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好討厭自己!」你也常這樣想嗎?但我們是神定意創造的!停止去聽自己和別人對你的評價,只去聽從神而來的評價,那你聽到的,絕對會是滿意且出於愛的評價...

「媽咪,我討厭我自己!」

 

「為什麼呢?孩子!」

 

「因為我……」

 

「噓~先不要說,來!過來對著鏡子,把討厭自己的理由,大聲說給天父爸爸聽,每說一次就停三秒,看看會怎樣?」

 

「天父爸爸,我討厭我自己,因為我太胖了……天父爸爸,我討厭我自己,因為我很不幽默風趣……天父爸爸,我討厭我自己,因為我沒有特殊才能……天父爸爸,我討厭我自己,因為我很自私……天父爸爸,我討厭我自己,因為………」

 

「咦?!怎麼越來越小聲了?!」

 

「因為……因為我心裡面有一個聲音,一開始很小聲,但卻越來越大聲地說:『孩子,可是我很滿意你,也真是愛你耶!』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我們常常不太滿意自己,那是因為我們常定睛在別人所擁有的和自己沒有的事物身上。定睛在別人有的就會比較,比長相、比地位、比財富……越比較就會越來越覺得缺乏 ; 而定睛在自己不足的就會計較,計較多了 0.5 公斤、計較吃了虧、計較收穫得不夠……越計較就會越討厭自己。

 

我們是神定意創造的!只有創造者,才有權利和能力斷定這是不是一個滿意的作品,因為只有創造者才真正了解受造物。所以,神要我們留個空間給他,多多將注意力轉移到他身上,更安靜地定睛在他身上。這樣,我們才能聽得見他對我們每個受造物的評價。好消息是,神的心意總是完美的,凡是按他心意創造的,絕不會有錯誤或不滿意的作品。

 

若你停止去聽自己和別人對你的評價,只去聽從他而來的評價,那你聽到的,絕對會是滿意且出於愛的評價!因為你是他所創造的。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我知道你愛我。若你愛我,我就沒有權利討厭自己。我是你手所造,在你手裡沒有瑕疵品,我不能把自己看作瑕疵品。幫助我能愛我自己,幫助我能不介意別人的評論,因為只有你有資格評論我。謝謝你造了我,且無條件地愛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啟示錄四 :11)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