們往往發現,自己不但沒有改變,反而更擅於戴假面具。不是改變了什麼,而是戴著假面具作出精采的演出。

 

在家戴的面具、在教會戴的面具、在職場上戴的面具各不相同。隨著年紀增長,演技也越來越好,甚至還誤以為這就是信仰上的長進,實在令人遺憾!

 

有些人在教會的主日崇拜結束,回家以後一直喊累,崇拜早就結束,為什麼還會疲累?這是因為他們一直在做假冒為善的舉動,難怪很累。若以最真誠的態度來敬拜神,必然從神得到安慰和平安,就不至於感到疲乏。

 

我們不足又何妨?軟弱又怎麼樣?要記住,以我們原本的樣子來到神的面前時,才能得著醫治和恩典。

 

 「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馬太福音9:12)我們應以有病的人、罪人的樣貌來到耶穌的面前,好從神那裡得著醫治和拯救。

 

對神的愛有確信,才能摘下自己的面具。若想在神的面前恢復自信,就必須以自己原本真實的樣子跪在主前,倚偎在主的懷裡。對神的愛有確信,才能向世界打開心門,享受神所創造的萬物。

 

文章摘錄編輯自 《自信 》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