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時候一個人的靈命會軟弱,可能不是出在大事上的失敗,而是在小事上的不忠心...

「追求在人生的每場戰役中得勝,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戰利品,而是為了更多貼近神的心。」

 

約書亞記7-9章

約書亞是天生的領袖,是摩西忠心的副手,是討神喜悅的僕人。值得一提的是,聖經第一次提到他就是要與兇猛的亞瑪力人打仗的事件。(出埃及記17:9)

 

過了四十年,在神的指定下,他成為摩西的「接班人」,帶領以色列人踏進迦南地。面對強盛的「迦南七族」,他全心倚靠神,並在進攻「耶利哥城」的戰役中,不費一兵一卒就大獲全勝,此舉使他一戰成名!

 

然而,在進攻第二座更小的城「艾」時,他們卻出乎意料地戰敗,並陷入到深深的恐懼裡。「於是民中約有三千人上那裡去,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艾城的人擊殺了他們....眾民的心就消化如水。」(約書亞記7:4-5)

 

為何會如此呢?求問神後,發現是民中有位名叫「亞干」的人違背了神的命令,竊取了耶利哥城的貴重物品偷藏起來,因此將咒詛帶至全營,害他們吃了敗仗!(網路稱呼為豬隊友)

 

除此以外,約書亞也有犯錯的地方:

1.沒有帶隊上去,僅讓百姓自行前去攻打

2.百姓沒有領袖帶著,自然不會有戰略,有勇無謀的結果就是戰敗

3.最關鍵的就是沒有求問神,就草率地進攻「艾」

 

有時候一個人的靈命會軟弱,可能不是出在大事上的失敗,而是在小事上的不忠心。特別是站在領袖的位置上時(如父母、牧者、主管),其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也是越大的。

 

有時候不經意的一句話、輕浮的口吻、批判的話語...等,都會累積對神的不敬畏,也會負面影響下一代回應神的態度。要及時停損,最重要的就是向神快快地悔改、向人快快地認錯,並逐步地修復自己的生命!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你起來,率領一切兵丁上艾城去,我已經把艾城的王和他的民、他的城,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裡。」(約書亞記8:1)

 

感謝主!因著神再次的帶領,約書亞完勝了艾城,並帶領百姓得著更廣闊的迦南美地!

共勉之~


你渴望經歷爭戰得勝嗎?祝福你,在小事上忠心,就必在大事上蒙福!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