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復國七十年以來,經歷許多戰爭,她何以勝過險惡劣境和多次戰役?...

以色列立國之日,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只有65萬,而阿拉伯人卻有120萬,近鄰的阿拉伯國家有3000萬人。當時,所有阿拉伯國家都不允許以色列建國。

 

以色列復國七十年以來,經歷許多戰爭,她何以勝過險惡劣境和多次戰役?

 

第一次中東戰爭(1948年5月15日至1949年2月24日)

65萬的阿拉伯聯軍在以色列立國的隔天(15日)攻打只有民兵的以色列,雙方軍隊數量極為懸殊。以色列在美國買下了二戰時使用的飛機、坦克等武器。

 

當時他們沒有錢,沒法把飛機一架架完整地運回來,只得拆開飛機,用商船運回以色列。

 

飛機和坦克運回以色列時,他們根本不知道怎麼拼裝,奇妙的是,許多人開始唱起詩歌:「shabbat shalom(安息日 平安),shabbat shalom(安息日 平安)」為什麼?因為一著急就找不到拼圖在哪裡了。於是,他們把飛機拼裝起來了。

 

戰前以色列軍隊只有輕武器裝備的3萬民兵,戰後擴展為有機械化裝備和空軍的10萬軍隊。此戰阿拉伯方面死亡1.5萬人,以色列方面死亡6千人。

 

 

資料來源:你所不知道的以色列歷史真相!讀完給你一生的啟示!洪顯英(2016)

 

 

 

第二次中東戰爭(1956年10月29日至11月6日)

此戰役總共摧毀埃及飛機260架,以色列軍隊占領西奈半島一些戰略要地。

 

最後的傷亡和損失,埃及有1600人陣亡、5000人受傷,6200人失蹤和被俘,但以色列損傷卻微乎其微。

 

 

第三次中東戰爭,亦稱「六日戰爭」(1967年6月5日至10日)

埃及在二次中東戰爭失敗後,並不甘心,積極備戰,建立了埃及、敘利亞、約旦聯軍,首先向以色列開火。

 

當時情況十分危急,以色列決定先發制人,她用空軍炸毀埃及、敘利亞、約旦三國的空軍基地。奇妙的是,當飛機飛過埃及上空時,埃及雷達部隊竟然無法分辨,當以色列軍機群飛入轟炸目標上空時,埃及軍隊指揮官又未上班。

 

結果,這場戰役使埃及、約旦和敘利亞聯軍被徹底打敗,巴勒斯坦全地皆落入以軍手中,以色列獲得完全的勝利。

 

 

第四次中東戰爭,亦稱「贖罪日戰爭」(1973年10月6日至24日)

起源於埃及與敘利亞分別攻擊六年前在六日戰爭中被以色列占領的西奈半島和戈蘭高地。埃及總統納賽爾為了挽回面子,與蘇聯簽訂軍事協議。蘇軍1500人連同40台導彈發射器和100架米格戰鬥機開抵埃及前線,正當納賽爾發動戰爭之際,他猝然死了(納賽爾,1918–1970)。

 

納賽爾的繼承者薩達特並不吸取教訓,埃及、敘利亞兩國總統秘密協商,要在「贖罪日」這一天發動攻擊,突襲以色列。

 

10月6日下午,埃及先聲奪人,旗開得勝,敘軍700輛坦克長驅直入,攻抵耶路撒冷東北的大橋外,以軍在逢猶太節期敬拜上帝,沒作準備,耶路撒冷當即亂作一團。

 

戰爭在千鈞一髮之際發生了轉機,正當敘利亞坦克群攻抵距大橋只有8公里時,突然走不動了,因為供油車追不上坦克,此時正值黃昏,以色列戰機利用最後幾分鐘餘暉,用膠質汽油彈,一會兒就把敘軍坦克全部炸毀。

 

第二天,正值太陽東升之際,埃及坦克正面頂著強光而來,無法瞄準,而以色列坦克手則順著陽光迎戰,便將埃軍坦克逐輛擊毀。埃軍強大的攻勢,竟被這道格外強烈的陽光挫敗了。你可知道,是誰打的仗嗎?是上帝為以色列爭戰!

 

 

第五次中東戰爭(1982年6月6日)

以色列六分鐘內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貝卡山谷摧毀薩姆導彈基地,那可是敘利亞和蘇聯花了十年才建好的基地。

 

接著兩次空戰,先後擊落敘利亞80架戰鬥機,但以色列一架也沒有損失。

 

 

這幾次中東戰爭可以看見上帝是如此信實!如果我們願意投資上帝話語,謹守遵行祂的話語,祂是信實的,當我們需要的時候,上帝就會顯明祂自己就是那位永存的上帝。

 

以色列這般面對安息,謹守遵行上帝話語,因此看見上帝彰顯祂榮耀大能的作為。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