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無論是在教會、家庭、事工上,求主把祂那為父的心,放在你我的生命當中,讓我們更在乎的是人,因為上帝在乎的是人...

【創33:14】求我主在僕人前頭走,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地前行,直走到西珥我主那裡。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怎麼樣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要有神的話,神的話真的帶著能力。就好像我們讀雅各,讀以掃,這是聖經裡面所記載的。這一段真實的生命經歷,聖經的話不只是個故事,不只是一個做人處事的道理。聖經的話記載下以掃跟雅各,他其實是給我們一個盼望。當我們讀聖經的時候,不是多增加了一點知識,不是得到了一點說,你看,那個哥哥真的比較寬廣,這個弟弟真的很糟。

 

不只是這樣,當我們在聖經裡面,好像一面鏡子,讓我看到我自己的時候,其實神的話是帶著能力的。他會讓我發現,雅各是可以這樣被神改變的。當我有一個願意的心的時候,神透過祂的話,也讓我經驗那個生命的改變。以掃可以有一個寬廣的心,如果我願意讓神調整我,我也同樣可以經歷上帝把一個寬廣放在我裡面。

 

神的話不只是個道理,神的話是真理,是帶著能力的,是可以改變人生命的。所以鼓勵你打開聖經讀神的話。

 

接下來呢,以掃很熱情的說,來,弟弟,我們一起走!雅各,我猜他其實是有一些戒心的喔。像他這樣子的人,他就是會想很多嘛。想很多的時候說他會不會過一陣子,又想起來了,又生我的氣了,又怎麼樣。所以他其實是不太願意跟以掃一起去到以掃所在的那個地方——以東地那裡去。

 

但他說的一段話,其實很好。他說,你先走,我呢,這邊有很多這些牲畜,然後我有很多的孩子很小,他說,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的這些群畜和孩子們的力量慢慢的前行。這是一個牧者的心,雅各,他是牧羊的人,他知道走太快了,羊跟不上。如果一直要催促羊,在後面一直趕牠、趕牠、趕牠,羊會累垮了。結果那些小的羊,恐怕就受不了了。

 

同樣的,孩子也是一樣。我是孩子的爸爸,我不是這個家的雇工。如果是雇工,我只是完成一個任務。反正我的任務就是把他們,從這裡帶到那裡去,能夠快一點就快一點,能夠少一天就少一天,反正我就把你帶去了。

 

可是作父親的人跟雇工不一樣,作牧者的人跟雇工不一樣,他有一個牧者的心,有一個為父為母的心說,我的孩子還小,慢一點沒關係。我不是只是要達到目標,我不是要完成一個業績,我在乎的是孩子,我在乎的是這些群畜。這就是愛!

 

我求神幫助我們,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在教會裡面,在我們和弟兄姐妹的相處上,在我們教會推動的很多的事工裡面,讓我們不是事工導向的,不是只是完成一個目標的,不是只是一個業績的,我們更在乎的是人,因為上帝在乎的是人求主把祂那為父的心,放在你我的生命當中。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230506恩典365 - 出路 : 為父為母的心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