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受不受洗、有沒有做決志禱告,並不是上帝聽不聽我們禱告的先決條件。然而,一個禱告蒙垂聽、受過主恩惠、定意跟隨主耶穌的人,必會接受洗禮,表明自己的信仰...

路加福音23:42-43(被釘十字架的強盜)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從這段經文當中我們可以發現,耶穌已經應允了強盜的祈求,這樣的應允,並沒有建立在他已經受洗的根基上,因為強盜無法,而且也沒有時間接受洗禮。當然,他也不曾接受過決志禱告。因此,受不受洗、有沒有做決志禱告,並不是上帝聽不聽我們禱告的先決條件。

 

接下來我們來看必要條件:一個禱告已經蒙垂聽的人,他需不需要受洗呢?基本上,受不受洗並不影響一個人得不得救,但是有的人就是不想受洗,這樣可以嗎?其實,一個接受主恩典的人,不受洗是很奇怪的。舉例來說:兩個人很相愛,但是不結婚,只是單單同居,不表明彼此之間的婚約,這是很匪夷所思的。很多的戀人,因為擔心未來若有分手的可能,婚約只會變成麻煩與捆鎖;不結婚只是為自己保留反悔的空間。可是他們卻沒有在婚姻當中破釜沉舟的守約心情,這是與上帝的心意背道而馳的。

 

同樣的道理,一個想要委身在基督道路裡面,【背起自己十字架】來跟從耶穌的人,他怎麼會不想要在眾人的見證下來表明自己的信仰呢?難道我們還要為自己留將來可能背棄信仰的後路嗎?多少初代教會的信徒都是在生死交關的情況下,表明自己的信仰,因而殉道的。所以一個禱告蒙垂聽、受過主恩惠、定意跟隨主耶穌的人,須要接受洗禮的。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最好的,就是你的禱告蒙垂聽,而你又勇於表達自己的信仰。如果因為逼迫患難而無法表達自己的信仰,主耶穌的教導是你最好的鼓勵:「為主捨下父母、妻子、財產的,他要在今世得百倍的祝福。」

 

(文章授權/台南聖教會)王誠正傳道

author

泉源之聲

基督教台南聖教會的電子週報,除了教會消息以及聚會報導之外,另外也有生命的見證、牧者的話成為您得力的來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