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海地黑幫要求1,700萬美金,海地人上街示威抗議,國際搶救。(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海地黑幫綁架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17名傳教士,勒索贖金高達1,700萬美元(約台幣4.7億元),引發國際矚目;海地人亦上街頭抗議,高舉釋放美國人!釋放傳教士!怒吼海地黑幫的忘恩負義,將使貧窮之國回歸一無所有。

海地黑幫綁架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17名傳教士,希望獲得1,700萬美元的贖金,換回他們安全獲釋。 據報導,隨著搜救工作進入第五天,美國聯邦調查局與海地當局合作,正在與劫持組織的關鍵人物取得聯繫。


CAM(Christian Aid Ministries基督教互援會)發布,美國政府正與海地當局合作,試圖將 17名美國和加拿大傳教士,從一個以殺戮、綁架和勒索而惡名昭著的幫派綁架中,解救出來。

基督教傳教士深耕海地

海地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面臨人口過剩、水土流失、天氣不穩定、污染和森林砍伐、大地震等問題。據估計,當地識字率不到 25%,近三分之一的工作年齡人口失業。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大量援助流入海地。


CAM(Christian Aid Ministries基督教互援會)在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和東歐國家向3,000多個未得族群傳福音。他們在海地深耕多年,長年投入海地災難重建與教育計畫,提供聖經課程、經營診所、幫助孤兒、向農民分發種子等。與海地農民一起學習和合作,藉由通過上帝的話語,尋找改善精神和身體生活的原則和技術,珍惜上帝的造物主,是島上資金最充足的宣教組織之一。

CAM(Christian Aid Ministries基督教互援會),長年投入海地災難重建與教育計畫,提供聖經課程、經營診所、幫助孤兒、向農民分發種子等。(圖/CAM(Christian Aid Ministries))

他們運用資金,執行海地學校計劃,幫助海地兒童上學並學習閱讀和寫作,為海地下一代的未來做更好的準備。

傳教士處境不易,常遭遇威脅
此次,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掌握資料,隸屬美國俄亥俄州基督教互援會的傳教士,日前訪問太子港外的一家孤兒院,前往協助重建8月海地7.2大地震中遭遇重創的育幼園區與周邊設施。

他們一行人在槍口下被迫下車,包括5男7女和5個孩子的17人團體,據了解兒童,分別為3、6、14、15 歲,最小的只有8個月大。  

 

CAM(Christian Aid Ministries基督教互援會)呼籲全球信徒,「與我們一起為那些被扣為人質的人、綁架者以及受影響者的家人、朋友和教堂祈禱。」


海地人紛紛上街聲援

據外媒報導,基督教互援會(CAM)於17日發出「被綁聲明稿」後,海地民間其實頗為悲憤,太子港街頭聚集示威聲援,當地不少抗爭群眾在街頭上縱火示威,高舉「搶救美國朋友」、「釋放美國人!」標語。多人怒吼著:

 

「這些都是好人,許多傳教士援助我們識字教學、種田、鋪路、幫我們看病,黑幫怎可以綁架他們,忘恩負義的海地人,又要變得一無所有!」

惡名昭著的「400 Mawozo 馬沃澤黑幫」,在當地以劫持人質索要贖金而聞名。今年,據估計已有超過360人被綁架,勒索贖金。 更早幾個月,它們聲稱綁架了五名天主教神父和兩名修女。

 

「他們的目的是賺錢。綁架是為了贖金,為了金錢,不涉及政治,這不是恐怖主義,目標從劫持人質中,盡可能賺取贖金。」美國官員前聯邦調查局危機管理專家理查德弗蘭克爾說。美國官員現正日以繼夜地工作,尋求能釋放這些傳教士的分法。

海地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污染和森林砍伐,大地震、總統被殺等,社會不安寧,孩童需要照顧,多年來,各地傳教士及大量援助進入海地。(圖/shutterstock)
海地OPERATION BLESSING祝福行動的負責人埃馬紐埃爾(Emmanuela Delsoin),致力於當地社區服務和青年就學服務,她說道,「現在正是缺乏領導人的時刻,也是我在海地最糟糕的時刻;每個人都是目標,沒有人是安全的。」隨著幫派勢力不斷壯大,現在控制了大約一半的首都太子港,像祝福行動援助物資,現在更難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美國前海地特使丹尼爾富特(Daniel Lewis Foote)說:「綁架勒索已經成為社會的一部分。太子港一天內發生了20起綁架事件。」 不幸的是,傳教士往往是遭綁架的目標。
義人所發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圖/shutterstock)
求神憐憫海地,以禱告救援

基督互援會日前( 21 日)發起特別的「禁食祈禱日」,邀請世界各地的信徒與我們一起尋求上帝的大能之手。堅信「義人所發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 5:16)。
 

這個困難時刻,數百萬海地人正持續遭受苦難,而同工仍在海地經歷一場又一場的危機、持續暴力和經濟困難。但他們仍秉持耶穌之愛的異象,繼續傳揚福音。呼籲眾人也同聲儆醒代禱!

受害者——祈求他們獲釋,每一位受害者能有忍耐、忠誠和基督的愛,並效法耶穌的榜樣,主耶穌論及祂的仇敵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路加福音 23:34)。

綁匪——求神聖大能釋放惡者的詭計,讓他們能體驗到耶穌的愛並轉向祂。

政府領導人和當局——求他們拿起執政掌權的權柄,有智慧處理案件,盡快釋放受害者。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使徒行傳 10:38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詩篇 91:11


(參考來源/CBNTHE JERUSALEM POST CAM
 

相關報導》

國際代禱》海地驚傳17名傳教士及家人遭黑幫綁架 願主伸手拯救!

 

精選要聞》

事件更新》雙溪虎豹潭大水暴漲,9歲小女孩回天家 最後一名女童已

搬出耶穌嚇跑邪靈、枕邊人信主變了個人! 大學教授被神「收服」:老婆就是我的

單身/結婚Q&A》不婚不生、不抱期望,「躺平族」盛行! 別灰心喪膽,神依時候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