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討厭

【張文亮專欄】上課時老師討厭我,怎麼辦?

同學,上課時老師討厭我,怎麼辦?   S教授第一次上課,他先講笑話,全班笑成一團。我不懂他在說什麼,不知道好笑在那裡,就沒有笑,他瞪我一眼。   以後幾個禮拜,他每次上課都先講笑話,全班愈笑愈誇張,我還是聽不懂。他講完笑話後,瞪我的時間就愈久,表情愈古怪。有一回,全班大笑時,我陪大家笑。沒想到,他忽然中斷,盯著我說:「怎麼你也笑了?說明一下,剛剛我說什麼,你以為好笑?」   我一時說不出來。他說:「亞洲人,就是不懂幽默。」以後,他講笑話,我低頭看課本。反正,我來上課是為課本的知識,又不是來學講笑話。   我去請教比爾教授:「他這樣表達,是不是歧視?」他嚴肅地看著我說道:「你要學習,在任何地方,遇到任何不順利,都不要用『歧視』的角度去看問題。」我繼續問:「他難道沒有歧視?」   比爾教授說:「他的表現,只在證明他的品質不高,道德低落。這種人的看法,你也不用太去計較。」   「那我可以將門課退掉嗎?」我繼續問。比爾教授說一段,對我很有幫助的話:「我不認為那門課有多重要,他所教的學問也沒什麼了不起。但是,我仍建議你繼續修那門課,你將學到比上課,更重要的內容。」。我聽比爾教授的話,我相信他是為我好。   學期終了,我還是聽不懂 S教授的笑話,也不隨夥裝笑。他瞪我,我就瞪他。他瞪我久,我也瞪他久,頗有相看兩不厭的樣子。   感謝主, S教授的笑話,後來越來越不好笑,全班的笑聲越來越小,他轉去瞪別人。   其實,我是利用他瞪我的時間,禱告主耶穌,幫助我。即使我考試不錯,學期末他給我B-的成績,我沒有什麼意外,也不難過。   同學,我體會到有些大學老師,只是「身份」上的優勢,不是「生命」上的高水準。上帝給我的帶領,是讓我在負面的事上,學正面的功課。在討厭我的人身上,也可以體會上帝的美意。   上課時老師討厭我,怎麼辦?上帝不討厭我,祂稱我為義,就好了。   後來,我回到台灣大學任教,某個學期同事休假。系上安排我代課—「廢水處理工程學」,我選課本時,發現有一本新書,內容還不錯。我決定當課本,那本書的作者,就是S教授。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張文亮專欄】同學,討厭蟑螂嗎?請你花點時間,潔淨你的住處吧!

同學,怎麼看「蟑螂」?   學生問道:「老師,上帝為什麼要創造『蟑螂』呢?蟑螂到處爬,看起來好討厭喔。」   蟑螂前來人的住處,是為尋找食物。因此,我們可以思想:   1.食物吸蟑螂前來,是食物的錯嗎?不是。是人累積太多的食物,放在地上,或在餐桌上。   2.蟑螂受到食物的吸引前來,是蟑螂的錯嗎?不是。是人不愛保持家裡乾淨,剩餘的食物,不放在冰箱裡。掃地,掃不乾淨。擦桌,不擦乾淨。   蟑螂其實是某衛福部派到家裡的委員,來檢查的。只是牠一邊檢查,一邊吃檢查的物品,太貪油水,有點貪污之嫌。   3.上帝創造蟑螂,要我們養成居家衛生的習慣。觀察蟑螂出現的熱點,那裡一定有骯髒,需要潔淨。殺掉蟑螂,沒有解決問題,打掃乾淨,才是正確的處理。   觀察,需要時間。蟑螂提醒我們,生活要慢一點,才有品味。吃飯快的人,他們的餐桌,容易掉食物;煮飯快的人,他們的廚房,地板有油水;放衣褲太多,或不定期清洗的浴室,容易有皮膚、頭髮的殘屑,不去清掃,打殺、毒殺前往的蟑螂,還嫌蟑螂不好看,這公平嗎?   同學,討厭蟑螂嗎?請你花點時間,潔淨你的住處吧!   --------------------------------------------------------------   張文亮老師最新作品【瘟疫有藍天:從公共衛生史與聖經談起 】 促銷專案全面特惠中( 2020年06月30日止 ) 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561204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陳思國專欄】學會保護彼此的脆弱

你的人生中是否有曾經認為很強壯的關係,卻在衝擊來臨時證明它是如此的不堪一擊呢?   其實這很正常,“剛強與脆弱”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的。   因為,很多剛強的關係源自於彼此敞開的經歷。   但也就是因為對彼此敞開,所以在當中暴露出我們內心的脆弱。   也因為更脆弱,所以雙方更要彼此珍惜。   也因為彼此珍惜,所以我們能夠成為一體。   也因為成為一體,所以我們更剛強。   也就是說,在關係中,“保持跟保護”是成正比在成長的,反之亦然。   永遠要記得:「越是想要保持一段剛強的關係,就越要學會保護彼此的脆弱。」   如果在一段關係當中你非常白x的狂戳對方的脆弱,那麼,再怎麼剛強的關係都隨時會崩解。   願我們在2020年都與人建立更強壯的關係!   「你的問題與軟弱,會在愛你的人眼中成為一個可以親近你的機會,卻會在一個本來就討厭你的人眼中成為說三道四你的機會。」by阿國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陳思國傳道付費VIP靈修群組 阿國精華靈修文章群組,獨家VIP付費訂閱 運作日期:即刻加入至2020年9月1日 付費訂閱:每個月100台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