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敬畏神是解決淫慾問題的法則...

關於性方面的話題,雖然知道孩子們會害羞,卻是「不能不說的悄悄話」,因為聖經從不避諱,在「性」方面給予正確的遵行方向,為要保守在神創造的美好裡,性方面的遵行與教導,我們責無旁貸!

 

不可否認的,我們都會遇到一個難題,在進入婚姻,能夠合情、合理、合法地與配偶享受性的歡愉之前,肉體就早有對性的需求了,為什麼神要我們經歷這些,又要我們在當中學會什麼樣的功課呢?

 

1.比滿足自我更重要的,是願意讓良善來約束自我

聖經在許多地方揭露了,人在性上的不道德,帶來神的震怒,以及毀滅性的後果;在撒母耳記下第十三章,寫實地記錄了大衛的兒子暗嫩,因妹妹她瑪的美貌而有了非分之想,甚至憂急成病,沒有意識到需要逃避,反讓狡詐的罪心,約拿達的計謀趁隙而入,一步步得逞,暗嫩強暴了她瑪,然後又視她如敝屣,引發兄弟間的仇恨,最終演變成家族和國家的風暴,暗嫩也為自己招來了殺身之禍。

 

這段記載,讓我們看見淫慾的真實樣貌,曉得淫慾是怎麼帶我們進入罪惡、性成癮、還有滅亡當中;神要我們去對付自我淫慾的問題,因為比滿足自我更重要的,是願意讓良善來約束自我。

 

聖經教導我們,「敬畏神」是解決淫慾問題的法則,在哥林多前書第六章提到,行淫是得罪自己的身子,所以我們要飛快地逃離從情慾來的試探,遠避淫行,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要持守聖潔,在身子上榮耀神!

 

約瑟說:「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

 

伯說:「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

 

耶穌說:「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學習敬畏神,在進入婚姻之前,我們就要先學會婚姻中必須具備的好品格:「聖潔、忠誠、尊重」

 

2.檢視自己的交友動機,透過健康的管道認識異性

現在交友方式百百種,各式各樣的網路社交軟體,聊天工具,滿足你的各種交友動機,公視設計一個青春網戀模擬器,讓學生體驗看看,人是如何在毫無防備下,掉入網戀詐騙的陷阱,遭騙財騙色又身心靈受創,也提醒著我們,檢視自己和他人的交友動機是何等重要。

 

團契生活提供了學生健康的人際互動模式,藉由團隊的活動、以神為中心的價值觀分享,共同追求真理與智慧的生命,使我們在神的心意中,能明白自我價值與意義,以及神愛我們,對我們生命美好奇妙的計畫,也能用尊重他人的眼光,去欣賞神在他人身上美好獨特的創造,從團體互動中真切地認識自己與他人,為未來和異性進入感情交往階段,奠定成熟健康的基礎。

 

3.更成熟的提問-我的女朋友以後會後悔嗎?

交往的界線該如何拿捏?在一次和高中生談論性的議題時,有一個提問是:「要是和對方發生性關係,我以後會後悔嗎?」然而,一個更成熟的提問是:「我的女朋友以後會後悔嗎?」

 

愛,是學習按對方真實的價值善待他們,而不是當作勒索的工具,或者要求對方來滿足自我對性的幻想。

 

過去曾有一位大學生同工分享:「我努力照著她未來丈夫,希望她被看待的方式來與她相處。」現在他們已在幸福的婚姻中,並且輔到許多中學生,大學生及社青。

 

帖撒羅尼迦前書4:7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進入婚姻之前,更重要的是預備好自己,願意約束自己肉體對性的需要,學習敬神愛人,懂得發自內心,培養對未來配偶尊重與愛護的心,與神與人建立正確的關係,相信進入婚姻之後,終能享受到信任又親密的幸福婚姻!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黃俐瑀傳道)

author

泉源之聲

基督教台南聖教會的電子週報,除了教會消息以及聚會報導之外,另外也有生命的見證、牧者的話成為您得力的來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